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2

【台北 中山 / Oui Cafe】不畏風雨,聽說你很便宜?

終於決定要開始記錄吃過的東西,就是因為它

其實很突然,這天晚上是號稱地表最強颱風蘇力的登陸日
本來中午還艷陽高照,傍晚卻開始狂風但還沒暴雨
之前無意中看到一些Oui Cafe的評價,坐落於咖啡店一級戰區的中山商圈,
所有賣相跟高級貴鬆鬆甜點店一樣、卻每樣都不超過NT$100的甜點,怎麼叫人不心動


新開幕不久,店面裝潢很乾淨、設計也很有現代感跟精緻咖啡甜點店的感覺
1樓大約有6~8個座位,2樓也有約莫20個以內的座位
(今天趕著外帶回家躲颱風,下次有機會再拍拍店內空間)

但是!說好的NT$100呢?點心櫃裡每一樣都超過呀!
跟其他人客還有官網上寫的都不一樣!你騙人!

不過既然都冒著風雨走來了,而且明天是生日,就當作買給自己的小禮物吧!
其實每一款商品也都不超過NT150,跟那些法國日本名店比起來,還是便宜一些
重點是,包裝


雖然沒有特別喜歡粉紅色,可是這樣的外帶包裝很深得人心
有些甜點店的東西雖然好吃,但是外帶盒常常可能只是個普通的牛皮紙盒
貼上店家的logo貼紙或蓋上印章,再用個牛皮紙袋裝著
又或者有些店家的紙盒/袋設計,就是比較理性一點
可能送男送女送長輩都很適合,但就是不會有這樣的少女情懷


共買了三款蛋糕與一個可麗露,盒裝有單入跟雙入(不知道還有沒有更多入?)
更加分!
有些店家單入是沒有特別包裝的,等於變相勒索,要你掏口袋換包裝
黑色的餐具我覺得有點突兀,其實白色的就很好了
跟粉紅色搭配嘛~是想營造天使與惡魔的感覺嗎?


另一個加分的點是,他們有自己的貼紙,挺可愛的,而不是透明膠帶


到店裡的時候已經接近晚上7點,蛋糕櫃裡的種類大概只剩6、7種
本來想買的檸檬塔賣完了,草莓泡芙也因為過季而下架
幸好可麗露還有,原味、巧克力、抹茶跟覆盆子四種口味,我當然選覆盆子
可麗露沒有裝在盒子裡,是用透明的袋子裝,也許是單價比較低,不夠格坐進盒子(kidding~)
不過這樣的包裝也ok了啦,至少也算有誠意


覆盆子可麗露 NT$45
打開它,咖啡色的身體上佈滿了桃紅色的點點
看起來就很吸引人,覆盆子可麗露也算是少見的口味吧!


切開它,裡面介於藕紫色與卡其色之間,空隙有點多
其實在這之前,我對可麗露沒有特別愛好,也不太會主動去買來吃
今天純粹是「覆盆子」這件事吸引我
外皮脆脆的,裡面帶點Q彈的感覺,外面那層覆盆子點點微酸
在口中咀嚼的時候會刺激唾液的產生
微酸微甜,我想我愛上可麗露了!
所以隔天去了YABOO cafe,看到菜單上的「可麗露 老闆娘蔡媽拿手絕活」,馬上心動


下一位,快把我氣死
我很討厭蛋糕這樣用膠帶黏在盒子上,讓我在拔起來的時候
需要一直戰戰兢兢地怕蛋糕會撞壁或飛出去
也許是店家的貼心,把蛋糕固定住,讓人客拿的時候不會因為搖晃破壞蛋糕
可是我想有更好的方法,例如直接黏接放蛋糕的紙盤跟盒子


費南雪無花果 NT$129
晶瑩剔透的紅色讓它在蛋糕櫃裡看起來像顆紅寶石,十分引人注目
一聽到是無花果這種特殊食材,店員都還沒介紹完,我就說我要了


旁邊一圈是烤棉花糖,非常可愛,也很得我心(我常常把很多東西送進烤箱)


上面端坐了一顆無花果肉與一片金箔,那果肉看久了,有點像變形蟲


我覺得最美中不足的,就是下面的蛋糕體
我以為會是塔,切開來候有點失望
我一向不喜歡這種類似海綿蛋糕的蛋糕體
不過這款的口感介於一般海綿蛋糕與馬德蓮之間,鬆軟與扎實還算恰到好處
加上上面的酸甜無花果與不明白色物體,增加溼潤與豐富的口感,挽救了不少分數
再搭配上外圍那圈棉花糖,酸酸甜甜地讓人眯起眼睛,幸福~


