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7

【花蓮市 / 自強夜市】平日好冷清...推薦棺材板+臭豆腐!

二訪自強夜市,肚皮撐大,開始大吃!


第1攤:第一家烤肉串
來自強夜市有個一定要遵守的戰略,就是無論你多麼的餓
一定要直接衝往「第一家口烤肉串」,因為排隊購買的人潮多到店家還製作了號碼牌
而且很多人往往一等就等上2小時
所以無論如何就是先衝過去,選好要吃的東西,拿到號碼牌後
再開始慢慢去逛&吃其他店,開始不知道要等多久的漫長等待之旅~


晚上8點左右抵達,竟然已經有很多盤子空掉了!!
有些還是我想吃的東西耶...嗚嗚...






第一家烤肉串的右邊有賣奶油酥條的小攤子
這趟花東小旅行規劃的伴手禮中就有奶油酥條
不過不知道這家好不好吃,不敢亂買,還是堅持去最有名的店買


   
哈哈哈,號碼牌的背面好像有點跩~


吃完蔣家花蓮創意棺材板後,去關心一下我們的烤肉的進度
結果似乎已經烤好一段時間了,大約只花了半小時
跟許多人等待的2小時比起來,我們真的很幸運
是因為今天是星期四的關係嗎?


買了豬肉串、牛肉串、培根串、豆干、雞心、雞皮、青椒
一共是NT$185
拉開塑膠袋,只見到袋子、竹籤跟食物上到處都是醬汁



豬肉串 NT$40/串
滿心期待地吃了一個,好鹹哪~~~~~~
肉質還ok,沒有烤過頭讓肉太硬的感覺
不過醬汁實在鹹到無法好好品嚐肉阿...
就連肉裡包的蔥也被醬汁侵略,完全沒有發揮清爽的效果



培根串 NT$40/串
培根本身就是有鹹味的食物,加上醬汁又更鹹了...


牛肉串 NT$40/串                                        豆干 NT$15/串
牛肉串也跟前面的豬肉串和培根串一樣,鹹!
豆干也是鹹,而且表現普通


雞心 NT$20/串                                 雞皮 NT$10/串
不敢吃雞心,就交給CB慢慢享受,但他似乎不怎麼享受...
CB說雞皮還可以,叫我試試
但他說脆中還帶有一點軟,所以我就不敢試了
前陣子在棧 Standing Bar 吃到超極脆的雞皮,那才是我敢接受的雞皮


青椒 NT$20/串
散落在袋子裡的青椒們...本來想一一把它們串回去
但難度實在太高了~只好勉強叉起一個來拍照
青椒依然是
而且有點烤過頭的感覺,口感有點硬,也吃不到所在裡面的汁
結論就是,我們一點也不明白第一家烤肉串好吃在哪裡
也許是花蓮的食物比較種口味?
( 不過我記得第一次來的時候好像沒有那麼不好吃...? )


第一家烤肉串的對面是這間家傳東山鴨頭
好像也蠻有名的,在附近等待「取貨」的人也不少
不過我們已經有第一家烤肉串了,待會還要去吃炸螃蟹
食物性質有點像,加上我們的胃的空間其實所剩不多了,就沒有買摟~


   
第2攤:菜菜の小花園
繼續往前走,看到這個新奇的東西!
其實也不能說是新奇啦...台北其實已經有類似的東西了
最一開始據說是某間知名咖啡店研發出「盆栽咖啡」
後來大家就爭相模仿,接著就慢慢出現「盆栽奶茶」、「盆栽蛋糕」等
之前吃過全家的盆栽提拉米蘇,有點俗氣地還沒吃過盆栽冰淇淋
所以就想來吃吃看~


滿心期待老闆會弄出跟右邊這盆花一樣的培栽冰淇淋給我~


老闆很認真的挖冰淇淋
冰淇淋用的是小美 (吧? 除非是拿小美的冰箱旯裝其他牌子的冰淇淋 )


老闆的佐料很簡單,有小餅乾、棉花糖、脆笛酥跟薄荷葉


左邊的小份,右邊的是大份,價前我忘了~
有點擔心老闆最後弄出向右邊那盆一樣的東西來...
在老闆賣力挖冰的時候,我一直在想
如果最後出來的東西長得跟這兩盆其中一盆一樣
那那層看起來不太好吃的「土」會是用什麼東西做成的呢?


結果成品長得跟檯面上的每一個盆栽都不太一樣啦~
雖然不是我很期待的有花的樣子,但也沒有看起來很難吃的「土」
老闆還會問「敢不敢吃薄荷?」其實我沒有直接吃過薄荷葉
所以我就先隨便回答了「敢」,老闆就在盆栽上加了一片薄荷葉


我選了焦糖牛奶口味,本來以為味道就是可以想像得到的那樣
上面是巧克力粉,下面是冰淇淋
不過很特別的是上面的巧克力粉竟然有小時候吃的「跳跳棒棒糖」的效果
在嘴巴裡會有一點點像是被電到的感覺,一直有東西在跳( 不過沒有酸味就是了 )


其實比想像中好吃,焦糖牛奶冰淇淋的味道甜度比哈X大X低多了~
脆笛酥表現正常,沒有因為接觸空氣而受潮軟掉的口感
不過我不喜歡上面的小餅乾,沒什麼味道、又乾


第3攤:蔣家花蓮創意棺材板
第一次來自強夜市的時候也有吃棺材板
不過自強夜市不只有這間棺材板,不太記得那次是不是吃這間了


蔣家花蓮創意棺材板的生意也很好,一樣是要拿號碼牌的
內用座位也不少人,外面也有不少等待外帶的客人


跟台南的棺材板土司裡裝的是玉米濃湯的口味不太一樣
蔣家花蓮創意棺材板的口味非常多,而且很有創意
把平常當家常菜吃的菜色拿來夾在土司裡


料理台上看過去,一個又一個的鍋蓋
裡面裝的就是各種口味的「家常菜」啦~



蔣家花蓮創意棺材板另外有一個特色,就是點棺材板就送飲料!
飲料有紅茶或奶茶可以選,外帶的話就是用這樣的杯裝
內用的話可以自己隨意倒,喝到飽!
是不是超級無敵佛心阿~


