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0

【台南 北區 / 老友小吃店】老友的感情、老友的味道,老店好滋味

南高小旅行day 3的午餐,繼續走一個在地路線!


感謝台南幫「兔草笙豪」四人組前一晚盡心盡力討論今天要帶我們來吃什麼,經過他們激烈的(?)討論,決定帶我們來吃這間在他們的爸爸從小就來吃的「老友小吃店」。







這裡也有來吃飯的人幾乎都會來一盤的滷味,讓我想到前一晚吃的香圃麵店










畫面有點亂,左邊的兩坨圈圈是衛生紙啦...



滿多人都想喝酸梅汁,所以乾脆點了一壺。
但是這裡的酸梅汁有點稀,好像有加水稀釋的感覺,大家都不太喜歡...


涼拌黃瓜 NT$?
微辣的黃瓜,非常清爽開胃!


滷味 NT$?
這種就是我喜歡的溼花生,跟昨天香圃麵店的乾花生不一樣
很入味,好吃!


涼拌豆干 NT$?
也是微辣的豆干,一樣滷得很入味,好吃!


火腿蛋炒飯 NT$100
這是朋友大推的火腿蛋炒飯,看起來好像很簡單
但是飯粒粒粒分明,整體吃起來充滿火腿的鹹香,推!


丹荖鹹魚雞丁炒飯 NT$160
這個也好吃!炸過的不拉魚脆脆香香的,不過有點鹹
炒飯裡還有青菜、雞肉丁跟蛋,豐富又好吃!


獅子頭煲 NT$70/粒
我不愛獅子頭所以沒吃,只吃了高麗菜
泡在湯裡的高麗菜甜甜的,單吃或配飯都很好吃。


宮保鱔片 NT$220
出現了我害怕的帶黑皮魚!
不過因為朋友大推,所以逼迫自己吃一下,結果意外好吃!
朋友說有些(台北的幾乎都有)鱔魚應該都有很重的土味
但是這盤鱔魚完全沒有,加上脆脆的炸麵衣跟重口味的醬
幾乎吃不出魚味,讓我意外喜歡,至少吃了三片!


看起來有點黑嘛嘛的,可是完全沒有土味或魚味喔~


清炒高麗菜 NT$90
很難炒得難吃的高麗菜,加了蔥,與原本的綠色菜葉
形成一種白、淺綠、深綠的漸層效果,好看又好吃


蒜泥白肉 NT$130
香菜給得很多,特別的算不是磨成醬淋在上面、或是加在旁邊的醬油裡
而是以蒜粒的形式呈現,讓蒜的原味更加強烈



金沙豆腐 NT$120
好像只要加了鹹蛋的東西就會很好吃?
不過我覺得HOJA的金沙豆腐比較好吃,我的一訪二訪三訪、四訪都有點
每一次吃都覺得好好吃!
老友的豆腐沒有被鹹蛋包裹得很完整,所以吃起來沒有非常明顯的鹹味
只能撿落在盤子上的鹹蛋吃一吃補一下味道了~


清炒芥蘭 NT$90
不喜歡芥蘭菜(怎麼有人這麼挑食),所以沒吃。


莧菜銀魚湯 NT$90
長越大越不愛喝湯,記得小時候超愛喝玉米濃湯
媽媽隨便煮、只要玉米跟火腿加得夠多,隨便覺得好喝
但長大後有玉米濃湯送給我我也不喝了(其實是怕熱量高?)
不過這種加了不拉魚跟充斥滿滿菜的湯我還挺喜歡的
感覺很健康,味道清爽卻不是清淡


酥炸肥腸 NT$220
不敢吃大腸就是不敢吃大腸
即使在座所有人都對他的酥脆程度讚不絕口,我也絲毫不心動
與其吃進口發現仍然有大腸味最後吐出來
不如不要浪費、留給懂得欣賞大腸的美的其他人


韭菜蝦仁水餃 NT$7/顆
水餃也是朋友大推,一顆7塊不算便宜,但我覺得值得


蝦仁很大一顆、很新鮮,滿滿的韭菜更加襯托蝦仁的鮮美


真的會讓人不禁一顆接一顆~如果你的胃還有空間的話啦!
吃到現在其實已經滿飽的了,我還是吃了4顆~


滿滿的一桌菜(這還不是全部喔!有些已經吃完被收走了)
食量大的男生也吃得飽飽,每個人分下來只要200多塊
真的是很實惠又美味!



朋友的爸爸從年輕時吃到現在,結婚生子、小孩長大成人後再帶朋友來吃
這種情感是不是跟店名「老友」一樣,見證許多老友的相聚呢?



美味程度:★★★★★
上菜速度:★★★★★
服務態度:★★★★☆
用餐氣氛:★★★☆☆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價位合理:★★★★★



老友小吃店
Add:台南市北區勝利路268號
Tel:(06)235-7564
Time:10:00~21:30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