聖多諾黑。芒果 NT$139
許多甜點有著各式奇奇怪怪的名字,也許那只是對於我們不熟他國文化的原因
What is聖多諾黑?
在法國巴黎,有一條「聖多諾黑大道(Saint-Honoré)」,兩旁是一堆名品店與甜點店
在神話裡,「Saint-Honoré」是掌管麵包旱甜點之神的名字

大約在1846~1847年之間,皇家宮殿那裡有家甜點店「Chiboust」
店裡有個叫做Auguste Jullien的甜點師傅,用小的軟甜麵包brioche圍在四周
中間填上卡士達奶油餡(crème pâtissière),發明了這道「Saint-Honoré」甜點
看起來就像是由珍珠裝飾的皇冠,但這種做法讓整個甜點變得太鬆軟
後來Auguste Jullien離開他的老東家,並把這種甜點改良
想讓它必得更輕盈、但不這麼軟趴趴的。他先做出乾酥的派底(pâte brisée sèche)
然後在派底的周圍加上一圈泡芙餅皮,最後放上一顆顆球狀的泡芙
當時並沒有專利權這種東西,所以他的老東家仿照他的改良做法
然後換上他們自己另外研發的新式奶油餡,把卡士達奶油餡加進蛋白霜脆餅(meringue)
後來就被稱作「希布斯特奶油餡(crème Chiboust)」
或「聖多諾黑奶油餡(crème Saint-Honoré)」


Oui cafe幾乎每一款蛋糕都會放上小logo牌,可愛!
我很喜歡這種泡芙塔,或者應該說只要是泡芙相關產品我都無法抗拒呀~


切開來,最外圍是淺黃色的芒果卡慕斯
裡面深黃色的是芒果卡士達,下面有一層薄薄的類海綿蛋糕,最下面是千層派皮


慕斯跟卡士達佔了大部份,類海綿蛋糕只有薄薄一層
所以在這裡就很討喜,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增加口感豐富度
最下面的派皮幾乎可以一層層分開,不過單用他們附的刀叉有點難切開
只能硬扯或是先吃掉上面再咬派皮


小泡芙裡有塞滿了芒果卡士達,真的是塞滿滿~
如果不是一口塞進嘴裡,要小心不要噴到自己或別人身上喔!
幾乎全部由芒果構成的甜點,雖然我沒有特別喜歡芒果製品
但很適合夏天,尤其泡芙又加了不少分!


巴黎布列斯特 NT$129
布列斯特也是泡芙的概念,像是把泡芙上下切成兩半,卡士達一樣塞中間


上面佈滿了各式堅果,為黑黑的巴黎布列斯特做點綴


這款很好切,用他們的塑膠刀叉垂直切下,卡士達不會飛出去
泡芙皮也不會崩壞或四分五裂
切開來後,看到這麼簡單的結構,其實有點失望
有些蛋糕簡單的外表下,裡面藏著令人意想不到的驚喜,surprise~
但這個巴黎布列斯特就是很簡單的泡芙皮夾著卡士達

最上層的泡芙皮剛入口時有更失望了點,可能距離購買日已經4天了(算是我的錯)
因此有點乾。不過當卡士達入口時,馬上改觀!
那坨不純粹的巧克力卡士達裡,藏著細細的榛果顆粒,有點像在吃金沙~
下層的泡芙皮就比較溼潤了,可能是承載著卡士達的關係
榛果卡士達加了好多分噢~



整體來說,是CP值不錯的店
店內有座位,除了多款甜點外,還有麵包、潛艇堡、咖啡、茶跟晶冰樂等
btw,不知道是不是剛好,去的時候店裡店員清一色年輕男性
寂寞的女性可以去尋求慰藉喔~(哈哈哈感覺好變態)
但我還是專心focus在挑甜點,匆匆一瞥,品質就不敢保證摟~



P.S.過幾天再上官網看,發現官網上的甜點menu只剩下馬卡龍
跟原先一樣沒有標價錢,其他甜點類商品都沒有在官網上出現了
我猜是被客訴價格資料不實摟~



美味程度:★★★★☆
服務態度:★★★★☆
用餐氣氛:★★★★☆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捷運中山站2號出口,步行1分鐘內
價位合理:★★★★☆



Oui cafe
Add: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23巷3號
Tel:(02)2563-6678
Time:7:30~23:00
FB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