吐司在左邊的油鍋裡炸好,再放到右邊的砧板上加料






蜜汁燻雞 NT$45
根據店家的說法,他們的棺材板跟台南的棺材板有三大不同的地方
第一個就是做法
蔣家的做法是把吐司麵包沾蛋汁後,炸成金黃色,形成軟綿的口感
台南的做法沒有沾蛋,所以口感較硬


第二個就是內餡
蔣家的內餡有多種口味,包括牛、豬、羊、雞、海鮮
台南的只有一種:玉米濃湯
第三個就是吃法
蔣家的吃法是直接拿著吃
台南的吃法是用刀叉切著吃
(但我個人認為吃法不同這點拿出來說好像有點多餘...)


吐司酥酥的,雖然是用炸的,但沒有油膩感
因為是厚片,所以即使中間加了濕潤的內餡
外圍還是保持酥酥的口感
蜜汁甜甜的味道,與雞肉和其他食材形成甜甜鹹鹹的雙重口感
很不錯吃!我選對口味了!
本來CB說他不喜歡吃棺材板,所以打算看我吃
結果我給他吃一口,他反而搶著吃有點愛上了~



第4攤:妙不可言果汁店
吃了不少東西,口渴啦~


走出蔣家花蓮創意棺材板,剛好看到隔壁大排長龍的果汁店
所以我們就也過去湊熱鬧


妙不可言果汁店湊對面另外有一家也有不少人在排隊的果汁店
不過妙不可言果汁店的排隊人潮勝,所以我們還是決定選他



果汁的種類非常多,看得我眼睛都快花了...有點不知道該怎麼選
每一種水果跟字體的顏色大致上有互相搭配,有點貼心~




   
葡萄柚百香 NT$50 / 500c.c.
只能說他們的果汁很純阿~
因為我們喝了一口,眉頭都是皺到不行,因為好酸!
酸到這一杯兩個人喝還是喝了非常久(不是因為它不好喝喔!是因為真的太酸了...)
最後好像沒把它喝完......


棺材板跟果汁店這條路走到底,左邊看到這間裝潢看起來有點厲害的林記燒番麥


店面很大間,大概可以容納自強夜市裡10間攤販吧
不過很單純地只有賣烤玉米




雖然只有賣烤玉米,但是口感有分
一種是鮮嫩多汁的軟玉米


另一種是彈牙爽口的Q玉米


我沒看錯嗎?NT$40的玉米?
現在的玉米不都動輒超過一個便當的錢嗎?

雖然很心動,不過我其實不太吃玉米
小時候我超愛吃玉米粒,但對整根的玉米就還好,因為要啃很麻煩
S媽或我自己炒飯的時候都一定要加玉米粒
不過長大一點聽說玉米不容易消化,就不怎麼吃了
心動歸心動,還是決定先看看有沒有其他看吸引我的東西~







這裡又有另一家盆栽冰淇淋~



   

第5攤:玉里臭豆腐
來夜市怎麼可以不吃臭豆腐!?
突然想到這件事,所以上網查了一下自強夜市有沒有哪一間比較好吃的臭豆腐
找到一間以「麻醬」做為醬汁的臭豆腐,感覺很不錯
可是繞了整個夜市一圈都沒有看到,入口附近那間又只有賣湯的麻辣臭豆腐
(我比較愛吃乾的)
所以最後就選了這間看起來還算順眼的





店內空間很新,感覺應該新開不久


所有的商品就是這三樣




酥炸臭豆腐 NT$50


一般臭豆腐上面大部分放的都是蔥,他們放的是九層塔,有點特別


泡菜當然是必備的,微酸的口感還ok,沒有讓人特別驚豔
另外一個特別的地方是上面那坨白蘿蔔絲
味道不重,滿有清爽的畫龍點睛效果



剛上桌的臭豆腐就已經被剪成十字型,再用筷子稍微弄一下就可以一塊塊扯下來
不過看到豆腐下面不少的湯汁,有點不對這份臭豆腐抱太大希望了...


原本以為底下的湯汁會讓豆腐濕濕爛爛的
沒想到外層還保有酥脆的口感,裡面則是濕潤的豆腐
很不錯喔!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今天是星期四,自強夜市有點冷清
離入口比較遠的夜市深處,幾乎沒什麼攤位
有點小失望...

推薦蔣家花蓮創意棺材板玉里臭豆腐
現在想起來沒吃到林記燒番麥有點後悔,愛玉米的人也許可以去試試看喔~
今天其實沒有吃到很多東西,因為待會還要留點胃給炸螃蟹
所以像是也滿有名的北港春捲我們就沒吃了~



總整理:
【不錯,推薦!】蔣家花蓮創意棺材板、玉里臭豆腐
【還ok】菜菜の小花園、妙不可言果汁店
【普普】第一家烤肉串



▼自強夜市
Add:花蓮縣吉安鄉自強路+和平路交叉口
Time:大約16:00~00:00

2 則留言:

  1. 借分享到我們粉絲團
    如有侵權或不方便再請告知喔
    玉里臭豆腐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YuliStinkyTofu

    回覆刪除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