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4

【台北 內湖 / FRESH & AGED】全台必吃牛排第7站!感動度少一點,服務氣氛很不錯!

全台必吃牛排第7站,來到內湖美福食集牛排館 FRESH & AGED!



美福食集就在內湖大賣場 ( COSTCO、家樂福、大潤發 ) 旁邊
到了門口才發現,這一整棟都是他們的,事業做好大阿~



半圓形的透明玻璃拱門,有一種要進入信義區貴婦百貨或者某某金融大樓的感覺


一進門就有一個人型立牌,告訴大家牛排館在2樓




一樓廣場是美福食集,靠近門口的是一片用餐廣場



用餐區後面則是超市


左邊是「愛熟成21牛肉麵」
從我們吃牛排前到吃完牛排,外面一直有許多人在排隊
下次再來試試看~


搭電梯上2樓摟!


2樓的電梯門打開,這裡也有一頭跟1樓一樣的牛迎接大家


旁邊還有看起來優雅舒服的沙發



為什麼是「128」呢?因為這裡是民善街128號啦~



出了電梯門後左轉,就是FRESH & AGED的大門啦~
門上的金色門條&門環,有一點中式的感覺


進門後首先看到的是櫃台,從這裡就開始延伸整間餐廳的深色+紅色為主的裝潢色調



櫃台的後面有一面酒櫃,另外一側也還有一面



酒櫃的旁邊是酒吧,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中午
沒有人在這邊喝酒,大家都忙吃飯啦~


後面放酒的空間很大,每一種酒款很不擁擠地排排站
弄得好像每一支酒都像展示酒一樣


吧台側面的長方形框框,除了是牆面上設計的一部份
也讓坐在椅子上的人可以放腳,真貼心!



接著來看看座位區



最靠近門口的是這一排半弧形的沙發椅區
上面的紅色格子窗有點美式風格的感覺


我很喜歡鏡子前面紅色的燈~


每個桌子上都放了黃色的花,比起什麼都不放的桌子
就是多了一點生氣,在拍桌上佈置的時候也很有加分效果
而且桌子夠大,2個人的牛排都上桌後
桌上再放2盤自助吧的東西空間都還綽綽有餘



我們剛好被安排到這根大柱子旁邊、沙發椅的最末端
因為是沙發的角落,L型的座位空間比其他座位寬敞許多





柱子旁邊是這個迷你的櫃台
是內場的服務人員點餐、放供應給客人的水的地方
內場的服務人員大多會stand by在這邊,隨時對付客人的需求



迷你櫃台的對面,牆上掛著一幅畫的那邊
走進去就是洗手間,洗手間就放在最後面再來介紹吧~




過了迷你櫃台後,就是四人&多人座位區






座位區逛完了,屁股先坐回去點餐,待會再來看看自助吧跟廚房吧!
因為我們的位子是在沙發的角落,前面就是大柱子
如果放張椅子坐人的話好像會有點擠,所以在這個座位用餐的人只能坐相鄰的座位
不過無論是桌面還是沙發的空間都很足夠,不用擔心會造成影響
真的很喜歡那株黃花的存在~

這裡的牛排刀很普通,外表幾乎就是加長版的旁邊的前菜刀
所以就沒有特別拍照了

牛排刀外觀評分:
好切程度評分:



水資是每人NT$70,有礦泉水或氣泡水
如果選氣泡水,服務人員會先在杯子裡放一片檸檬再倒水
加了檸檬的氣泡水特別好喝,有點像在喝檸檬氣泡水 ( 這不是廢話嗎!? )
但不會像喝氣泡飲料那樣容易讓肚子有飽的感覺


咖啡色的厚皮菜單外皮上有許多被無情摧殘的痕跡...


只有點套餐才有附自助吧、湯跟飲料
套餐的主菜選擇是這些
因為之前在 N°168 吃了澳洲牛,所以這次就決定來吃個美國牛
這是當下我們做決定的時候給的理由
但其實我們後來吃 Danny & Company 、ROBIN'S 跟地中海牛排館的時候
都是吃美國牛,所以現在想一想有點不知道這個理由是用來說服誰的...?

