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3

【台北 大安 / Danny & Company】全台必吃牛排第3站:好期待的生日大餐~教父牛排,必點老饕!

第一次造訪「牛排教父」鄧有奎的大作,是位於大直的Danny & Company Bistro
那一次有點小失望,無論是肉質、其他菜色的口味,都覺得跟期待中有落差
不過今年四月去吃了N°168,恩,難以忘懷
也讓我們對「教父」重拾信心,並且決定一定要來本店體驗一下


幸好營業時間沒有受號稱地表最強颱風蘇力影響,正常營業
我們訂的是中午12:00,稍微早到了些,門口已經有一組同樣早到的客人在等
明知道是我們早到了,還是好奇能不能提早進去
推開門,看到他們的員工正圍成一圈,精神訓話中,空氣中彌漫一股蓄勢待發的氣氛
於是乖乖關上門,靜靜等候


店門的右邊,堆了不少沙包,難道雨太大窗邊會漏水?


進門後,鐵板燒台與五彩繽紛的水果擺式迎接
非常明亮,視覺效果很好


可惜中午沒有鐵板燒的服務,不過人客一樣可以坐在這區用餐
我們不過去附近繞了繞,約莫12:05之類的時間進來,就已經有大約快20位人客入座
大家都太有錢了,颱風天沒地方去嗎?還是大家都今天生日?
(我們還開玩笑地說,這裡對對面豪宅的居民來說,可能是「誒中午吃什麼?」「不知道耶,就DC吧! ← 而且一定要簡稱,因為太常吃了)


鐵板燒區走到底,就是廚房,半開放式的廚房,上洗手間的人經過都可以偷看一下
我喜歡這樣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看到廚房的環境
諒他們也不敢把廚房環境弄得多髒多噁心,像是自助餐會在水溝邊洗肉之類的


倒退一點點,是酒杯與醬料區


鐵板燒區與一般座位區,由這面酒櫃及剛剛酒杯醬料區隔起來
中間形成一形成一個門大小的通道


上次在N°168我們坐最角落的位置,這次又是最角落
只是多了扇窗,外面有人工佈景
如果是寬闊的自然景物或是街景,一點點溫暖的陽光灑落進來會更好


這是午間菜單,價位落在NT1,200~2,200之間,其實也沒有非常貴
午餐其實也可以點晚餐的套餐,但要事先跟他們說,才能準備

事先我們研究了一陣子,到底該吃午餐還是晚餐,以及該如何點餐
午餐的點餐方式:前菜+湯or沙拉+主菜+甜點+茶or咖啡
晚餐的順序跟午餐一樣,只是光是前菜就有4道!對小鳥胃的人來說吃完就飽了...
而且晚餐的菜單長得跟午餐不一樣,每一道前菜與主菜都是配好的
不過可以換,但有些可能要補差價

於是我們(一個中大食量的男生跟一個偏小食量,而且需要負責兩人份甜點的女生)
的策略如下:一份午間套餐+一份晚間套餐

因為有了前車之鑒(在Bistro沒吃到老饕,懷疑是因為選肉的關係而讓我們失望)
我們抱著必吃「美國頂級老饕牛排」的決心
因此最後決定點一份午餐的「美國頂級冷藏菲力牛排」
跟一份晚餐的「美國頂級老饕牛排」

這樣的組合會有:
前菜(冷盤)x2 + 前菜(熱食)x2 + 湯x2 + 主菜x2 + 甜點x2 + 飲料x2


還沒有杯盤狼籍之前,桌上的擺設十分美好
有一株CNflower的真花盆栽,不過搶眼的淡粉紅色十分賞心悅目
沒有太強烈的花香,也不會影響用餐
左下角放了麵包餐盤與麵包刀,我準備好了!


這松露奶油讓我和CB都讚不絕口,特殊的鹹香,恰到好處
絕對不是一般奶油裡有的鹽味那麼簡單


熱騰騰的麵包上桌,他們的麵包都是現烤的,所以需要耐心等待
這麵包摸起來有點硬,也有一點點難撕開,其實裡面很鬆軟


外表看起來扎實,裡面是帶有一點空隙、十分鬆軟的麵包
撥開的時候還有一點熱氣散發出來


塗上松露奶油抹醬,因為麵包的熱度
讓奶油可以慢慢的融化,更加均勻地遍佈在麵包上
這樣的搭配太誘人了,所以即使知道不可以,還是續了一次


前菜:香草甜梨紅酒鴨肝派
看那厚實的鴨肝!不虛此行!
鴨肝非~常鮮美,一點腥味都沒有,垂直切下
配上底下表面微帶酥脆、中間稍微鬆軟的麵包塊
麵包帶有一點點的香味與甜味,但完全不搶鴨肝的鋒頭
(想搶過也難吧!鴨肝實在太好吃了~)

右上是波特酒調製的醬,一點點酸、一點點甜
右下角是太妃糖醬,有點奇妙,不過不會很甜,所以搭配起來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中間一坨是波特酒調成的凍,味道淡淡的,以點綴者的角色來說有加分效果!
旁邊是一瓣無花果,應該是一整顆的的無花果裹上焦糖後拿去烤再切瓣
形成微軟的果肉與脆脆的皮,非常特別!


