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5

【台北 大安 / 川譜 吃到飽】好久沒有吃到道道都令人稱讚的吃到飽啦~

這應該是我魚腦般的記憶中,吃過最滿意的一次吃到飽了!


吃東西種口味的我,當然不能放過川菜!
加上冷冷的冬天,就適合吃點辣辣的東西暖身~


我已經觀望這間主打川菜吃到飽的「川譜」很久了
但一直找不到機會吃
吃這種桌菜吃到飽不像飯店吃到飽,飯店吃到飽的食物都是自助式的
想吃多少拿多少,可是桌菜吃到飽一點就是一整盤/碗上來
人少吃個三、四道菜就很飽了,所以一定要約一群人來
五、六個人是最理想的人數(人太多要一直把盤子端來端去交換吃也是滿麻煩的)


川譜在「東區粉圓」的下一條巷子,一轉進巷子就可以看得到



不同於一般川菜餐廳給人不注重裝潢跟老舊傳統的形象
川譜走的是西式時尚現代的風格,其中又融合中式臉譜的佈置
營造出很時髦的用餐環境



進門後左邊是一個吧台,不僅有提供調酒,也有啤酒
吃川菜配調酒,是不是又更時髦了一點呢?







這裡有比利時啤酒「Stella Artois」的on tap
這個牌子的在比利時角色就像是台灣啤酒在台灣一樣
是很常見也很容易取得的啤酒品牌



整個用餐環境以面對面的長桌為主,在眾臉譜們的注視下吃飯
不知道坐對面的人會不會覺得有壓力?



我們被分配到背景是書法牆的位子,沒有臉譜的注視下
大家都吃得很安穩(?)




我很喜歡這面牆~低調的感覺很有質感


裡面是包廂座位,圓形的銅錢是包廂的門
從這裡進去有一種好像要被進入另一個空間的感覺


餐廳的最底部還有一個圓桌,和前面的長桌區之間有布簾區隔開


洗手間的裝潢也很用心,用了藍色跟紅色的臉譜圖案分別表示男女生的廁所


洗手台上的瓶瓶罐罐飄逸著一股少女氣息
形成一股小小跟其他空間不太一樣的氛圍


官網上有幾道主廚推薦菜色的詳細介紹
不過菜單部分只有單點的菜色,吃到飽的菜色請看以下菜單~



吃到飽菜單一共有三頁,可以選擇的菜色其實不少
至少保證全部吃完一輪會撐死


這本是完整的單點菜單,裡面還有店家的介紹跟菜色照片
(更詳細的菜色與價錢請看這裡,也可以參考官網


吃到飽除了星期五、六晚上外,其他時間都有喔!
吃飯時間也有限制1.5小時,不過今天店內加我們只有3桌客人
我們吃飽後繼續坐著聊天聊了超過至少1個小時,店家也沒有趕我們走


帶有四角的水杯,是一般餐廳比較少見的
難免覺得比較有質感一些(?)



桂花烏梅醋
上菜前服務人員會端給每人一杯,但這「不包含在吃到飽內」,是不能續杯的...
味道有點像烏梅汁,只是少了一點中藥的味道
也比較清淡一些,還不錯
很開胃,準備好開始大吃了!


川菜吃到飽的飯當然是免費的,不然是想鹹死人嗎?
飯用泰國跟印度餐廳常見的銀色雕花器皿裝著
有一種四川被下面的泰國跟印度民族侵入的感覺



開始上菜摟!


開胃涼菜 - 飄香口水雞
辣度:★☆☆☆☆
我自認吃辣程度應該有 7 /10 ,所已請各位看官自行斟酌辣度評分標準喔!
完全是一道接近100分的開胃菜!
快接近鮮白色的雞肉肉質很嫩,加上碎肉泥跟花生和蔥花
雞肉軟嫩,碎肉泥和花生則多了一點咀嚼的口感,根本是超完美的組合!
雞肉只浸在辣油裡,沒有多加辣椒,所以辣度不高


一開始就有這麼好的表現,不錯!


開胃涼菜 - 剁椒皮蛋
辣度:★☆☆☆☆
這一道開胃涼菜也好~好~吃!
皮蛋浸在加了一點辣的醬汁裡,上面灑上花椒,所以也不是太辣
冰冰涼涼的皮蛋也超開胃的啦!


開胃涼菜 - 夫妻肺片
辣度:★☆☆☆☆
今天吃到的每一道菜其實都沒有地雷,這道夫妻肺片也很不錯
微辣的清爽路線,不過跟其他菜色比起來也許還是有點相形失色
所以成為今天剩下第二多的一道菜



水煮系列 - 水煮嫩牛
辣度:★★★★☆
吃川菜絕對不能錯過的水煮系列!
這是今天最辣的一道菜,不僅辣還有一點麻
真的必須多扒一點飯,不然會被辣到喔!


表面浮著滿滿的花椒,看起來一片紅
裡面除了有牛肉,還有我喜歡的寬粉、豆芽菜跟黑木耳
牛肉很嫩!有讓人驚艷到!
即使這道菜已經端上桌一陣子,後來再吃,牛肉還是很嫩喔!



剁椒系列 - 剁椒臭豆腐
辣度:★★★☆☆
這道剁椒臭豆腐是我今天心目中的前三名!
豆腐軟嫩不用說,跟水煮牛肉一樣,辣中帶一點麻
而且微微的「臭味」也沒有少喔!
吃起來超過癮!超下飯!


田園蔬食 - 橄欖肉碎炒刀豆
辣度:☆☆☆☆☆
這是一道完全不辣的菜,本來以為這就是川菜常見的「蒼蠅頭」
吃了才發現有一點不一樣
傳統川菜的「蒼蠅頭」用的是韭菜花,不過這道是把四季豆切碎
偽裝成韭菜花的樣子,加入碎肉末清炒
還是很下飯啦!


