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6

【台北 大安 / 鼎旺】天冷吃鍋!必點雞爪 & 手工鮮蝦球!

最近天氣有點冷,天氣一冷就想吃麻辣鍋啦~


CB想吃他八百年都吃不膩的鼎王,但事發突然
現在打電話去不知道要餓多久才吃得到,於是我想起許久以前朋友推薦的「鼎旺」


鼎旺在大安路上,和信義路交接口不遠處




正值用餐巔峰時間,店內幾乎客滿
唯二空著的位子就是留給我們的跟不久後就被坐走的圓桌,好險有訂位




這裡有一個非常簡單的自助區,其實就是開水跟桌上也有的調味品


廁所前有一大面照片,看起來不像藝人,難道是員工的自拍照?


菜單,十分簡單明瞭
鼎旺的點菜方式很棒,很多東西都可以各一半合成一盤的點
像是左邊肉類下面的內臟類,跟火鍋配料的老油條與豆皮或者虎皮
只要是同價位的,都可以各半


桌上本來就擺著的香油跟醋還有紙杯,還有入座後服務人員會送上來的蔥


好大一碗,CB應該很開心


烏梅汁 NT$100
麻辣鍋的好朋友,跟太和殿同一款


雞爪 NT$30/隻
鄉民大推的雞爪,所以我被CB逼著吃吃看


天哪~~~你們不覺得很可怕嗎?
好像在吃自己的手...只是比較畸形一點


CB冷冷地說:「你就把他們掰斷,看起來不像手就好了啊~」
我想他對我的許多對食物的恐懼都抱著一種不解的心態
不過他還是很貼心地幫我趕快把手指都掰斷了~
(但其實我對上面的紋路也感到很害怕...)

我是一個對大部份內臟類的食物,跟有軟軟口感的食物
(例如:肥肉、東坡肉、雞皮,當然炸雞不算)非常恐懼的人
就算哪一天我餓死,也絕對不會吃這些東西

但是,這個雞爪,我吃了!
CB用筷子毫不費力地就把手指掰下來,送進口中完全就是入口即化!
讓我吃了兩根(手指頭,天哪!是手指頭!)
根本不用咀嚼,你只需要把骨頭挑出來
敢吃的人應該會很愛喔~不敢吃的人也試試看吧!


鼎旺的湯頭只有兩種,麻辣或原味
可以選擇鴛鴦鍋或者只有一種口味的鍋


虎皮NT$100
鍋端上來,虎皮已經幫我們丟進去了


手工鮮蝦球 NT$200  高麗菜 NT$100
高麗菜放在清湯裡煮,不沾醬就很甜美,麻辣鍋去油解膩的好幫手
鮮蝦球等待會煮熟了再說


老油條 NT$100
我吃麻辣鍋必點!分量好像有點多...


牛小排 NT$500
本來在牛小排跟沙朗之間抉擇,服務人員說沙朗比較有嚼勁
也就是我可能會吞不下去,所以最後選了牛小排


鍋底可以無限續,鴨血與豆腐可以無限吃,每人NT$150


豆腐與鴨血都很嫩,不錯!


麻辣虎皮,好吃!
但是無法控制的被放進清湯裡的那一半虎皮怎麼辦呢?
如果怕太清淡沒味道,建議可以拿起桌上的醋
加一點香油,再加一點蔥,就很好吃了~
CB說桌上那瓶醋感覺應該有調味過,不像一般的白醋那麼直接的酸


老油條,在麻辣鍋裡放10秒,趁著還有一點酥脆口感的時候趕快撈起來
同時享受到軟爛、夾帶麻辣湯汁與酥脆的口感,好吃!
我一個人吃了好多條,應該有快2/3吧!唯一一道吃得比CB還多的東西


手工鮮蝦球 NT$200
這個也是必點!其實CB在看鄉民食記的時候說他們是推花枝球
但我實在不怎麼喜歡貢丸、花枝丸這類人工加工物,所以沒什麼興趣
到店裡看到菜單,發現有鮮蝦球,就來試試吧!

鮮蝦球我們只丟進清湯裡煮,因為這樣才吃得出蝦的鮮味
果然沒丟錯!CB很不淑女地把整個竹筒裡的蝦漿只分成三份丟進湯裡
所以每顆鮮蝦球幾乎都不是球了,是條
滿滿的幾乎都是蝦,而且很鮮甜,大推!


牛小排 NT$500
吃火鍋的肉一定不能太熟,最好是用筷子夾著涮肉,涮到還留有一點點點紅紅的狀態
不要把肉丟進鍋裡讓他自生自滅,這樣容易變得太熟
很高興我們沒有點錯肉,牛小排好好吃~
非常軟嫩好咬,不用沾醬就很好吃了!


也可以試試看沾點醋油跟蔥花的版本,有種在吃燒肉的牛舌的感覺
只不過是火鍋版,會讓肉多一點清爽的口感,也好好吃~



整體來說,我覺得湯頭比不上鼎王
我們點了小辣,覺得不夠辣
所以建議很愛/能吃辣的人可以試試看中辣或大辣
雖然湯頭比不上鼎王,可是我覺得其他所有食材都超越鼎王
而且還有鼎王沒有的、鄉民大推的、CB超愛的、連我都敢吃的美味雞爪
所以,推薦給各位!

我們兩個人這樣吃下來是NT$1,460,很飽
而且老油條沒吃完、加了一次的麻辣湯頭裡的一堆鴨血跟豆腐也沒吃完
火鍋果然還是要多一點人來吃比較「好」吃啦~

另外,CB還吃過他們家的牛肉麵
他說就很像把牛肉跟麵丟進我們吃的這鍋麻辣鍋裡,感覺他好像不是太滿意
不過他說牛肉還不錯!所以有興趣的人就去試試看吧~



美味程度:★★★★★
上菜速度:★★★★★
服務態度:★★★★☆
用餐氣氛:★★★☆☆ (我給3.5顆星)
環境整潔:★★★☆☆ (我給3.5顆星)
交通便利:★★★★★ 捷運大安站,步行約5分鐘
價位合理:★★★★☆




鼎旺
Add: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251號
Tel:27044172
Time:12:00~14:00 / 17:00~22:00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