前菜:煙燻鮭魚
這是晚間套餐的前菜,煙燻鮭魚永遠是我的愛~
鮭魚是一整片的,所以需要刀叉解體,鮭魚新鮮不用說
帶有煙燻感覺的鹹味正是我之所以著迷的原因
左邊深紅色的是甜菜根,味道不過重、很清爽
切一塊鮭魚搭配幾根甜菜根送進嘴裡,享受鮭魚化在口中的感動,幸福~


紅蘿蔔湯
今天的湯只有紅蘿蔔湯跟番茄湯,兩種聽了都讓我不禁皺眉
以湯來說,都不是我喜歡的元素
不過都是打成泥去煮成的濃湯,所以至少視覺上是好的
這道紅蘿蔔湯,只能說,非常地真材實料!
連紅蘿蔔皮的苦味都喝得出來
但感覺應該也沒有加入其他太多或太有味道的食材或調味料去煮
所以跟番茄湯比起來就比較清淡了些


蕃茄湯
乍聽到今天供應的是紅蘿蔔湯跟「蕃茄湯」的時候
我以為是切塊的番茄與清湯的組合,結果是眉頭皺太快,誤會了啦~
這道蕃茄湯比想像中的美味許多,濃度適中
我想是蕃茄的酸及重口味剛好對到我們的胃口
所以評價比略帶苦味又偏清淡的紅蘿蔔湯好多摟!


前菜:香煎蟹餅
喝完熱湯,開始上熱食前菜
上在N°168也點了蟹餅,今天的味道感覺跟N°168很像(說不定根本是一樣的做法)
我覺得還OK,可是又有一種台菜會出現的油味


前菜:西班牙風煎明蝦
肉質好得沒話說,這樣的高級餐廳,想當然不會是一般的小蝦,讓我吃下肚都要擔心
十分鐘後就會過敏,也沒有沒清乾淨的沙沙感或腥味


黃色的這坨是酸豆醬,明蝦本身很鮮甜,配上一點酸豆醬
增添一點酸味,又是另外一種
口感。愛吃醬料如我,酸豆醬直接吃也很棒,所以理所當然地被我清光了


前菜:羊肚鮮菇干貝
羊肚其實是羊肚菌,就是下方浸在醬汁裡的那塊黑色物體
小小一塊,可能因為被醬汁淹沒了,所以也吃不出它原本的口感
三朵花椰菜點綴一旁,不會過軟,也沒有沒煮熟的過硬
左上方白色醬汁,是用花椰菜泥做成的醬汁,味道淡淡的,讓人可以專心品嚐主角
干貝的多汁、甜美一樣令人感動,CB說跟N°168的不太一樣,N°168的干貝讓人
享受到肉質非常純粹的口感,今天的則多了一點大海的味道
兩者都讓我們很滿意!


一波未平,高潮再起
截至目前為止都很令人滿意,最重要的重頭戲即將登場啦~
比起N°168的三種鹽與三種醬料的豪華組合,這裡簡單許多

左:茴香醬,充滿異國香料感,別有風情
中:海鹽,可能是我對海鹽沒有研究,就是海鹽,小心沾多了會太鹹
右:芥末籽,酸酸的,應該是我心目中的冠軍


來自法國的LAGUIOLES牛排刀,外表沒有銳利的鋸齒
這就是他的厲害,曖曖內含光


將將將將~~
美國頂級老饕牛排 NT$3,200
3分熟,上次在N°168吃的澳洲9+,請他們幫我們弄了3、5分各一半,結果5分勝出
這次聽從服務人員的建議,先3分,反正不夠還可以煎熟

老饕果然不負美名,老饕就該吃老饕!
牛肉入口,慢慢在嘴裡化開,一點都不需要費力咀嚼,也沒有許多人不喜歡的牛肉腥味
不過我覺得輸N°168的澳洲9+一點點點,上次入口後有天堂的感覺,這次沒有

旁邊的洋蔥花,100分!每一個洞裡的洋蔥都可以完整地被取出來
不像在Bistro的洋蔥花,差點沒爛成一坨泥,還要自己在嘴裡加工,把皮跟肉分開來


美國頂級冷藏菲力牛排 NT$1,980
感想:我以後再也不點菲力了!
一樣是3分熟,不是說這菲力不好吃,純粹是我個人不享受嚼勁這件事
雖然下巴有點酸,但還是吃得出來,這頭牛十分有來頭(?)
喜歡菲力的人還是可以嘗試一下啦~


牛排吃到一半,服務人員就拿了甜點菜單來
告知我們巧克力舒芙蕾因為是現烤,所以要等15分鐘
甜點menu的封面跟他們的外帶手提袋材質是一樣的,非常有質感


送菜單的人才剛走不到5分鐘吧,另一位就來問我們要點什麼,讓我有一直被打擾的感覺
雖然知道人家應該也是一番好意,不希望讓人客等待
但吃到現在其實已經滿飽的了,我其實也不太介意那可以讓我消化一下的15分鐘

