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8

【台北 中山 / 地中海牛排館】全台必吃牛排第5站:還我甜點吧來!

全台必吃牛排攻略之旅開啓後
陸續攻陷了D&C Bistro、N°168D&CROBIN'S
今天來到第5站 — 地中海牛排館!


地中海牛排館位於林森北路與民族東路交接口的歐華酒店裡
我突然發現,林森北路上的飯店都有個「華」字
從民生東路開始的「華泰王子大飯店」、「華國大飯店」到「歐華酒店」,為什麼呢?

扯遠了,進了酒店大門,直走到底,就會來到地中海牛排館
整個歐華酒店走的是簡單的歐式裝潢,沒有太華麗的裝飾,很大方


門口有放菜單,如果是路過的人好奇想吃
可以先參考菜單,不怕發生進去以後被價位嚇到的窘境


我很喜歡這兩面酒櫃,簡單得很有質感


餐廳的右邊有個麵包坊,也很優雅


還有這個可愛的餐車,更添歐風,我也很喜歡


中午時分,有鋼琴演奏,我個人覺得鋼琴的位置不是很好
有點擁擠,不夠大器
鋼琴夾在尷尬的三角地帶:通往二樓的樓梯口、地中海牛排館的門口、麵包坊前面
沒有足夠的空間擺設足夠的觀眾席,讓客人可以好好坐下來欣賞
鋼琴周圍彌漫的優雅感覺也就少了一些


進入地中海牛排館,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這一個座台
我覺得那些書本跟紙類有點雜亂,如果拿掉可能會好一些


內部也是一貫簡單大器的歐風,可是也感覺得出一點歲月的痕跡
(也許是因為空氣中的氣息?)








這是我們今天的位子,冷氣有點強,幸好跟服務人員反應後
他們沒有用「我們的空調是統一的,所以沒辦法調喔~」之類的藉口搪塞我們


menu是深灰色,除了印有logo外,沒有其他多餘的東西,很有質感


紙質用的是上亮批的厚紙卡,排版乾淨整齊、不過於擁擠
閱讀動線很好(職業病上身),完整菜單內容請看這裡

午餐的點餐方式是:前菜或沙拉(選1)+每日精選湯品+主菜+甜點盤+飲料
客人只需要選前菜或沙拉跟主菜,湯和甜點都是固定的,不能選

每次吃牛排前都要先做功課,通常午餐的價位一定會比晚餐便宜
不過有些店家晚餐有提供午餐吃不到的牛排(而且通常是等級比較高的牛)
但是有些店家可以提前預約,午餐依然可以享用晚餐才有的牛排(像是D&C)

不過地中牛排館完全沒有這個問題,午餐跟晚餐的牛排種類都是一樣的
午餐當然比較便宜一些,不過套餐的內容不太一樣

晚餐點餐方式:前菜+沙拉+湯+主菜+甜點+飲料
前菜與沙拉是分開的,兩種都可以享用得到
晚餐另外還有幾道午餐沒有的前菜;湯和甜點也有幾種可以選擇,不像午餐沒得選

除了套餐外,也有單點的部分
本來想加點「義大利低脂提拉米蘇伊利咖啡手指餅乾」,不過怕吃不下
而且後來問了服務人員,不是我想像中的那種用手指餅乾堆疊而成
淋上馬斯卡彭起司的那種提拉米蘇(請參考333
而且連服務人員自己都不推薦了,所以還是算了


點完餐後,服務人員會送上傳說中的麵包點心盤~
為什麼是傳說中呢?因為看到許多鄉民都對這個有如英式下午茶的擺盤感到讚嘆不已
今天終於一見真面目,真的很賞心悅目耶~



麵包有兩種,都可以無限續


奶油,平常我每一種醬料都會試試看,但今天就是不想試奶油
沒有啦,因為油醋醬跟鄉村醬太搶風頭了,所以就忽略奶油了~


油醋醬真是麵包的好朋友~
因為CB太喜歡油醋醬,加上軍營生活太規律
沒吃到早餐讓他飢腸轆轆,於是又續了兩種麵包各一個
前後夾起來我們又請服務人員送上三疊油醋醬,他一個人就為了油醋醬嗑掉3個半的麵包


忘了這是什麼醬,於是又問了服務人員一次,結果我還是忘了...
總之就是像那種把九層塔打碎做成的「鄉村醬」,夾在麵包裡也挺好吃的


看起來很健康的麵包


裡面還有堅果類,比起N°168(內附見證Q彈麵包的神蹟的影片)彈性十足的麵包
這裡的麵包是屬於扎實型


輕煎北海道鮮干貝
自從N°168開始,每一次吃牛排如果前菜有干貝可以選,就成了CB必點的選擇
所以這次在我們都還沒開口前,我就決定選酥炸軟殼蟹
因為一看到菜單的前菜選擇的那一刻
我就知道我們不需要為了要選哪一道前菜猶豫太久


左邊的是鮭魚卵,右邊我沒有吃到,不過CB竟然說是鳳梨酥?(是我聽錯嗎?)


