2013/07/21

【台北 大安 / 十二燒】踩到地雷!中看不中用

週末尾聲,又想吃離家近、美味又平價的景美夜市微笑碳烤
但貼心的CB怕我吃膩,提議要去吃他口中的東區街頭巷中串燒小店


我一直很懷疑他對方向及位置的敏感度,所以抱著兜風心態出發
到了CB口中的那條東區小巷,果然找不到那間店
只見前方橘色招牌,CB說「好像是那間」
結果近一看,是上次我們去帝王蟹吃爽爽的「澄」
失望之餘,發現他這麼一講,我好像知道他說的是哪一間了!

橘紅色招牌,又位在那條小巷,此時CB又說「好像有個疆」
我有更明確地知道是哪間了,有請google大神現身,就是那間「疆毒」
但地圖上的確顯示它就在那條小巷,難道我們這衰,遇到他週日公休?
我偏不信邪,打電話一問,發現,他們竟然搬~家~了!
而且還不是搬到附近,是搬到小巨蛋那邊的敦化北路巷子裡!

衰上加衰,此時車子沒油,google大神說最近的加油站在復興星聚點旁邊
於是我們只好往那個方向前進啦!

衰歸衰,飯還是要吃。走到市民復興路口,我們決定在市民大道上探索一下
探著探著,就探到這第一間出現、有串燒的店
看看外面放的菜單,菜色種類滿豐富的,就推門了


店內人客不少,我想在星期天晚上,又是市民大道這條市民們喜歡聚集在一起的大道
只要不是難吃到爆,人多應該都很正常吧!


店內裝潢滿用心的,恩,至少滿花俏的,感覺得出來,很努力想營造日本感
店裡有左邊那種稍微隔起來,想營造包廂感覺的座位,也有右邊那種一般的開放式座位一進門左手邊還有通往樓下的樓梯,但不知道這個時間有沒有開放樓下坐位
這次,我們又被安排在最角落的位置


牆上有鮮紅色的板子,用日文寫出菜名


我們這個角落位置,旁邊牆上有這些小燈籠吊飾
黑、紅、白配,安全的有質感配色


屁股坐好,服務人員會先送上筷子、小碟子、菜單、小籃子及茶


然後會再送上一小碟毛豆,是可以無限續的
我很喜歡這種醃過的毛豆,續了兩次~


菜單(其中一面),第一頁(有店名那頁)顯示了十二燒有三間店
我知道的第一間是在延吉街那間


菜色選擇頗多,琳琅滿目,眼花撩亂


地獄炸豆腐 NT$160
其實也知道應該就是路上一般麵店會有的炸豆腐
但菜單上把它弄得好像很厲害的樣子,下面還標記「激辛
而且又不想只吃肉,還是點了這個炸豆腐,結果意外榮登本日亞軍

所謂的「激辛」其實不過就是上面那幾塊小辣椒
豆腐炸得滿脆的,裡面還算嫩,沾著下面那一大灘醬汁,很快就被吃完了
不小心吃到小辣椒裡的籽,真的挺辣


雞軟骨唐揚 NT$180
「唐揚」就是「炸」的意思,所以就是炸雞軟骨啦~
小山堆一般的炸雞軟骨,雞軟骨本身還滿大塊
所以就算炸衣稍微厚實,也不會有只是在吃炸麵粉的感覺
淋上檸檬汁,再沾點胡椒粉,超下酒~榮登今日冠軍!


肥牛盛合 NT$360
「盛合」就是「綜合」的意思,菜單上面標記了「美國」跟「大人氣」
因為CB無牛不歡,所以我們當然要來點牛~
綜合就是有包了金菇、洋蔥、青蔥、泡菜四種口味的牛肉
端上來的時候滿令人開心的,一眼望去滿滿的肉,但吃進嘴裡就不怎麼開心了

肉質跟烤法表現很一般,CB不屑地說他自己也會烤
不過這牛肉真的非常一般,說不定比S媽弄得還難吃
(我常覺得,因為S媽本身吃素的關係,肉料理弄得好不好吃她不太有概念
感覺只要有弄熟就好,調味料加一加她的孩子們應該就會喜歡)
只能靠左上角的胡椒鹽勉強搶救一下
這盤分量滿多的不及格肥牛,嗜肉更嗜牛的CB也沒把它們吃完


辣味增雞腿串 NT$190
上桌了,CB吃一塊,面有難色,這時候我才想起他不喜歡味噌
只是吃串燒的時候雞腿串都是必點的,沒多想就決定要點了
CB應該也沒仔細看是什麼口味,我開心他隨意
這雞肉還算嫩,只是味噌的調味有點怪,而且也要辣不辣的
我猜他們只是在上面撒了幾下辣粉
勉強吃到剩三塊,也因為太飽了,真的無法再勉強吃這不需要勉強吃的肉



不知道是中午吃飯的時候加了太多辣的關係,還是這裡的食物真的有問題
吃飽喝足前往加油站的路上,CB一直嚷著肚子不舒服,最後狂瀉了一番才得以解脫
這時候不禁得感嘆,像大仁哥經常光顧的竹村,菜色雖少、店面雖小
但有超juicy的杏鮑菇,其他菜色也都可圈可點
而這種普普普的店,竟然還可以在一級戰場開了三家店,莫名



美味程度:★★☆☆☆ (2.5顆星)
上菜速度:★★★☆☆ (3.5顆星)
服務態度:★★★☆☆
用餐氣氛:★★★★☆
環境整潔:★★★☆☆ (3.5顆星)
交通便利:★★★☆☆ (3.5顆星)捷運忠孝復興站5號出口,步行約7分鐘
價位合理:★★★☆☆



十二燒 市民店
Add: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四段36號
Tel:(02)2752-2099
Time:日 - 四 18:00~01:00
   五 - 六 18:00~02:00
FB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