我們決定點12oz的金牌級肋眼,本來想說12oz應該夠我們2個人吃
所以再加點一個自助吧就好,但CB一直慫恿再多加個幾百塊就可以有另一份牛排
所以我們就決定再點一份「爐烤美國頂級去骨牛小排」
這樣我們就會有一份套餐跟一份單點牛排

不過我覺得這樣有點奇怪,因為通常別的餐廳同桌有人想點自助吧
就整桌的人都要點自助吧,可是這裡卻不用
這樣同桌有自助吧的人不就可以分給沒有自助吧的人吃嗎?
如果不是點套餐,要加NT$750才能享用自助吧
但還是沒有湯跟飲料

詳細菜單內容請看這裡



再來是自助吧&廚房,自助吧這邊也有一個大柱子
大柱子的左邊是鹹食區,右邊是水果+甜點區


自助吧的下方放了一整排的盤子,方便客人看到想吃的東西就可以隨時彎個腰拿盤子裝
不用跑到自助吧的頭尾端再跑回來,貼心!

來看看自助吧有什麼菜色吧~


現切豬肉


這還不錯吃喔~
雖然旁邊油花很多,可是剛好都分佈在旁邊一圈,怕油的人可以很容易的切掉
肉的紋路很明顯,肉質很嫩,很好咀嚼也很好吞嚥,味道不太重
建議吃的時候可以先塗一點下面的芥末籽,再放上一點蘋果醬夾著吃
芥末籽的微酸加上蘋果的微甜,會形成一種很清爽的口感,好吃!




唯一的炸物,賣相不太討喜
看起來很像S媽平常自己在家裡弄的炸物,所以就不拿來佔胃啦~



點餐花了一點時間,所以來自助吧夾東西的時候
鹹食已經被蝗蟲過境過一輪,不過等盤子上的東西都被清空後
後方廚房裡的廚師會很快地再補上,所以不用搶啦~



這一區的沙拉我都沒有碰~吃吃到飽或自助吧最不喜歡用沙拉佔去胃的空間了



我對這個像是巨無霸起司的東西非常感興趣!好好奇它要怎麼取用
因為它離客人取餐的這一側有點遠,如果伸手去拿
很怕我會連盤子帶人一起整個栽在前面的生菜上
一度想走到自助吧的後面去拿,幸好這時候廚房裡走出師傅來解救我
不然我就要釀下丟臉的慘劇啦!

原來這是做凱薩沙拉用的,師傅會先夾一些生菜丟進去
再倒入一些凱薩醬,然後就用那兩支勺子拌呀拌
拌好就會裝上客人手上的盤子
雖然整份沙拉除了生菜跟凱薩醬就沒別的
不過也滿好吃的,尤其是在吃了一堆肉後吃,會有解膩的效果~






我最愛的火腿們~一定要每一種都夾一點吃吃看!



乳酪們也是每一種必試!




有鵝肝醬 ( 後方粉膚色的 )!馬上挖一大瓢哈哈哈~



右半部的水果+甜點區,我最愛的甜點~~~


有CB最愛的百香果,一開始問CB要不要吃,他直說等一下等一下
還用一副「不要跟婆婆媽媽一樣地搶好不好?先吃完牛排再說不用著急阿」的眼神掃射我
結果牛排吃完要去幫他拿的時候,果然被拿光了!
而且因為午餐供餐時間到了尾聲,也沒有再補
哼!活該!


甜點的種類雖然不多,但在整個自助吧裡佔了幾乎快超過1/3的份量
每一種甜點size也都很迷你,整體很像迷你版的ROBIN'S








最邊邊有3種果醬
可是除了果醬旁邊的覆盆子費南雪跟春之森杯裝點心勉強好像可以搭著吃以外
我實在看不出這些果醬要跟誰搭配


自助吧的東西全部就是這些了,來看看廚房吧~


自助吧的後面就是半開放式的廚房,左後方有個小屋


小屋裡有許多釀製品跟檸檬,可是一直沒有看到有人走進小屋裡
不知道這些東西是裝飾用還是真的有在使用?


半開放式的廚房很明亮又乾淨,師傅把東西做好後
由外場服務人員到前面去拿並出餐



最前面還有迷你水族箱,放著等死中的水中生物們...




