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6

【台北 中山 / L'IDIOT RESTAURANT 驢子餐廳】新菜上桌!油封烤鴨腿令人驚艷

大受好評的驢子餐廳,推出新菜了!
初訪吃了很多菜色也很滿意,今天來慶祝同事的baby shower
順便吃新菜~


GAROFOLI G Bianco NT$980/瓶 NT$200/杯
今天坐在驢子餐廳中間長桌的位置,黃光讓今天拍出來的照片偏黃
大家請多包涵~

因為今天有吃海鮮,所以點了一支白酒來喝
來自義大利的GAROFOLI酒廠的白酒
(驢子餐廳目前主打地中海料理,販售的紅白酒都來自義大利)
偏酸,很適合搭今天普遍口味比較重的菜色
我狂喝了6杯~


餐前麵包
餐前麵包一樣是招待的,每人有一塊
跟以前一樣的餐前麵包,用Josper烤箱烤的麵包很脆
還有木屑的香氣


農場花園沙拉 NT$260
舊菜色,內容物非常符合菜名
有生菜、秋葵、玉蜀黍、紅黃椒、番茄、紫萵苣等
好像整個農場都搬到桌上了~


酥炸中卷 NT$280
舊菜色,但之前沒吃過
除了中卷,另外還有四季豆跟整顆的黑橄欖
搭配辣味番茄醬汁,很適合下酒的一道菜


酥炸跳舞菇 NT$200
新菜色,一般比較少見的跳舞菇
上桌的時候是兩大坨的跳舞菇,可以用刀叉一磋一磋的分解下來食用


下面的橘黃色醬汁是榛果甜椒醬,米白色的是起司
整體吃起來口味不重,加上菇類本身就有的水分
還滿特別的一道菜~


海膽與薄片麵包 NT$520
新菜色,第一次看到上桌的菜用密封罐裝,好特別!


很期待這道菜,不知道吃起來是什麼感覺~~~


三大坨的海膽,下面配的是柿子莎莎


好新鮮的海膽!其實海膽沒有很多海中生物有的腥味(像是我最怕的大部分魚類)
軟軟的口感我如果單吃可能會有點怕
但配上清爽的Ricotta起司跟酥脆的薄片麵包
這樣一塊的分量反而剛剛好~


燉牛脥肉松露起士燉飯 NT$420
舊菜色,上次就吃過
但沒有拍到全貌,只有拍到肉...
這道燉飯我很喜歡,很多人喜歡波士頓龍蝦燉飯
但我個人比較愛這道,除了喜歡松露與燉飯結合的味道外
上面超軟嫩的牛脥肉也是深得我心的原因之一!


波士頓龍蝦燉飯 NT$480
舊菜色,雖然我比較喜歡燉牛脥肉
但波士頓龍蝦分數其實也不會差太多啦~
除了和吃得到米心的燉飯融合得很好的濃郁醬汁
我也特別喜歡上面的柳松菇


慢烤章魚與蛤蜊青醬義大利麵 NT$380
舊菜色,但之前都是吃燉飯,沒吃過這道
但其實這道除了麵條本身,章魚和蛤蜊我都不吃...
但麵條被滿滿的(我最愛的)青醬醬汁包住,所以我還是吃得很開心~


起士燉肉醬麵加蛋 NT$320
舊菜色,我個人沒有很喜歡
因為肉醬不是我喜歡的那種,不過捲起來的麵條還不錯
有點像貝殼麵的概念


烤全波士頓龍蝦 NT$1,800
重頭戲!非常搶版面的新菜色~
這張是在燈光比較亮的地方拍的
完整的大龍蝦垂直切成兩半,完整的內裝可以看得很清楚
尤其是那一大片蝦膏阿!


左邊那一盅是用蝦膏+美乃滋做成的醬,非常好吃!


左右護法(蟹腳)裡面也是有肉的喔~千萬不要浪費了!
龍蝦肉很Q彈,配上蝦膏吃真是太過癮了~


旁邊附上的蝦膏醬可是有精華的蝦膏喔!
蝦肉吃完蝦膏還剩一堆,所以我們就點了麵包來沾
用Josper烤箱烤過的法國麵包,淋上松露油
再抹上蝦膏醬,這樣就很好吃了~


烤半雞 NT$520
舊菜色,是我很喜歡的驢子餐廳肉類料理之一
但今天吃到的肉質有點硬...


松露楓糖豬排 NT$580
擺盤沒有上次的好看,跟烤半雞一樣有肉質稍硬的問題


油封烤鴨腿 NT$520
新菜色,這道很推!榮登今日冠軍
用刀叉不需要很費力,肉就可以從骨頭上分解下來
鴨腿肉很嫩,幾乎可以一絲一絲的咬下來
不過多調味、不厚重的味道,讓人很想整份拿來啃~


冰淇淋泡芙與薑汁巧克力 NT$220
新菜色,看起來好像還不錯,實際上soso


泡芙皮不是我愛的菠蘿皮,而且軟軟的
內餡的冰淇淋是一般常見的香草口味
這樣的搭配是還不錯,但就是皮的表現不優
豐富的巧克力醬其實吃不太出來我不喜歡的薑味
是這一道甜點我最喜歡的部份


溫蘋果派 NT$260
新菜色,其實我通常對蘋果派無感
但這道蘋果派出乎意料地好吃


帶有一點溫度的蘋果派跟冰淇淋的搭配很棒


我最喜歡的部份,是上面那層酥酥脆脆的類餅乾(不太確定是不是餅乾)
在嘴裡咀嚼的時候它的口感最突出,塔皮表現也不錯
整體甜度大約是5/10


提拉米蘇與咖啡冰淇淋 NT$220
舊菜色,百吃不膩
咖啡冰淇淋成就這一道大人口味甜點


巧克力熔岩蛋糕與香草冰淇淋 NT$260
舊菜色,依舊是目前我最喜歡的驢子餐廳的甜點
切開來流出的巧克力熔岩真是太棒了~
加上榛果碎跟下面的餅乾體,一樣是我自己一個人就可以吃完的最愛!


就是這些燈!今天照片偏黃的罪魁禍首!
這些燈的燈罩可是用回收的水瓶做成的喔~
不但好看又環保


驢子餐廳的新菜色以海鮮為主
繼先前的牛肉天地,現在又多了更多海鮮
全方位肉食者天地!



最後獻上baby shower的桌上佈置,歡迎今年出生的馬寶寶們來到這個世界!



用餐時間:2014.10.23

美味程度:★★★★☆ (4.5顆星)
上菜速度:★★★★★
服務態度:★★★★☆
用餐氣氛:★★★★☆ (4.5顆星)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捷運雙連站1號出口,步行約7分鐘
價位合理:★★★★☆ 今日消費每人約NT$780




驢子餐廳
Add: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369號1樓
Tel:(02)2581-8111#1511
Time:11:30~21:30
FB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