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1

【彰化市 / 北門口肉圓 站前店】好像輸民生店一點...?

在很惡劣的環境下也算睡了場好覺,中彰小旅行第三天
準備進攻彰化美食!


人生只來過彰化2次,這是第二次
第一次來的時候是為了燈節,記得去的時候已經是燈節的最後一天
不知道哪來的衝勁,人比燈多的超可怕盛況讓我們光是排隊上接駁車就花了2小時
那次是當天來回,所以沒有太多琢磨在吃的部分

記憶中吃到北門口肉圓(北門口肉圓有3間,上次吃到的剛好不是今天這2間)
跟今天也有喝到的彰化木瓜牛奶大王
這次就卯起來大吃大喝啦~


米蘭汽車旅館退房後,我們苦於沒有地方可以寄放行李(彰化竟然沒有半個百貨公司!)
靈光一現的CB想到去我們租車的地方問能不能寄放
老闆人真好~答應了我們的請求!

CB順便問了老闆要吃肉圓要吃哪一家,老闆就推薦了這間「北門口」
「北門口」一共有3間,老闆說3間都是同一個人開的,味道都差不多
就叫我們去吃離他的車行最近的三民路上這間站前店

不過下午CB的朋友地陪時,卻說這3間北門口是不同人開的(好像是分家)
味道也不太一樣,到底真相是什麼呢?
讓我們下午來一探究竟~


中午吃飯時間,店內完全客滿,還有不少在等待座位的人
最後我們決定跟別人併桌



第一次來彰化吃這一次沒有吃到的第3間「北門口」的時候
才知道原來南部的肉圓吃法大部分是用炸的,不是用蒸的
(當然也是有用蒸的,我們待會去吃的第二間「阿璋肉圓」就是)
並且一改我不吃肉圓的偏見,因為我不喜歡肉圓外面那一坨厚厚的水晶皮
但如果是炸過的、帶著一點脆脆口感的水晶皮
就讓我覺得比較好吃一些


店內商品品項不多,吃的就只有大小肉圓,其他都是湯
菜單上的價錢被劃掉了,因為漲價了啦~
實際價錢以招牌上的為主喔!湯跟小肉圓都是NT$40,大肉圓是NT$80
是不是還有人跟我來彰化之前一樣,不知道「龍骨髓湯」是什麼呀?
在我們今天吃的第4間(沒錯,你沒有看錯,我們今天吃了4間肉圓)「北門口肉圓總店」裡
將會解答你的疑惑


排骨湯 NT$40
因為是今天的第1餐,肚子滿餓的
不顧今天有點過於溫暖的天氣,還是點了碗湯


排骨挺好吃的喔!肉質很嫩,輕輕一咬就跟骨頭乾淨地分開了
排骨肉鹹鹹甜甜的,連帶湯裡也是一點甜甜鹹鹹的味道
比起在下一間阿璋肉圓喝的苦瓜排骨湯,我比較喜歡這種炸過的排骨~


肉圓(小) NT$40


這裡的肉圓是炸過的,是我比較可以接受的料理方式
上桌的時候店家已經剪開十字 + 淋上淺咖啡色的醬汁


我們再自己加上桌上的橘紅色甜醬


肉圓內餡的肉餡很鮮甜,沒有我很怕的那種絞肉的味道&口感
可能因為餓了,所以我也吃了不少口(幾乎是跟CB用搶的)
是還不錯,不過印象中好像第一次來彰化吃的民生店比較好吃一些?(皮比較脆)




美味程度:★★★☆☆ (3.5顆星)
服務態度:★★☆☆☆
用餐氣氛:★☆☆☆☆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彰化火車站,步行約3分鐘
價位合理:★★★★☆



▼北門口肉圓 站前店
Add:彰化市三民路34號
Tel:0921-788-494
Time:11:00~賣完為止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