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6

【台北 文山 / 貓茶町】茶山下的的甜點名店,我深深愛上鐵觀音了~

在木柵生活多年,慕名已久,卻從來沒有蒞臨過
菲特颱風來訪的這一天,剛好來到附近
想起還有這間木柵少見的超人氣名店,不管風雨怎麼阻撓,我一定要來!


貓茶町在保儀路上,景文高中旁邊,交通不太方便,強烈建議開車或騎車前往


因一系列的鐵觀音產品而紅,空間裝潢色調以綠色為主





店面很明亮,產品不少,但空間很寬敞,所以沒有琳琅滿目或擁擠的感覺




除了吃的也有喝的,還有冰淇淋!


結帳的時候店家送了一張冰淇淋兌換卷
不過只能在貓空店兌換,有機會再去試試看~


在店裡閒逛了一下,服務人員一開始沒有理我
後來靠近這個立牌看到上面的資訊,服務人員就獻上一整顆附包裝的鳳梨酥
暨微熱山丘後,大家都要來這招~
不知道鳳梨酥業者們會不會偷偷恨著微熱山丘?


冰櫃上都是水氣,是溫度不夠的意思嗎?






本日剩下最後一盒的生巧克力,剛好被我搶走了~lucky me!







貓茶町的鐵觀音產品很齊全
中式的鳳梨酥、奶油酥餅,西式的蛋糕、泡芙、舒芙蕾、奶酪、馬卡龍、手工餅乾
連麵都有




盒裝還算精緻,至少有自己的logo和可愛的配色,不是一般的工廠餐盒
不過把赤裸裸的舒芙蕾跟其他有包裝的東西全部塞進盒子裡好像有點不妥
好險我不是破壞王


今天的戰利品
生巧克力2入+鐵觀音馬卡龍+鐵觀音泡芙+鐵觀音舒芙蕾+鐵旺酥+鐵觀音奶油酥餅
總共NT$325


生巧克力 2入 NT$80
市面上的盒裝生巧克力大多是10幾20塊起跳,一個人根本吃不完
可以單買的通常有只有簡陋的塑膠袋包裝
貓茶町這款2入的生巧克力,實在是太貼心了~


專屬logo貼紙,事業也是做很大


外觀看起來跟一般生巧力沒什麼不同,我以為會是墨綠茶色之類的


雖然外觀沒什麼不同,不過吃起來有濃濃迷人的茶味!好好吃~~~
巧克力本身不會太甜但也不苦,茶味雖香但也沒有苦澀的味道
而且是有厚度的生巧克力,一顆NT$40,我願意!


鐵觀音馬卡龍 NT$60



貓茶町的馬卡龍有「鐵觀音」跟「包種茶」兩種口味


馬卡龍不但有盒裝還有印有logo、連顏色都很一致的袋裝
而且只買一個就有了,真用心




鐵觀音馬卡龍的外觀非常平滑、整齊,幾乎到了完美的程度
連日本名店青木定治跟法國名店LADUREE都沒有這麼完美



不只外觀完美,重點更是吃得到濃濃茶香!
也許是綜合了馬卡龍的甜與茶的苦,味道香而不甜
杏仁皮也很酥,是一款男女老少咸宜的馬卡龍~


鐵旺酥 NT$45
鐵定讓你旺~


一顆523大卡...


可能是因為加了茶的關係,顏色看起來比一般鳳梨酥還要深


官網上寫的成分有:茶葉+海鹽+冬瓜+鳳梨餡+蔓越莓果粒

某一年的某個月我突然決定要吃遍各大名店的鳳梨酥
雖然還沒吃完,但也吃了不少家
自此以後,非「土」鳳梨酥我就再也不吃了
但是這款鳳梨酥,保有一點點酸度,不像一般冬瓜用了很多的那種鳳梨酥,很假很甜
皮很酥,而且同樣有濃濃茶香
內餡還吃得到核桃碎粒跟蔓越莓,在溼軟的內餡中增加一點脆脆的嚼勁


皮是真的很酥...酥到我每咬一口就掉了一些碎屑...


鐵觀音奶油酥餅 NT$35


一片也要463大卡
今天買的這些東西我如果一天之內隨便吃個兩三樣不就超過一天所需的熱量了嗎...


不知該說貓茶町專業好還是...?
他們的東西,該蘇的就「很酥」,該軟的就很軟,都很到位就是了


我還滿喜歡吃奶油酥餅的,擁有濃濃茶香的奶油酥餅更是!
而且同樣因為是鐵觀音口味的關係,並不會很甜,好吃!


鐵觀音舒芙蕾 NT$60


舒芙蕾還有草莓口味的,但都來到茶鄉聖地了誰要吃草莓啊!
而且鐵觀音口味跟我最愛的巧克力融合在一起
上面還有半顆生巧克力,可以說是賺到了嗎?


灑了滿滿巧克力粉的舒芙蕾,看起來很厚實,同時也怕吃多了會乾


生巧克力可以再吃半顆,這樣就很滿足了!
強烈建議要買鐵觀音口味的舒芙蕾喔!草莓閃邊去~


雖然蛋糕體很厚實,但是不太需要怕口乾,
因為蛋糕體本身有點溼潤,而且中間的鐵觀音卡士達內餡也很充實
所以配在一起吃很棒!冰冰的吃更好吃喔~


鐵觀音泡芙 NT$45


貓茶町的每一項產品的包裝都好用心!


我最愛的菠蘿皮,加分!



比例比起來,皮很薄,內餡滿滿地填在裡面
每咬一口,卡士達就爆出來,吞下去後茶香仍在口中環繞
配著酥酥的皮一起吃,不會有很膩的感覺,



吃了以上6種產品,每一項都讓我很滿意!
也絕對會讓我回購或是嘗試其他沒吃到的東西,誠心推薦給大家!



美味程度:★★★★★
服務態度:★★★★☆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附近沒有捷運站,可搭236、棕6等公車
價位合理:★★★★☆




貓茶町 木柵總店
Add:台北市文山區保儀路115-117號
Tel:(02)2937-6800
Time:10:00~20:00
FB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