白色那坨是白花椰菜泥,這一道前菜我只吃到干貝本尊
其他都讓CB慢慢享受去了,我們一致不愛這干貝,大輸目前吃過的其他間牛排
沒有海味、沒有明顯的甜味、不特別鮮嫩...
就是一顆普通的干貝,比日常輕易吃得到的還要好吃一些些
但實在沒什麼特色或令人感動的地方
CB甚至妄下豪語說,這干貝他也弄得出來


酥炸軟殼蟹
本來我是抱著平常心點了這道前菜,更不用說CB了,他以為我會點我最愛的燻鮭魚
如果沒有軟殼蟹我的確是會點燻鮭魚
不過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吃到軟殼蟹的頻率還滿高的
讓我很有意願多多嘗試、希望可以碰到好吃的軟殼蟹


沒想到這軟殼蟹不吃則已,一吃驚人!
吃了牠的右手,我眼睛一亮,立刻切下牠的左手破不及待想跟CB分享~
酥得非常柔軟的外皮下,是柔軟的蟹肉,蟹肉理所當然不多
但是入口完全沒有蟹殼不夠軟可能會造成的刺口,名符其實的「酥」炸「軟」殼蟹!


軟殼蟹底下這坨是蘋果西芹莎拉與酸豆香蔥醬,單吃清爽中又有點重口味
味道就很想某些酒吧或美墨式餐廳裡薯條或花枝圈之類的東西會附上的酸豆醬
好對我的味!


身體也同樣十分好吃,沒有腥味,只有柔軟柔軟與酥嫩。好希望能再來個100隻!
完全勝過前幾天在泰喜歡吃到的軟殼蟹~


今日精選湯品是南瓜濃湯,盤子造型與配色很討喜,滿想買一個回家


湯本身沒有太重的南瓜味,還算濃
CB不喜歡(因為南瓜味不重),我覺得還不錯


湯上漂浮著貌似花枝漿的東西,是冷的,有點不搭嘎
比一般我不喜歡的花枝丸類的東西嫩一些,可是表現很平淡,沒有為湯加到分


喝完湯後,進入漫長的等待牛排時刻,服務人員先奉上調味料


玫瑰鹽
總覺得這玫瑰鹽是一般市面上很容易取得的玫瑰鹽
顆粒很細,顏色似乎沒有晶瑩剔透的粉紅光澤(是我要求太多了嗎?)


芥末籽
吃牛排時我最喜歡的調味料
但其實味道這麼重的東西會搶了牛肉本身的味道,所以我不會加太多


海鹽
這個海鹽我也覺得好像很普通,吃起來感覺就是一般的很鹹的鹽
也許是我不試英雄?也或許是我被N°168寵壞了味口


先前的上菜速度都很適中,直到重頭戲準備登場的時候就慢了下來
服務人員端上溫過的盤子,沒有專用的牛排刀,是目前5站中最遜的一個


牛排用的盤子跟湯的盤子一樣很討喜,很想讓我帶回家


美國黑腳谷乾式熟成肋眼牛排 2人份 16oz NT$4,300
終於!主角登場!
本來是想試試鄉民大推的「金牌級美國神戶肋眼牛排」
不過服務人員說「金牌級美國神戶肋眼牛排」是溼式熟成
所以我們還是決定點我們習慣(或者說是偏執)的乾式熟成


照慣例,一半3分熟、一半5分熟
應該不難看出來,左邊是3,右邊是5


3分熟,大勝!
目前為止,在我心目中只有N°168是5分熟勝過3分熟
3分熟除了可以吃到肉最接近本質的鮮嫩口感之外
最讓我驚豔的是,肉的表面非~常酥脆,這是目前我前所未見的


你可以感受到肉汁伴隨著柔軟、不需要費力去咬的肉在口中化開
突然!酥酥的口感讓人眼睛為之一亮,bling!好酥好酥的表皮,怎麼辦到的!


