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8

【台北 大安 / 麵屋武藏 虎嘯】近乎滿分的沾麵,美味叉燒再進化

之前吃了麵屋武藏-神山,近乎滿分的表現
讓我對麵屋武藏留下很好的印象,而它也幾乎是目前我心目中最喜歡的台北拉麵店

今年從5月開始,就常常很想吃拉麵
每個月都要吃一次,今天則是這個月的第二次了


麵屋武藏每間店有一些不太一樣的拉麵口味
這是吸引人會想去吃不同分店的原因之一
不然一般我吃過的其中一間分店就不會再想去吃別的分店了
因為台灣的餐廳真的很多,我喜歡嚐鮮~


麵屋武藏每一間分店都是不能訂位的,各位請早~


晚餐時間人有點多,天氣很熱
門口的屋簷有灑水器為等待的顧客稍微舒緩一下熱度


虎嘯店店內的空間比神山店大一點
中間除了L型吧台座位,左邊還有兩桌座位


限量總是很吸引人!
但我已經下定決心要跟神山店一樣吃沾麵


虎嘯店的沾麵跟神山店一樣只有一種
但是比起神山店的沾麵名稱濃厚沾麵
虎嘯店的虎嘯沾麵,旁邊再加上虎嘯限定
氣場整個變強阿~~~


武藏雙刀流拉麵感覺超厲害的!讓我想到海賊王索隆(雖然少了一刀)
我一直慫恿男士點這個,送上桌的時候我還真想一手拿起一支肉學索隆擺pose哈哈哈~
下面一樣是虎嘯限定的海老拉麵感覺也有點厲害
下次再來試試看吧~


日本來的麵屋武藏目前在海外只有台灣有開店,台灣人真幸福!
目前台灣在台北、新北跟高雄一共有4間店了喔~


面紙盒跟神山店一樣,充滿濃濃武士風格


桌上的兩種調味品,蒜末&辣椒粉




跟去酒吧的心情有點像,吃拉麵的時候坐在吧台的座位
觀賞師傅們的工作流程跟他們很團結地喊著口號,都是一種樂趣


黃金泡菜 NT$80
就算每次吃拉麵都知道絕對吃不完一碗拉麵(或者吃完一碗就超飽)
但每次都還是不甘於只點拉麵


小小一碗泡菜要價NT$80,半價我覺得還差不多...


日本的泡菜不像韓國的泡菜走鮮紅路線,而是黃金泡菜路線
比較沒有那麼辣,酸度比較高,也比較清爽
(但依舊認為沒有NT$80的好吃程度)


虎嘯沾麵 NT$300
主角登場~~~一份NT$300的沾麵實在也不便宜
但消費者願挨,店家也就照打摟~


比起上次在神山店吃的沾麵,今天的叉燒強大很多
神山店的麵和湯都是比較花俏的深碗裝
虎嘯店的麵則是用淺碗裝,湯一樣是深碗,兩者的外觀都比較純樸一點


配料部份,神山跟虎嘯的沾麵一樣都附上半顆糖心蛋蔥花筍子
不過神山店還多了一片海苔,而虎嘯店的筍子多了黑胡椒(我比較喜歡)


看到這塊肉我就心滿意足了阿~
神山店的沾麵只有一塊長寬高約4cm的正方形五花肉
而虎嘯店是將大塊的叉燒肉捲綁,形成這樣的螺旋狀
表面看起來很濃厚的醬汁,看了就口水直流!


厚度也很令人滿意,這下突然覺得麵屋武藏這樣的價錢其實也還算合理啦~


看起來很厚實的叉燒,其實用筷子輕輕掰就可以弄一小塊肉下來了喔~


整塊叉燒以瘦肉為主,肥肉油脂大約只佔5%
真的只有一點點點而已,非常好吃阿!!!
入口即化,不需要太多嚼勁
如果有閒工夫,可以一絲一絲地把肉咬下來
表層塗上口味較濃厚的醬汁,跟柔嫩的肉一起嚼在嘴裡,很香~
我給29/30分!


