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3

【台北 中山 / KIKI + 同場加映:Black as Chocolate 米奇杯子蛋糕組】水準還是在,感動不復在

上一次吃KIKI已經是記不起來時間的多年前
今天睽違多年後的再度光臨!


今天吃的是復興旗艦店,一個星期前就訂位
有些分店已經被訂滿,要等到8:30才有位子
今天我們的復興旗艦店是7:30的位子,還在可接受範圍內
有7:30位子的今天只剩復興旗艦店延及創始店了,生意真的很好~


門口有個立牌放著訂位本,大多數時候有服務生站在這裡為客人帶位


我們今天的座位被安排在2樓,進門以後往前走幾步旁邊就是樓梯啦~


整個大客滿的2樓...大家都好捧場喔!
我們今天有6個人,坐的是右邊這種圓桌


事不宜遲,屁股趕快做好來點菜吧!


紅色的菜單配上插圖,有一點俏皮的感覺
菜色選擇滿多的,閱讀動線很清楚
詳細菜單內容請看這裡


除了單點菜單外也有多人合菜菜單
點合菜方便很多,不用看菜單看老半天
不過KIKI的規矩有點硬,合菜的菜色都是不能換的
最後我們決定點6-8人份的合菜 NT$3,800


另外也有雙人套餐,朋友說他們每次來吃都可以吃得很飽


以下,開始上菜摟!

臘肉高麗 辣度:★
雖然菜單上寫著辣度是1,但我覺得一點也不辣
高麗菜是清炒的清爽味道,臘肉則比較重口味
帶點鹹度,兩者達到口味上的平衡
不用配飯就很好吃!


蒼蠅頭 辣度:★★★
吃川菜必點的蒼蠅頭!
超下飯的啦~碎肉末、、韭菜花、豆豉跟辣椒
每一種食材都切得碎碎的,很適合攪在飯裡
表面上看起來只有幾塊小辣椒,但還是有辣度喔!
(但我覺得沒有到菜單上寫的3顆星那麼辣)
重口味人的愛,而且這道菜不管在那裡幾乎都是安全牌
要把蒼蠅頭弄得難吃應該很難吧!
不過也還是有吃過肉末肥肉很多,讓我吞不下去的...


花雕醉雞腿
醉雞也是我很愛的菜色之一!
不辣的醉雞,有淡淡的酒味
冰冰涼涼的酒液和軟嫩的雞肉很涮嘴~


芋兒雞 辣度:★★
這道也是重口味愛好者的愛~
帶有辣度的醬汁很多,夾幾塊雞肉和芋頭放在飯上面一陣子
表面的飯粒也會吸收到醬汁,間接也變成一到很下飯的菜色啦!
我平常不吃芋頭,但我滿喜歡這種先煎/炸再和醬汁一起炒過的芋頭
應為這種芋頭通常會很軟綿又很有味道
所以就會吸引我這種超級無敵重口味食怪啦哈哈~


老皮嫩肉 辣度:★
這也是吃川菜必點的一道!
但我個人覺得整體吃起來一點也不辣
豆腐四方形邊邊的棱線帶有一點點點點脆脆的感覺
其他地方則是多了一層薄薄外皮的口感
裡面則是軟嫩的雞蛋豆腐,但我覺得上次吃川譜吃到的老皮嫩肉比較好吃
可能因為口味比較重吧嘿嘿~


四季肥腸 辣度:★
不知道為什麼以前都沒有特別注意過四季肥腸這道菜的存在
直到上次吃鱻客棧熱炒的時候誤把肥腸當成豆干吃進嘴裡
才知道有四季豆+肥腸這種組合
撇開肥腸不說(因為不敢吃所以沒吃到)
加了白芝麻和帶有一點點醬汁+四季豆本身的菜汁
四季豆也是很難不好吃的一道菜吧!


蟹黃海鮮豆腐煲
賣相不太討喜的一道,剛上桌的時候都沒什麼人要動它...


裡面有蛤蠣蝦仁豆腐紅蘿蔔+玉米粒+綠豆豆冷凍蔬菜包組合
「湯底」是加了勾芡的濃稠路線,有點像沒有南瓜味的南瓜濃湯
不特別讓人留下印象的一道菜
不過吃了一整桌重口味菜色來點清淡的也好啦~


回鍋蛋 辣度:★★
雖然這道菜在菜單上的辣度顯示是2,但我覺得也只有微微辣
這道菜的概念跟老皮嫩肉有點像,一樣是用兩種烹調方式
回鍋蛋是先煎再炒,老皮嫩肉是先炸再炒(不過也有只炸不炒的作法)