5分熟的表現就沒有這麼厲害了,對我來說有點太老,需要花點力氣去嚼它
本來5分熟是為了我而弄的,沒想到完全不得我心
以後還是都從3分熟開始,免得浪費了這麼優質的肉~


吃了3分熟的肉,再吃5分熟的肉
會發現5分熟與肉的原味差了好一段距離,感覺是不同的一塊肉了
雖然這是廢話,但我只是想表達,3分熟真的比較好吃


蒜頭CB覺得不錯,我其實很訝異,這麼愛蒜頭如他,竟然可以這麼輕易被打發?
我還是喜歡洋蔥花...


不得不讚美一下這道黑漆嗎屋的東西,看起來就是菇類
但完全沒想到,這竟然是我超討厭的香菇!

口味有點重,但也許就是因為重,才掩蓋了香菇的臭味
沒有仔細觀察,本來以為是綜合野菇我就直接送進嘴裡先
是吃到後來,覺得「恩~真的不錯吃」才想說來賞它幾眼好了
沒想到卻驚見我最討厭的黑色香菇頭!可是卻一點香菇臭味也沒有
不過CB卻覺得香菇味道很重,所以在我跟CB分享我的感想之前
他正疑惑我怎麼會吃香菇吃得這麼開心~


這盤洋芋泥最後有點落得跟N°168的洋芋泥一樣的下場...


其實還不錯,淡淡的奶油味
吃一點點口感跟牛肉和重口味菇截然不同的東西是可以增加豐富度
只是這綿綿密密、非常具有飽足感的東西
真的無法在已經有點飽還得留空間給甜點的狀態下得到太多歡心


另外還有這盅牛肉原汁,如果不想沾那三種醬料,沾點肉汁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帶點稠度的狀態很好沾取,味道不會太重
不致於搶過牛肉本身的味道,有加分的效果


飲料只有冷/熱紅茶、綠茶或咖啡可以選,我們都選了熱紅茶
雖然選擇不多這點不討喜,不過附上一小壺牛奶這點可以加分


接下來就是專屬我的戰場了
取消甜點自助吧這點仍然讓我十分難過,但也只能接受
午餐的甜點是固定的,裝成這樣一盤送上來
雖然難過,不過有不只一種的甜點可以享用
我可以勉強安慰自己是「自助吧的縮小版」跟「有人幫你拿好版」


我以為每個人的點心盤內容都是一樣的,沒想到我錯了,讓我又更安慰了一些


這草莓的size非常驚人的大,可是也很酸,中看不重吃
藍莓還ok,不會很酸,櫻桃表現普普
不過他們都有個共通點,那就是剛從冰箱拿出來不久
而且還很有可能是從冷凍庫拿出來,結冰感很重
尤其是草莓,差點讓我以為我有敏感性牙齒


我們都以為下面半透明不規則狀物體是冰塊,結果是冰糖
哈哈,真俗氣阿我們~


巧克力橘子片,還不錯,醃漬過的橘子搭上帶點苦味的巧克力
不會太苦又不會太甜,難得受到不愛甜食的CB的讚美


這個生巧克力讓人有點失望,潮濕感有點重,也少了一點新鮮的感覺


這個開心果口味的蛋糕理所當然比較得我心~


不過整體吃起來很清淡,吃到後來都有點讓我失去動力了...



今天最大顆的雷就是它了!
我本來就不喜歡黑森林蛋糕
但我沒想到身為一個飯店的黑森林蛋糕,竟然可以這麼難吃!
海綿蛋糕的味道跟看起來一樣黯淡無光,我只吃了一口就完全不想再吃了!
連麵包店的黑森林蛋糕都比這個好吃!



可能由於是老品牌酒店,這邊的服務人員多數也稍有年紀
空間本身也感覺得出一點歷史的味道
CB覺得整體感覺很不錯,除了干貝讓他稍微失望,在他心中整體而言還是勝過ROBIN'S

但對我來說,牛肉的品質的確是勝過ROBIN'S,但是甜點輸ROBIN'S太多
而且即使空間很乾淨,空氣中還是彌漫一股歲月的味道
所以我還是投ROBIN'S一票!



美味程度:★★★☆☆ (整體3.5顆星)牛肉4.5,前菜跟湯4,甜點2.5
上菜速度:★★★★☆
服務態度:★★★★★
用餐氣氛:★★★★☆ (4.5顆星)
環境整潔:★★★★☆ (4.5顆星)
交通便利:★★★☆☆ 捷運圓山站1號出口,步行約15分鐘
價位合理:★★★★☆ (4.5顆星)




Add: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646號1樓
Tel:(02)2585-3258#846
Time:11:30~14:00 / 18:00~21:00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