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4

【台北 大安 / 屯京拉麵】人氣拉麵店名不虛傳!麵條100分,沾麵得我心!

想吃想了八百年的屯京,今天終於吃到了!
說起來真是慚愧呀~屯京拉麵至今已經開了四間分店
我卻非常落伍地現在才來吃...


我們今天來到的是全台第一間的敦化南路店
天氣悶熱的夏天晚上,民眾的熱情依然不減~


大約排了快一小時,看著發亮的招牌緩慢地接近
全都是靠一股堅持!


   
幸好店家有個很貼心的服務,服務人員走出來發扇子啦~
每人一支的扇子,做得還挺精緻的喔!


發完扇子,再來發冰過的濕紙巾!
是不是超貼心的呀~


   
店外有菜單可以參考,服務人員也會發菜單讓排隊的人先看看要吃什麼
進到店裡就可以直接點餐,換回一點排隊浪費掉的時間


趁著排隊的時間,看好想吃的拉麵
準備好一坐下就立刻跟服務人員點餐!


終於到了門口了~~~真感人!
店家很注重排隊秩序,服務人員會一直請大家兩人並排
以免阻礙用餐完走出店內顧客的動線



敦化南路店有2層樓,今天我們在2樓用餐


2樓主要都是座位區,另外還有一個出餐的小工作台跟洗手間



菜單很簡單,就這樣開門式的一張




有拉麵跟沾麵的選擇,通常我就會選沾麵
除了麵食,還有副食的選擇
有一般拉麵店比較常見的炸雞,也有比較少見的蛤蠣、大腸煮跟薯條等





筷子直接放在桌上給客人自取,湯匙則會跟拉麵一起送來


每次吃拉麵店也會特別注意店家提供的調味料
看「自製」的字眼,好感度通常會提升(儘管不知道到底是不是店家自製)
當然,前提是要好吃啦!


等拉麵上桌後再來試試味道!


拉麵準備要上桌的時候,服務人員會先送上小碟子,供分食用


超值東京豚骨拉麵 NT$260
不算便宜的價位,不過食材很豐富
看到那四片叉燒就很滿意了~
另外還有海苔、蔥、竹筍和一整顆的糖心蛋


外圈烤過的叉燒,中間還保持接近肉質原本的顏色
看起來挺可口~



叉燒偏薄,不過肉質很嫩
油花大約是30%,不會太肥
味道也不會過鹹,整體吃起來很平衡,很好吃!
我給25/30分,但目前我最喜歡的叉燒還是麵屋武藏鷹流


糖心蛋表現正常,蛋黃呈現半熟狀態,我的最愛~



麵條有點像辛拉麵的感覺,彎曲的粗麵
非常Q彈,我很喜歡~給滿分30分!


湯頭有濃濃的豚骨味,醬油的鹹味比較不明顯
沒有死鹹的感覺,會讓人一口接一口
我給35/40分!總結這碗拉麵得了高分90分


東京豚骨沾麵 NT$180
接下來是我點的沾麵~拉麵店如果有賣沾麵我都會想試試看!
麵跟湯都是用店家特別訂製的碗盤裝著,好感度加分!


沾麵一樣有海苔,但叉燒就只有一片



湯裡佈滿了蔥,還有一點不知名的油浮在表面



原本在魚豚沾麵東京沾麵兩者之間抉擇
服務人員說,魚豚沾麵會有比較重的柴魚味
倒也不是不喜歡柴魚,但今天就是想吃比較接近原味的味道
所以選了東京沾麵

先來喝一口湯~沾麵的湯其實不太能直接喝
應該說喝幾口可以,可是要把它當一般的湯來喝可能會鹹死...
超值東京豚骨拉麵一樣有濃濃的豚骨味,不過醬油更多一點
單喝有點鹹,配上麵條的話就很搭,我給37/40分!



湯裡還有不少的竹筍喔~
泡在湯裡,吸收了湯汁的味道,更好吃了!


沾麵的糖心蛋只有半顆,多了海苔絲跟白芝麻




糖心糖不像拉麵因為放在湯裡,多少沾到一點湯汁那樣濕潤
想要嘗試濕潤一點口感的人,可以自己淋一點沾麵的湯汁或直接丟進去也行喔!


沒有泡在湯汁裡的麵條Q彈程度維持得更好
看到麵條越捲我就越開心啦~一樣給滿分30分!


接下來就是把麵條沾進湯裡~



沾過湯的麵條會帶有一點湯頭的鹹味,不會太重
因為我個人滿喜歡湯頭的(加上我是重口味愛好者~)
所以後來我就直接夾一點麵條放在湯匙上,再把湯匙放進湯裡撈起一點醬汁
雖然這樣會有點鹹,不過喝幾口還在可負擔範圍內



來試試看店家提供的芝麻蒜泥
蒜香味很重,可以試著夾一些麵條加一點湯
或者麵條稍微一下湯就好
然後再把麵條加上一點芝麻蒜泥
芝麻跟大蒜的香氣很濃郁,吃在嘴裡會有濃濃蒜香化開
還帶有一點點點辛辣,屬於重口味的醬料,很過癮喔~


最後加上幾滴店家自製辣油,雖然現在吃拉麵都不選擇辣味
但吃過原味後來試試看加辣是ok的~
屯京自製的辣油辣度不高,是香氣比較重的辣油
吃拉麵的時候我比較喜歡這種辣油
因為這樣比較不會掩蓋掉拉麵原本的味道,多了一點香氣反而更好吃喔!

吃到最後才發現我忘了拍沾麵的叉燒
其實口感跟超值東京豚骨拉麵的叉燒是一樣的
不過只有一片,所以噬肉者可能會不滿足...
但也可以加價NT$70就可以有5片叉燒,想吃沾麵又想吃肉的人可以考慮喔~

總結這碗沾麵得到92分


屯京特製炸雞塊 NT$180
即使明知道一人吃一碗拉麵就會很飽了
看到服務人員端著香噴噴的炸雞走過,還是立刻心動!


炸雞體型偏大,一份約有6大塊炸雞



另外加上生菜絲、檸檬跟小番茄
有檸檬就一定要擠一下
這樣炸雞不但會多了檸檬的香氣跟酸味,還可以降低油膩感


炸雞的外皮不是十分酥脆的那種
跟雞肉緊緊依偎在一起,炸


肉質還算軟嫩,但沒有太讓人驚豔的地方...



麵條全部完食!


其實是有一些藏進湯裡了啦~
還吃了雞塊,實在沒辦法把麵吃完...











2樓的工作台




美味程度:★★★★★
上菜速度:★★★★★
服務態度:★★★☆☆ (3.5顆星)
用餐氣氛:★★★☆☆ (3.5顆星)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捷運忠孝敦化站1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
價位合理:★★★★☆ (4.5顆星)今日消費每人NT$340




屯京拉麵 敦南店
Add: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36號
Tel:(02)2731-7897
Time:11:00~23:00
FB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