上一張有點糊掉了,來一張純瘦肉清楚版
因為太好吃了,一開始我覺得整塊叉燒有點小
但因為叉燒很厚實,所以其實吃到一半就覺得開始有點飽足感
(加上還有麵跟其他東西要吃)
最後我還分了一大塊給男士吃


吃到一半發現就連湯匙也印有店家名字,配上手繪感圖案,有點俏皮


再來是麵條,是我喜歡的類辛拉麵
(就是跟辛拉麵很像的麵條,我不喜歡太細太直的麵條)


湯頭部份,據菜單上的說明,是重現新宿本店的招牌沾汁
神山店比起來,比較清澈一些
神山店的感覺已經像是沾而不是沾汁,濃稠到好像快變成固體
(請見下圖)


有圖有真相,是不是真的很濃稠~


先來試喝醬汁~雖然知道沾麵的醬汁都會有點鹹,但還是要嚐嚐原味
沾麵的醬汁其實有點像是一般拉麵的湯加了勾芡,型態變得很混厚
醬汁有滿明顯的柴魚味,跟神山店比起來清爽一點
雖然吃神山店也吃得很開心,但吃了虎嘯店後才真的覺得神山店有點太濃了
有點像奶油加太多,吃到最後會有點膩的感覺


   
左邊是虎嘯店的沾了醬汁的麵條,右邊是神山店的版本
可以看得出虎嘯店的麵條沾了醬汁後彷彿像是抹上油充滿光澤
神山店則是整個被醬汁緊緊包裹住(突然覺得有點像被蛋黃裹住)
虎嘯店的吃起來就比較清爽,我甚至還可以單喝幾口
還不錯喔~我給35/40分
至於麵條就跟一樣,很Q彈
放久了也不會有黏在一起的情況發生
我最喜歡這種ㄉㄨㄞㄉㄨㄞ的麵條了!我給28/30分


麵條旁邊附上的用黑胡椒調味過的筍子很好吃~
帶有一點酸酸的清爽感,黑胡椒又多了一點香氣
單吃或跟麵條一起沾醬汁吃都很不錯!


糖心蛋的蛋黃雖然沒有非常的不熟(我喜歡吃很不熟的蛋黃~)
但口感還算濕潤,靠近蛋黃的蛋白甚至也有一點點半熟的感覺
沒有太多的調味,很清爽、濕潤度又很夠的糖心蛋


總結這一碗虎嘯沾麵得到92分


武藏雙刀流拉麵 NT$380
再來是成功被我蠱惑點的索隆麵!


真的好想拿起那兩條肋排學索隆擺pose喔!
烤過的肋排表面帶有深褐色的色澤,看起來就很誘人


這兩條肋排雖然體積也不小,但因為有骨頭
所以我覺得實際肉的分量應該比虎嘯沾麵那塊螺旋叉燒少
肋排表面塗抹的醬汁不如虎嘯沾麵的叉燒多
所以吃起來比較沒有那麼溼潤,但一樣軟嫩
而且還可以啃骨頭,品嚐骨頭上的肉香


看這兩根骨頭貝啃得如此雪白,就知道它有多好吃了吧~


鱈寶三明治 NT$150
這是在門外候位的時候,看到窗邊一桌客人點的
感覺很好吃,所以不顧麵吃不吃得完還是堅持要點!


看到菜單的時候還以為是鱈魚做成的三明治


但吃起來卻不太像鱈魚的口感,剛開始以為是吐司
但一直對這個口感超~級柔軟的吐司感到非常驚豔!
不但沒有吐司的空隙感,咬下去彷彿還會彈回來
讓我吃得欲罷不能~~~
其實白色的部分是鱈魚漿啦!包著火腿跟起司一起下鍋油炸
起司爆出來的樣子光是用看的就覺得很滿足!


金黃色的外皮非~常酥脆,咬下去會發出卡滋卡滋的聲音


火腿的味道不重,也沒有特別明顯的魚味
味道最重的可能是炸衣服吧哈哈~
整體口味清爽,所以滿適合在吃口味比較濃的拉麵的時候來幾口平衡一下味道


我是重口味愛好者,遇到好吃的醬汁
好奇拿鱈寶三明治沾剛剛吃剩的泡菜的醬汁
多了一點酸酸微辣的味道,也很好吃~





門外也有菜單,候位的時候就可以先看好要吃什麼


最後來看看店內空間
地下室還有座位,1樓的廚房有餐點專用的電梯


好像每一次當麵條煮好被撈起的時候,廚房內的師傅們都會一起大聲地喊一個口號






地下室的座位一樣是有一排吧台區跟方桌座位



很有氣勢的老虎~


這裡是沒有收服務費的喔~






美味程度:★★★★★
上菜速度:★★★★★ 上次吃神山店跟這次都是用餐時間,但都沒有等太久
服務態度:★★★☆☆ (3.5顆星)
用餐氣氛:★★★☆☆ (3.5顆星)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捷運忠孝復興站4號出口,步行約6分鐘
價位合理:★★★★☆ 今日消費2人NT$910(不收服務費)




麵屋武藏 虎嘯▼
Add: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1巷4號
Tel:(02)8771-9222
Time:日~四 11:30~22:00
                    五~六 11:30~23:00
FB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