右邊這裡是牛排的料理區,被木頭與大大的烤爐環繞著
有一種專業的感覺~


中間放的是澳洲品牌 BEECH OVENS 的烤爐


旁邊放了一塊一塊的丁骨牛肉,可以全部給我嗎~


以上就是整個餐廳大致的空間(洗手間留到最後再介紹)
接下來就把屁股坐回去,準備開吃摟!


餐前麵包,無論是點套餐還是單點主餐都有麵包
而且是可以無限續的~


麵包一共有兩種


一種是這個方形的麵包,雖然看不到香蒜的影子
但有很明顯的香蒜味,不錯吃!


是很鬆軟的口感


沒有自助吧可以吃的CB,只好卯起來狂吃麵包~


這是另一款麵包


夾雜著一點果乾,是法國麵包的口感
有點硬,很帶嚼勁,我不喜歡...
吃到第7站,還是沒有一間牛排館的麵包可以超越N°168
目前 麵包排名:N°168 > D&C > 地中海牛排館 > A cut > ROBIN'S > FRESH & AGED


今天的湯有2種可以選,南瓜湯跟蔬菜清湯
這2種選擇我一定是選南瓜湯的~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湯的顏色跟狀態看起來有點像調味包煮出來的南瓜湯
上次在地中海牛排館喝的南瓜湯就正常多了


結果喝起來就跟看起來一樣,很不討人喜歡...
南瓜的味道不太明顯,喝起來就是怪怪的
我和CB都只喝了幾口就不喝了


就從最清爽一點的順時針開始吃起好了~
哈密瓜義式風乾火腿:甜甜的哈密瓜配上重口味的火腿,行持一種又鹹又清爽的口感,好吃

陽光番茄乳酪沙拉:味道不重的起司,只有很厚實的口感,跟番茄一起很開胃

蝦子:給CB吃的,我只負責剝殼

手工醃漬鮭魚:煙燻的味道很明顯,肉質很新鮮,好吃!

Green / Black Pepper Salami:有點忘記這兩種沙拉米的味道差別了...

Black Pepper Beef:是所有火腿裡吃起來最不鹹的,就像在吃味道比較鹹的牛肉一樣,好吃

培根脆片:有點要脆不脆的,比較像是煎太久口感壞掉

鵝肝醬:有一點點鵝肝醬會有的腥味,我個人還滿喜歡的

鯷魚橄欖醬:幸好魚味沒有很重,比起鵝肝醬,味道比較重一些

Camembert:這個斷面有點像滷味會出現「素雞」的起司是我最喜歡的,鹹度剛好

Smoked-cheese:味道最重的起司,剛入口的cheese味道很重,CB說後面有一點起司的「騷
味」,但我覺得是可以接受的「騷味」,是我第二喜歡的起司

Gorgonzola:呈現半融化狀態起司,有點固態又有點液態的口感我不是很喜歡

Brie:口味比較溫和的起司,沒什麼特別感覺


2點鐘順時針開始!

豬肉:剛剛有提過,肉質很嫩很好咬,記得先抹上一點芥末籽再放上一點蘋果塊一起夾著吃

加拿大原住民三姐妹沙拉:市面上很少見的沙拉,所謂「三姐妹」是指加拿大原住民用特殊 的農作方法,在玉米田裡種值攀藤玉米莖而生的豆類植物,周圍再種下覆地的南瓜,以保護生長在其間的2種植物。3種作物利用彼此互相依附的特性而生,因此被稱為「三姐妹」
除了南瓜、玉米跟大豆,黑色一根根的東西口感吃起來有點像硬掉的紫糯米,也有點像在吃細細的樹枝,讓我覺得好像變成原始人在吃野生植物的感覺,很特別,但沒有特別喜歡

西西里式白豆蔬菜:有竹筍、杏鮑菇等,味道是三種沙拉中最重的,但表現普通,很像S媽自
己做的家常菜涼拌版

西芹沙拉楓核桃.雞肉:整體吃起來就像水果沙拉,很清爽,但我好像沒有吃到雞肉...?


