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1

【嘉義 西區 / 家億民宿】舒服、溫馨、便利又便宜的落腳處

其實很早以前就有嘉義小旅行這個規劃了,但之後一直因為種種因素耽擱
等到確定要去的那一天,其實已經離出發日不遠了
所以住的地方找得有點倉促,加上正值暑假(尾聲)
其實很怕沒地方住,幸好還是找到了幾天,最後由這間「家億民宿」勝出!


為什麼由他勝出呢?
我想是因為,老闆佛心來著,因為兩人房被別人住走了
他好心地讓我們用NT$1,500的價錢住進四人房!
(官網定價NT$2,880,假日NT$2,600,平日NT$2,000)
雖然我們只有兩人入住,其實也用不著四人房那麼大的空間
不過這樣的價錢其實跟其他兩人房民宿差不多,所以就決定是他啦~


家億民宿其實超級不起眼,座落於延平街上一排不起眼公寓中
我們從文化路方向在延平街上尋找,差一點就錯過了


我個人還滿喜歡這面白磚牆的


扣扣扣~
外表跟大門看起來都很家庭式的感覺



門口有小庭院,在台北市區,就算買了千萬豪宅也不見得有私人小庭院咧~



一進門左手邊的鞋櫃,被用來放一些文宣物


客廳有經過佈置,不過也彌漫了一點復古感,從電視就可以看得出來...


家億民宿是由一位壯中年男子經營的,他的媽媽有時候會過來幫忙看家跟打掃
今天抵達的時候那位壯中年男子正好要出門,所以就由他媽媽來接待我們
左邊那張披了粉色外套的椅子就是他媽媽「辦公」的地方





竟然還特地製作一張專屬民宿的地圖,我開始懷疑這家人是不是挺有錢的了...



通過客廳進入一道門,是另一個小空間
(牆上那樣用一條線夾明信片掛著的樣子,正是我之前心目中想把我房間某一個角落佈置的樣子!只不過我是想掛拍立得~)



從大門進來,是不需要脫鞋的,直到這裡才要脫鞋,鞋子就放在布簾裡面的鞋櫃裡
鞋櫃上面放的音響是有在運作的,放著輕柔的音樂


右邊的金色容器裡放有可自取的TK老楊方塊酥,眼看快見底了
老闆的媽媽從另一道門簾的後方(應該是廚房)拿出囤貨來補


鞋櫃對面是這個書與沙發區,有點溫馨



脫了鞋之後,就患上這邊的拖鞋



準備上樓摟!


意外發現小插曲,牆壁上竟然有山崎12yo的照片,難道老闆也是個威士忌愛好者嗎?


這就是剛剛的鞋子與溫馨閱讀區的全貌,右邊的門通往客廳,左邊的門應該是廚房


一樓走到二樓得這層樓梯地上,又放了一張BenRiach的照片!






這真是間熱愛在牆上貼壁貼與放相片的民宿~


二樓到三樓的樓梯間


左邊的房間就是我們今天住的4人房




芝麻開門~


挺有質感的小木櫃


我猜這棟民宿可能是老闆買來準備養老或當嫁妝用的
房間沒有華麗或繽紛的裝飾,很居家、乾淨的感覺





床旁邊有個小梳妝台,感覺跟門口的小木櫃是一組的


我覺得這是一個有點貼心又有點驚奇的小地方
貼心是因為附了一本介紹如何在嘉義玩的書
驚奇是因為,這樣一棟非常居家的民宿,竟然有「顧客意見回饋表」
這通常不是星級飯店才會有的東西嗎?

在樓下拍拍逛逛的時候,老闆的媽媽跟我說
他們這裡常常有很多外國旅客來,今天的二人房就是被一組馬來西亞來的旅客訂走的
當時我只是聽聽,其實說不定這裡真的很熱門喔!



這裡還有一個小陽台,嘉義真好,似乎地都很大、讓房間也變得很大
還可以有私人陽台





廁所的空間也很寬敞


備品用的是依必朗,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依必朗的備品
齊全的有品牌備品,讓我有更覺得這間家庭民宿不容小覷了






家億民宿整體感覺十分舒服與乾淨,床也很軟
周遭是寧靜住宅區,所以晚上也沒有奇怪的吵雜聲音
(有一次住過一間台中的日租,同一棟大樓的3樓是一間老派KTV
半夜歡唱唱個沒完,害我們晚上都睡不好。)
備品齊全,老闆(與媽媽)人也都很nice
價錢又便宜(不過我們可能是特殊案例,大家還是要先打電話確認一下喔!)
加上離鬧區又很近(離)文化路夜市車程大約1分鐘
要去嘉義小旅行的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喔~






服務態度:★★★★☆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嘉義火車站,步行約6分鐘
價位合理:★★★★★




家億民宿
Add:嘉義市西區延平街373號
Tel:(05)223-5967 / 0918-516-867
Time:全年無休
FB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