甜點照慣例,全部由我負責,第一個毫不猶豫地選了「現烤巧克力舒芙蕾」
「甜蘿勒草莓湯」聽起來好詭異,完全不得我心
選「巧克力奶酪」的話兩種又都是巧克力
我對「焦糖蘋果塔」這種蘋果製的甜點又沒什麼興趣
只好請服務人員推薦,最後還是選了「焦糖蘋果塔」


飲料有茶或咖啡可以選,選定了甜點及飲料
服務人員就會端上這一組「請你趕快把牙剔一剔走人,我們好迎接下一組客人」set
(just kidding~)


我選了洋甘菊茶,很清爽,沒有太強烈的花香或是香料味,配甜點剛剛好


CB點的紅茶,沒有喝到,應該就中規中矩(吧?)


我以為CB不會特地跟服務人員說,所以端上桌的時候小嚇一跳
餐廳特別為壽星準備的生日蛋糕,有擠得非常漂亮的字


印象中好像跟N°168的一樣,只是N°168旁邊還有一小藍水果跟冰淇淋點綴,比較豐富


外面由均勻的巧克力醬包覆著,裡面的蛋糕體比海綿蛋糕硬一些,比布朗尼軟一些
是比較溼潤的蛋糕體,不會讓人有快噎死的感覺,但配點茶還是會更好入口


甜點:現烤巧克力舒芙蕾/焦糖培根冰淇淋
服務人員叮嚀右邊的小鐵盆會燙,把手上的隔熱套好可愛~


巧克力舒芙蕾很漂亮並且厚度均勻地突出小鐵盆,舒芙蕾的表皮烤得脆而不焦
裡面卻是鬆軟得輕輕一挖就陷下去,而且還一直散發一點熱氣
單吃也不覺得乾澀或噎口


旁邊那坨乍看之下有點像香蕉的物體是焦糖培根冰淇淋!
培根?是不是很奇妙!
感覺有點怪,其實很美味喔~
焦糖冰淇淋本身甜度適中,鹹鹹的培根在其中
一口冰淇淋、一口舒芙蕾
其實不但幫柔軟的舒芙蕾增加一點脆脆的口感
一碰到熱情如火的舒芙蕾,冰淇淋就會融化,讓舒芙蕾更加溼潤,更好入口!


甜點:焦糖蘋果塔/青蘋果羅勒柳橙雪酪
跟我以前遇過的蘋果塔完全不一樣!好立體的一座塔!而且好美噢~
晶瑩剔透的糖絲,難怪會熱賣!


其實我已經飽到吃不下了,剛剛吃完巧克力舒芙蕾(因為冰淇淋會融化)
生日蛋糕勉強吃完一半,真的飽到喉頭了,所以問服務人員能不能把甜點外帶
「可以,但是建議您先把雪酪吃完,不然會融化」
恩?融化?哪裡會融化?
原來雪酪藏在裡面,所以我乖乖照著它的建議
努力在不破壞糖絲的情況下,把雪酪一點一點挖出來吃完


旁邊那三點應該是檸檬醬,很酸,很喜歡
我想這應該也很難帶走吧,所以先吃光,享用其他部位的時候已經是晚上的事了
打開外帶盒,頓時傻眼,我的糖絲呢?
服務人員,你!是不是偷吃我的糖絲?
結果是,糖絲都融化了,一灘一灘地躺在盒中,嗚嗚~
不過這蘋果塔比我想像中的美味,上面大概有3~4塊烤蘋果
我仍然不喜歡,但是下面的塔皮幾乎是可以幾層甚至是一層一層分開的
不甜,沾一點融成一灘的糖,其實滿美味的


(相機沒拍到,這是用手機拍的,有點糊掉了sorry~)
上完甜點以後,還會有這一盤迷你小點心
真的非~常迷你,不過味道都不馬虎喔!
最上面是軟糖,我其實沒有很愛軟糖,但是這軟糖出乎意料地好吃!
一咬下去,就可以感受到他們化在牙縫之間
完全不粘牙,味道很清爽,沒有人工果汁假假的感覺
中間是迷你馬卡龍,口味我忘了,因為實在太迷你了
所以吃起來其實沒有正常size的酥軟,是比較脆的口感,也沒有死甜的感覺
下面是巧克力堅果,巧克力的味道不明顯,堅果倒是很扎實但不粘牙
整體來說是很成功的迷你點心盤,再度加分!



美味程度:★★★★★
上菜速度:★★★★★
服務態度:★★★★★
用餐氣氛:★★★★★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3.5顆星)捷運大安站,步行約7分鐘
價位合理:★★★★☆



Danny & Company
Add: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52巷33號
Tel:(02)2705-9911
Time:12:00~14:00 / 18:00~22:30
FB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