美國蛇河農場極黑和牛 12oz 肋眼牛排 ( 金牌級 ) NT$3,200
本來以為牛排名字裡的「蛇河農場」純粹是指地名
但回家查了一下,菜單上的「SRF」標誌,其實只的是一間公司 Snack River Farm 啦!
所謂「極黑牛」代表在特定地區 ─ 美國中西部愛荷華州 ( Iowa ) 的蛇河農場蓄養的牛

跟先前的6站把牛排裝在鐵鍋裡不同,美福的牛排上桌的時候是直接裝在溫盤上
( 地中海牛排館其實也不能算真的裝在鐵鍋裡,只是放在一個鐵盤上再放到溫盤上 )


看起來份量不小的極黑和牛牛排,跟 ROBIN'S 一樣
表面佈著烤網的痕跡,而且是整塊送上來的,沒有先切過


附上一顆糖漬番茄


吃高級牛排必點3分熟!
反正不夠熟都還有救,熟過頭就沒救了...


整體來說牛肉很嫩,CB和我都一致認為,美國牛比澳洲牛的「牛味」更重一些
不過這樣比好像也不準,畢竟部位跟產區也還是有差
而且我們吃得還不夠多,純粹是拿之前在 N°168 吃的「澳洲9+和牛肋眼牛排」來比較

但是整塊牛肉口感不一的現象有點嚴重
一下這邊這塊很嫩很好咬,一下那邊那塊筋很多,多到我都吞不下去
可能是我吃第一塊的時候就吃到筋稍多的肉
所以第一口沒有 N°168 跟 Danny & Company 帶給我的感動


爐烤美國頂級去骨牛小排襯季節蔬菜 ( 6oz ) NT$1,500
跟美國蛇河農場極黑和牛的 12 oz比起來份量就明顯小了很多
雖然厚度比較厚一些,但感覺好像還是只有美國蛇河農場極黑和牛的 1/3


同樣是3分熟,肉色比美國蛇和農場及黑和牛鮮紅許多




配菜有杏鮑菇、馬鈴薯、花椰菜跟糖漬番茄


從剖面可以看得出有許多油花,肥孜孜~



3分熟的牛小排味道吃起來有點平淡,總覺得少了一點牛味,吃不出它真正的表現
因為油花多,肉質很嫩,但口感不均勻的現象跟即黑和牛一樣有點嚴重
後來我們請服務人員弄成5分熟,牛味就跑出來了
整個好吃許多,而肉質依然很嫩
個人覺得跟極黑和牛不分軒輊
(我覺得是他們的極黑和牛表現比較差,才會落得和牛小排不分軒輊的下場)


這裡的牛排竟然沒有附大蒜!!!怎麼可以!!!
有這麼多自助吧跟牛排可以吃,我才不在乎這些配菜呢~
我寧願用它們換一顆大蒜花!


不過除了馬鈴薯外,其他配菜我還是都吃光光啦~
尤其是花椰菜,只有水煮過的清淡口感
剛好可以綜合一下牛排的味道(其實是自以為吃了這一棵花椰菜就可以健康一點)


接下來就是螞蟻不能錯過的甜點時間啦~
這裡的甜點品項不多,全部各拿一個剛好可以裝滿一個盤子
(但我發現我漏拿一個「春之森杯裝點心」)


讓我們從12點鐘方向開始吧!

栗子蛋糕:自從某一次吃了 MISS DOU DOU 的栗子塔,我就明確知道我不喜歡栗子製品,
不過這個栗子蛋糕口感還ok,沒有造成我不喜歡栗子製品的乾到噎死人的狀況

天堂鳥:慕斯蛋糕體很清爽,微帶一點點酸味,上面的杏仁片為整體增加脆度,還不錯

瑪歌皇后:底層是我不喜歡的海綿蛋糕體,但上層白色的部分有點像厚實的蛋白霜,味道微
酸微甜,還不錯!

提拉米蘇:雖然沒有我喜歡的底層餅乾,也沒有什麼酒味,但馬斯卡彭起司很綿密,配上苦
甜巧克力粉,好吃~

烤布蕾:其實以前我沒有太喜歡吃布丁奶酪類的東西,但前陣子突然間我開始有點喜歡吃布
丁,尤其是烤布蕾,上面那層脆脆的烤焦糖好好吃喔~

覆盆子禮讚:蛋糕體其實就是費南雪,費南雪本來就不是我太喜歡的甜點,加上這個費南雪
也的確有點乾,不過我有拿它來沾放在整個自助吧最右邊的藍莓、覆盆子跟香草醬,依然無感...

