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1

【彰化市 / 亞米亞米法式現烤泡芙專賣】皮薄餡多、超級平價、服務親切,泡芙迷的小天地!

中午退房後,我們一度為彰化竟然沒半個百貨公司可以讓我們寄放行裡而苦惱
聰明的CB想到去租車的地方問問是否可以讓我們寄放行李
行李寄放成功了,但還有另一個令人苦惱的東西
就是昨天在台中買的泡芙,該怎麼辦呢?
總不好意思問車行老闆能不能借冰箱冰泡芙吧?我實在沒那麼厚臉皮......


後來我靈機一動,想從今天要去買的兩間泡芙店下手,問他們可不可以寄冰~
我有消費,這樣就比較好意思了


結果在第一間來的「亞米亞米」就借冰成功了!老闆娘人真好~
中午去的時候,老闆娘一度以為我要來拿我訂的泡芙
還一直跟我說「泡芙還沒好,要晚一點再來喔!」
因為亞米亞米是中午12點才開始營業,所以泡芙要在下午3、4才會陸續出爐
大家不要太早跑過來喔!


他們家的泡芙口味也很多,雖然少昨天在台中買的幸福烘焙坊那麼一點
不過也很豐富了啦~


一整個下午都在吃吃吃,行程很滿
傍晚5點多就接到「亞米」跟下一間「鏡五咖啡」的電話
說他們的泡芙都賣完了,問我有沒有要去拿我訂的泡芙,如果沒有他們就要賣掉了~

6點左右趕到店裡,泡芙真的已經銷售一空
冰櫃裡一個泡芙也不剩,甚至連燈都關起來了
老闆娘說,因為是假日的關係,所以賣得比較快
官方營業時間雖然到9點,但建議大家還是前幾天打電話先預訂比較保險喔!
記得第一次來彰化的時候,沒有打電話先預訂就直接跑來
那時候只收到「訂單已經排到X月X日了」這樣的噩耗......這次就學乖了~


店內的招牌上的泡芙口味&價錢可能已經有點舊了,不確定有沒有更新
目前有供應的泡芙口味和價錢參考這張圖比較準(圖片來源:官方FB


黑糖麻糬 NT$38
今天在亞米亞米一共買了6種口味,但因為有人太龐大了
所以無法把6個口味都裝進同一個紙盒裡,這個黑糖麻糬口味只好落單啦~
一個NT$38的泡芙真的好便宜,而且還不是原味,是有包麻糬的喔!


不過它的外表長得跟官方圖片不太一樣,官方圖片沒有撒糖粉
有沒有糖粉我不介意,我比較介意的是官方圖片看起來超爆餡
可是實體看起來像是裡面沒包東西,只有一個空殼的感覺......


掀開蓋子,看似只有一坨有點空虛的卡士達擠花躺在裡面,再度失望了...


沒想到,吃起來很令人驚艷喔!
原來這個黑糖麻糬泡芙走的是皮薄餡多路線,以這樣的比例吃起來
就形成很爆漿的樣子,無論是卡士達還是黑糖麻糬的爆漿程度
都很讓人意外,並且完全擺脫剛剛的失望~


尤其黑糖麻糬超大塊的,又很Q~
卡士達甜度不高,可能是因為黑糖麻糬太搶戲了
這樣皮薄餡多、外皮略酥、內餡柔軟又Q彈的多重享受,是很推薦的口味喔!


接下來來看看裝在紙盒裡的其他5種口味~
右邊那位的size真的很驚人呢!
左上:藍莓    中上:芝麻 右:雙餡焦糖甜甜圈
左下:榛果巧克力 中下:楓糖



榛果巧克力 NT$33


我發現他們家的泡芙都有點「圖片僅供參考」喔~
圖片上的應該是黑漆漆一片的巧克力,但實體只是零散的巧克力菠蘿皮
交叉淋在上面的糖塊也不是很密集,也許外表只是他們用來區分口味的的吧...


內餡非常扎實,一樣是皮薄餡多的路線,沒讓人失望啦~
不過內餡的榛果味不是很明顯,感覺就是普通的巧克力
沒有太讓人驚艷的感覺,這個口味就so so摟~


楓糖 NT$23
目前都是我喜歡的菠蘿皮~看起來就很討喜喔!


亞米的楓糖走的是「氣質風」,楓糖的味道不是剛入口就強烈襲來
而是淡淡的味道漫漫在嘴裡散開,跟幸福烘焙坊比較濃郁的口感是不同路線
(我比較愛濃郁的路線~)


藍莓 NT$38
這是目前吃過的幾間有名/精緻的泡芙店比較少見的口味
(不要告訴我豆X朋有...他不列入比較範圍內←偏心)


從正上方看下去,看似是讓我有點失望的平滑外皮
把眼睛往兩側移,會發現它其實是千層酥皮喔~
而且看那些雖然感覺皺皺的其實很薄的酥皮,光用看的就感覺好像很酥~
這一點很加分!


什麼!?我竟然沒有拍到剖面?sorry啦各位~
旁邊的千層酥皮表現真是太出色了!
好喜歡柔軟的卡士達中和酥脆的泡芙皮形成的雙重口感~
內餡則是清新的藍莓水果味,如果味道可以酸一點我應該會更喜歡喔!
是一款泡芙皮比內餡出色的口味!


芝麻 NT$23
再度回到菠蘿皮~
不過這顆泡芙的菠蘿皮是所有菠蘿皮口味的泡芙中最「禿頭」的...



芝麻內餡一樣很充實地填滿,帶著顆粒的灰色內餡好像就可感覺到芝麻的香氣(?)
很清爽的芝麻味,不過甜,很適合不喜歡甜的人或是長輩喔!


雙餡焦糖甜甜圈 NT$53
所有泡芙裡size最大的,也應該是我目前吃過的最大的泡芙啦~
之前在通化街的「佳奇時尚烘焙」買過一顆很大的泡芙,當時就已經有點嘆為觀止了
沒想到還出現比它更大的!


比一顆菠蘿麵包還大喔!


拿到的時候就已經是切成一半的了,不過官方圖片上是沒有切的
不知道是再度照片與實體不符,還是為了好裝進盒子店家才切的?
anyway,只要不影響口感、沒有讓內餡跑出來,我都是可以接受的啦~


這個口味的泡芙皮表現就比較普通一點
不過泡芙皮上的杏仁片和很豐富的糖粉,讓整個泡芙擁有4種口感
加上內餡由原味卡士達+焦糖卡士達綜合而成,很香不過甜的味道
和黑糖麻糬並駕齊驅,榮登亞軍寶座!
(冠軍是藍莓,它的皮太銷魂了~)



美味程度:★★★★☆
服務態度:★★★★★ 老闆娘超親切的,跟我聊了不少天,而且人超好讓我借冰別家的泡芙,一定要給她5顆星!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從彰化火車站步行約8分鐘
價位合理:★★★★★ 本次消費NT$208



▼亞米亞米法式現烤泡芙專賣
Add:彰化市民權路237號
Tel:(04)726-1060
Time:12:00~21:00
F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