平常我不喜歡吃全熟蛋黃,因為吃一小塊就覺得乾
但回鍋蛋很夠味的醬汁讓全熟蛋黃變成濕潤的口感
蛋白部份的口感吃起來則有點像荷包蛋
我很喜歡,吃了好多塊~~


豆酥鱈魚
魚有紅椒燒魚豆酥鱈魚可以選
大家為了我選了鱈魚,揪甘心~~~
我不吃大部分的魚,尤其是土味很重的淺水魚
一方面是看得到很噁心的魚鱗,一方面是土味很重
但我吃鱈魚、鮪魚、生魚片
不過即使是鱈魚邊邊也總是會有噁心的魚鱗
(我始終不明白為什麼不能在上桌前先把魚鱗全部去掉?)
這時候豆酥就派得上用場啦~
感快把豆酥撥到邊邊遮住魚鱗!


我會比較喜歡豆酥鱈魚也是因為我喜歡吃豆酥啦!


鱈魚就是沒有魚腥味,肉質又柔軟
所以我才敢吃~


水煮牛肉 辣度:★★★
川菜中的經典,必點!
看這一大鍋紅色湯底,就知道辣度不容小覷
這是川菜中我很喜歡的菜色之一,不但重口味
有夠辣,邊吃邊吸鼻水的同時,又覺得辣得很過癮~


牛肉很嫩很好咬,沒有多餘的肉筋
加上吸附湯底的辣度,很涮嘴又很下飯!


川味娃娃菜 辣度:★
雖然娃娃菜上有不少片花椒,但花椒的味道沒有入到菜裡
所以辣度不明顯,依舊是清爽多汁的好吃娃娃菜


腐竹魚頭鍋 辣度:★★
我超怕的魚頭!!!天啊牠在看我......
服務人員一端上桌魚頭剛好就正對我,害我馬上把頭低到都快撞到桌子了~
後來趕快用餐具撈其他食材把魚頭蓋住
至於味道...我當然不知道摟(好不負責任)
但大家都對於右邊那些一塊一塊綠色的物體感到很好奇
大家都一直猜測是蒟蒻,結果好像也不是(但我也忘記是什麼了...)


同場加映:Black As Chocolate 米奇杯子蛋糕組
朋友剛好經過Black As Chocolate,看到這個迪士尼授權的商品
就買來給大家試試,揪甘心~


非常精緻的包裝,盒子上印滿了米奇的圖案




米奇杯子蛋糕組裡面一共有3種口味(每種口味各2顆)
3種口味分別是:重巧克力榛果巧克力紅絲絨


每個杯子蛋糕上都放了米奇身上一部分的翻糖
頭、手、屁股、鞋子等,米奇被分屍了~~~


每一款杯子蛋糕的翻糖顏色跟鮮奶油的顏色互相搭配
賣相真的很討喜~超適合拿來送人的!


Black As Chocolate 附的金色蠟燭,也很有質感~




紅絲絨杯子蛋糕
即使我很愛巧克力,但有紅絲絨的存在
巧克力就被打趴了~

上面的翻糖就是(我很不喜歡的)一般的翻糖


深紅色的蛋糕體,口感有點乾
鮮奶油則很僵硬,感覺好像放了非~常久
沒有柔軟綿密的口感,有點像直接吃市面上賣的條狀奶油的口感
甜度不高,但詭異的口感吃沒幾口就讓人有點怕怕的了...
目前在台灣吃過的紅絲絨杯子蛋糕,我還是最喜歡333
這款米奇杯子蛋糕噱頭遠大過於美味程度啊~


   
最後來看看店內空間







門口的候位區



2樓窗外看出去,斜對面就是微風廣場










   
第一次吃KIKI的時候很喜歡,覺得很好吃
但這次來就沒有那麼感動了,就覺得是表現正常的川菜~




美味程度:★★★☆☆ (3.5顆星)
上菜速度:★★★★★
服務態度:★★★★★
用餐氣氛:★★★★★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捷運忠孝復興站5號出口,步行約7分鐘
價位合理:★★★★☆ 每人約NT$700



KIKI 復興旗艦店
Add: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南路一段28號
Tel:(02)2752-2781
Time:一~六 11:30~15:00 / 17:15~22:30 
         (停止供餐時間14:00 / 21:30) 
                           11:30~15:00 / 17:15~22:00  

               (停止供餐時間14:00 / 21:00)

顯示詳細地圖



美味程度:★★★☆☆
價位合理:★★★☆☆



Black As Chocolate 台北復興店
Add: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南路一段50號
Tel:(02)2796-5133
Time:日~四 11:00~22:00
                    五~六 11:30~23:00
FB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