肉桂蘋果派:明明不敢吃肉桂還硬要拿...雖然派的肉桂味明顯得讓我吃一口就再也不碰了,但上面一小塊一小塊的酥球滿好吃的~

法式榛果奶油泡芙:雖然是我喜歡的菠蘿皮,可是整體吃起來有點軟,感覺有一點點受潮,內餡的榛果味道不明顯,吃起來就像一般的奶油餡,我把菠蘿皮蓋子吃掉就不吃了哈哈~

黑岩無花果蛋糕:本來以為深黑色的蛋糕體是像布朗尼的扎實口感,但結果完全不是!是海綿蛋糕!所以我也吃一口有無花果的地方+把草莓吃掉就不吃了...欺騙我的感情...

手工餅乾:餅乾表現都還不錯,酥酥脆脆,沒有放太久軟掉的情形

熱帶水果奶酪:表面黃色的醬是百香果醬,酸度不高,清爽好吃!

北海道起司蛋糕:我其實對這種接近海綿蛋糕體的起司蛋糕有點無感,不過這個起司蛋糕是好吃的的起司蛋糕,整個蛋糕體放入口中有點入口即化的綿密感,還不錯~

荔枝野莓蛋糕:這款榮登今日甜點前三名!(另外兩名是提拉米蘇跟烤布蕾)一樣是慕斯蛋糕體,中間夾著野莓醬,(我不喜歡的)荔枝的味道不明顯,有點小酸,好吃!


最後準備送上飲料,飲料有茶或咖啡可以選
選好以後服務人員就會送上糖包跟牛奶


裝在小小的容器裡,形成一套的感覺有點可愛~


茶有紅茶、綠茶跟烏龍茶可以選,我選了紅茶
之後服務人員就會端著茶杯與茶壺上桌,幫客人斟滿一杯後
把茶壺放著,之後就讓客人自己使用


那株黃花放在桌上不但增加一點氣氛,拍照的時候也成為一個很好看的佈景之一


有別於一般餐廳用的是茶包,這裡用了茶葉,這一點很加分!


最後來看看洗手間吧!
洗手間就在中間的迷你櫃台旁邊的神秘入口


角落放的藝術品跟門口同款


洗手間空間很寬敞,推開門後還別有洞天喔~


洗手台這邊有大面的鏡子,增加空間感
鏡子上也有跟外面座位一樣的我很喜歡的紅燈


最靠近出口的地方是女生廁所


推開門後另外還有3個洗手台,水龍頭都是感應式的


每間馬桶都有厚厚的門,是左右推拉式的
有點像更衣室或歐洲的火車車廂
雖然不是走華麗裝潢路線,但這應該是目前我看過最高級的廁所了~





底部還有一個全身穿衣鏡,廁所必備啊!


最後結帳完得到這個貌似小卡的東西,原來是一個套子
裡面放著發票跟簽單啦~





除了跟他們要面紙跟沾麵包用的油醋等了有點久外,整體服務還不錯
撇開牛肉好吃(感動)度不說,這裡的牛排沒有鹽或芥末等醬料跟大蒜花
是比較可惜的地方,至於自助吧雖然菜色不多,也沒有NT$750的價值
但菜色都還算精緻,尤其甜點區就像 ROBIN'S 的迷你版,表現中上
以上,期待早日征服下一站!



目前7站總排名:N°168 > Danny & Company > A cut > ROBIN'S > FRESH & AGED > 
地中海牛排館 > D & C Bistro




美味程度:★★★★☆
上菜速度:★★★☆☆ (3.5顆星)
服務態度:★★★★☆ (4.5顆星)
用餐氣氛:★★★★★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價位合理:★★★★☆ 2人共NT$5,170



FRESH & AGED
Add:台北市內湖區民善街128號2樓
Tel:(02)2796-1566
Time:平日 11:30~14:00 / 18:00~21:00
                    假日 11:30~14:00 / 17:30~21:00
FB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