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2

【台北 中山 / 一品香滷味】晴光市場裡超人氣冰鎮滷味,每一樣都好好吃~

今天天氣很熱,忽然想吃冰鎮滷味
於是就上網找找哪裡有好吃的冰鎮滷味
結果就找到這間一品香滷味


一品香位於晴光市場裡面
中午時分,穿過人潮很多、擠滿賣菜攤販的雙城街
進入屋簷下,開始尋找一品香的身影
黃色的招牌很顯眼,一下子就找到摟!
以一個滷味店來說,店面算是很大的~


滷味食材放在L型檯面上,橫的一側跟直的一側的食材都是一樣的
挑一邊下手就可以了喔~

用餐時間店內一直不斷湧入人潮
分成兩邊的食材檯面剛好可以幫助快速消化這些人潮


食材選擇很多,一度有點眼花撩亂...


牆上有價錢菜單可以對照,價位很平實


百頁豆腐 NT$25/一個
口感ㄉㄨㄞ腰ㄉㄨㄞ腰的,有充分吸收滷汁的感覺,很好吃~


豬血糕 NT$10/一個
吃豬血糕很怕吃到糯米太硬、像是沒煮熟的口感(請參考老受鴨肉飯
糯米軟嫩程度剛剛好,一樣有吸收滷汁
不過我星期五中午買,放到星期天中午再吃的時候就硬掉了
所以買來要趁早吃喔!


大豆干 NT$15/一個
我喜歡大豆干勝過小豆干~滷汁竄進豆干的縫隙裡
咬在嘴裡的時候還會有一點滷汁迸出來
冰冰涼涼的滋味好吃啦!


甜不辣 NT$10/兩個
吃滷味or碳烤都必點甜不辣!我實在太喜歡甜不辣了~~~
但吃甜不辣的時候很怕吃到過硬或過軟而皮肉分開的
幸好這塊甜不辣表現正常,表皮也吸附了滷汁,好吃!


糯米腸 NT$15/一個
比較少在吃滷味的時候吃糯米腸,但我其實很喜歡吃糯米腸
(請參考賓國大腸煎&卑南豬血湯
尤其是大腸包小腸~
糯米很綿密,夾了很多花生
但也因為沒什麼空隙所以沒有吸收到太多滷汁
但還是不錯吃(幸好腸衣不厚)
不過跟豬血糕一樣,星期五中午買,放到星期天中午再吃的時候就硬掉了
所以也要趁早吃喔!


鴨翅 NT$25/一隻
必點這個超貼心的鴨翅!
一般店家通常不太會主動幫忙切鴨翅,有的甚至還不給切
但是在這裡不用開口要求,工作人員就會主動幫忙切摟~
(他們感覺就是積了很多怨恨似地狂剪客人鍋裡夾的食材...哈哈開玩笑的!)

一隻鴨翅大約可以剪成3~4塊,沒有了三折式彎來折去的構造
吃起來方便很多!
鴨翅滷得很夠味,皮加肉很有嚼勁,會想讓人連骨頭都想啃~


高麗菜 NT$30/一份
因為高麗菜已經散佈在袋子裡,沒辦法拍出它的份量一份有多少
但這份高麗菜的份量真的很多!用竹籤撈其他的東西的時候一直不斷遇到高麗菜~
高麗菜很清脆,吸附滷汁、酸菜跟辣椒的味道
很清爽、多汁,很讓人上癮!


花干 NT$20/一個
我吃滷味也很愛的食物之一~
因為充滿空隙的花干總是能充分吸收很多很多的滷汁

跟豆干一樣,咬在嘴裡的時候還會有一點滷汁迸出來
而且迸出來的滷汁比豆干還更多,口渴的時候吃這個就對啦~



蘿蔔 NT$20/一個
叉子叉下去的手感感覺是清脆的,咬起來卻很軟嫩但不過爛
輕輕一咬就可以咬下來,而且滷得很透徹
一樣是冰冰的吃很好吃的一樣食材!


酸菜 免費
有些人不敢吃酸菜,但我超愛!!
吃牛肉麵、乾麵、滷味,能加的就加一大把~
這裡的酸菜也吸附了一點滷汁,加上一點點辣
也讓我吃得很上癮!


以上,今天一共買了9樣食材,總共NT$195
我請店家幫我把所有食材平均分成兩袋裝
想說一袋當今天的午餐,另一袋帶回去給家人當宵夜
結果當午餐的那一袋我大概吃一半就飽了...份量真的很多~
是我目前吃過最滿意的冰鎮滷味(幾乎每一樣都好吃啦)!




美味程度:★★★★★
服務態度:★★★☆☆ (3.5顆星)
用餐氣氛:★★★★★
環境整潔:★★★☆☆ (3.5顆星)
交通便利:★★★★☆ 捷運民權西路站9號出口,步行約8分鐘
價位合理:★★★★★



▼一品香滷味
Add: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12巷9之1號
Tel:(02)2503-7667
Time:10:00~20:00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