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0

【台北 大安 / le petit pâtissier 雷斯理】默默快變成死忠小粉絲

自從某一天CB發現了這間甜點店,就把它納入買甜點給我的店家名單中
(目前他常買的是青木定治、在欉紅跟LALOS)


為什麼會發現它呢?
是因為這間店的老闆以前在小自由咖啡也開過店中店,就像現在小自由裡的在欉紅那樣
店名「le petit pâtissier 雷斯理」是法文「小糕點師傅 雷斯理」的意思


專屬手提紙盒,很加分!設計簡單又可愛~


有專屬的封盒貼紙,通常除了國外大牌甜點
台灣人自己開的甜點店除非已經到達一定規模,不然都是用透明膠帶之類的封盒


初夏之戀 NT$150
橘色的甜點我還是第一次吃到,打開的時候驚豔了一下


沒有複雜裝飾的簡單外表,俯瞰像朵花一樣,看起來很討喜


側面不是那麼完美,但我猜想他的味道應該不會讓我失望(吧?)


不得不說一下這個小叉子
以前一般甜點店附的叉子,就是很old school
打從你我出生,吃蛋糕時最常見的那種普通叉子
隨著一間又一間的甜點店四處竄起,叉子也只是黑或白的一般叉子
但這個叉子,一邊卻多了鋸齒狀,方便切食食用。是不是超貼心!


剖開,看到底部的暗紅色,我的嘴角揚起
我想,應該是我最喜歡的莓果類吧!
外層的橘色是糖粉,所以沒什麼味道
中間的cream cheese很綿密,好好吃~
讓我想起小時候S媽的朋友做的百香果慕絲
吃過第一次就上癮,一直吵著要S媽再去請她的朋友做~
暗紅色的內餡是覆盆子,我最愛的覆盆子~
而且不只有覆盆子慕絲,還有果肉,覆盆子慕絲本身微酸,果肉則是好酸、好過癮!


除了慕絲,底部還有一層像是某些提拉米蘇底部會有的消化餅乾,我也好喜歡!
在軟綿綿的慕絲口感中,多了一股消化餅乾酥酥的嚼感
我,戀愛了~



雷斯理的甜點無論是造型或是口味,截至目前為止都沒讓我失望過
不過吃過幾次,我卻還沒親自到過店裡,有機會我一定要自己去探訪一下~



美味程度:★★★★☆ (4.5顆星)
交通便利:★★★☆☆ (3.5顆星)捷運台電大樓站2號出口,步行約7分鐘



le petit pâtissier 雷斯理
Add: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74巷4弄2號
Tel:(02)2367-7862
Time:一 - 五 11:00~22:00
  六 - 日 11:30~22:00
FB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