開胃涼菜 - 爽口山藥
辣度:☆☆☆☆☆
這也是一道完全不辣的菜,而且還是甜的!
因為平常太常吃到山藥了,所以在這裡完全不想讓任何一絲山藥佔掉我的味
不過同桌的朋友們都吃得不亦樂乎而且讚賞連連
應該也是很不錯吧?


川味小炒 - 干煸四季豆
辣度:★☆☆☆☆
「煸」音「ㄅㄧㄢ」,作法其實是用中小火炸四季豆,讓四季豆出水
變成乾乾扁扁的樣子,還會帶一點焦
花椒在這裡也是裝飾的效果比較多,四季豆本身沒有很辣
雖然是好吃的,不過有個小缺點
就是花椒似乎比四季豆還多......?


川味小炒 - 重慶辣子雞
辣度:★☆☆☆☆
這裡的花椒跟上一道菜一樣,裝飾效果居多
辣子雞吃起來有點像鹽酥雞
只是表皮更焦黃、更酥脆一些,也不錯!


川味小炒 - 宮保雞球兒
辣度:★☆☆☆☆
點菜的時候故意加重最後一個字的發音~哈哈哈!
這道其實跟重慶辣子雞很像
只是一個原味一個酸的,一個乾的一個濕的
很好吃的糖醋!味道很夠!
讓我忘情吃了好幾塊~還有我最愛的花生
(不過我沒有很喜歡單吃乾的花生,濕的卻很愛!)
後來我還挑了好多顆花生配一點點飯吃~


特色佳餚 - 滑蛋蝦仁
辣度:☆☆☆☆☆
這道菜也完全不辣,不過說是「滑蛋」,其實根本是「炒蛋」
值得讚許的是肥美的蝦仁很多!(可是蝦仁背上那條黑黑的東西沒有去掉...)
蛋還保有一點像是8分熟的溼潤口感,不過過乾


田園蔬食 - 宮保高麗菜
辣度:☆☆☆☆☆
雖然加了幾根花椒卻一點也不辣
不過雖然菜名中有「宮保」,不過卻一點也沒有宮保的感覺...
就只是普通的好吃的清炒高麗菜...


田園蔬食 - 韭黃混蛋
辣度:☆☆☆☆☆
點菜的時候「混蛋」也要念得大聲一點哈哈哈~
同樣也是一道清炒&清爽的菜,韭黃非常多
幾乎有點快超越蛋了~


特色佳餚 - 老皮嫩肉
辣度:☆☆☆☆☆
這道也是必點推薦!超好吃~
可能是因為受到醬汁的洗禮,經過高溫油炸的外皮酥脆程度不是很明顯
但裡面的豆腐口感超~級~嫩!
口感很像黃色的那種芙蓉豆腐,加上重口味但是不辣的醬汁
超涮嘴!大家都吃了不止一塊!


干鍋系列 - 干鍋肥腸
辣度:★★★☆☆
不敢吃腸,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


只能說店家真的很有誠意...肥腸超肥!


田園蔬食 - 金枝玉葉
辣度:☆☆☆☆☆
地瓜葉加上鹹蛋,很特別的口感!
任何食物配上鹹蛋好像都會很好吃(吧?)


特色佳餚 - 菠蘿嫩牛柳
辣度:☆☆☆☆☆
牛肉與青椒、紅椒炒上甜甜鹹鹹的照燒醬汁
很得我心!(我吃重口味~)
「菠蘿」指的是鳳梨,平常我不吃鳳梨,因為怕會咬舌
不過這道菜裡的鳳梨被照燒醬汁「軟化」,原本就帶酸味的鳳梨加上甜甜的照燒醬汁
酸酸甜甜的口感讓我吃了兩、三個
牛肉肉質很軟,青紅椒們本身容易吸附醬汁的「體質」讓我吃了很多根~


田園蔬食 - 小魚莧菜
辣度:☆☆☆☆☆
我對莧菜無感,不過我很喜歡小魚~
一樣是一道很清爽可以解膩的菜色


開胃涼菜 - 桂花糖藕
辣度:☆☆☆☆☆
其實我不吃蓮藕,除了因為它長得有點噁心(我有密集恐懼症)
也因為不太喜歡它的口感(雖然它好像也沒有什麼特殊的口感)
不過朋友們一直說好吃,所以我就也好奇吃了一片
雖然是開胃涼菜,不過味道是甜的喔!
蓮藕本身沒什麼味道,沾上帶一點點濃稠、蜂蜜味道的醬汁
剛好適合在飽足一頓後當做甜點來吃~


甜食 - 炸螺絲捲
辣度:☆☆☆☆☆
菜單上的甜食只有兩種
「炸銀絲捲」是撒了胡椒鹽的,「炸螺絲捲」是淋了煉乳的
所以我們選了炸螺絲捲


酥脆外皮的螺絲捲,裡面是白色的饅頭結構&口感
淋上甜甜的煉乳,一上桌馬上就吃還會發出微微的熱氣
趁熱吃真的超好吃!要不是已經快飽到喉頭,我還可以再吃一個!
用這個好吃的螺絲捲,為這一餐畫下完美的句點!



美味程度:★★★★★
上菜速度:★★★★☆
服務態度:★★★★☆
用餐氣氛:★★★★☆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捷運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價位合理:★★★★☆



川譜
Add: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5巷4弄21號
Tel:(02)2731-9991
Time:11:30~14:30 / 17:30~20:40
FB

顯示詳細地圖

2 則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