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2

【網購 / 華膳空廚】在家就能享用空廚美味燻肉腸&牛肉湯!(邀約)

今天來一個世界民族大融合的午餐!


收到華膳空廚的試吃包,既然叫作空廚
沒錯!也就是供應飛機餐的公司啦~


華膳空廚目前供應華航國泰航空以及華信航空的機上餐
另外也有提供網購的服務,讓一般客人也可以在網路上買到他們的美食
華膳空廚在網路上販售的項目有功夫菜、湯、套餐、麵包、糕點、伴手禮等
種類不少喔~全品項可以參考這裡


今天收到功夫菜+湯的試吃包,剛好可以當作一餐~


外盒上面貼有很清楚的料理方式說明
產品都是需要冷凍保存的,要吃的時候從冷凍庫拿出來,不用退冰
水跟產品一起放進鍋子裡,用大火加熱
水滾後改成中火繼續煮30分鐘就可以了!


鋁箔包裝不需要擔心加熱問題
華膳空廚特別使用耐熱度較高的鋁箔包裝
大家可以放心加熱~


網路上販售的形式是一盒內有一大包
今天收到的是小包裝,目前還沒開始賣




今天先來試試酸菜燻肉腸+清燉牛肉湯
按照外盒說明上的加熱方式,順利完成!
加熱30分鐘後,打開鍋蓋的瞬間,會看到整個鋁箔包裝鼓起來
但2秒後就消下去啦(變成照片中這樣)


酸菜燻肉腸 NT$500
雖然在水煮之前,拿著酸菜燻肉腸的包裝就覺得分量不輕
但煮好後打開包裝把內容物倒出來後還是嚇一跳
本來只打算用右邊的平盤裝,沒想到內容物實在太多了
緊急再拿一個深盤+一個碗來接應

倒出來以後除了各式腸類,還有份量快比腸類還多的酸菜
另外還有一整碗酸菜的湯汁


燻肉腸一共有瑞士腸小牛肉腸吉布塔腸燻牛肉燻里肌切片培根各2條/塊


還有超級無敵多的酸菜!
份量多到都快超過肉腸了~有點嚇到!


將將~這就是我今天的午餐!
黑豆是另外買的(我超愛吃黑豆!)
前陣子剛好買了芥末籽,今天吃燻肉腸剛好可以拿出來沾!


一整包燻肉腸份量其實很多,我一個人一餐根本吃不完
今天就每一種肉各先拿一條/塊來吃吃看


切片培根
其實我以前不太敢吃這種肥肉培根
因為很怕肥肉的部份...但後來我漸漸可以接受
但只侷限在吃燒肉或串燒的時候,因為用烤的可以可以讓邊邊有點焦脆
有些串燒會用這種肥肉培根包著蔥或金珍菇,這種也ok
反正就是要分散我對肥肉的注意力


這片培根對我來說其實算是有點肥的...但我還是鼓起勇氣嘗試!
先單吃原味的一口,其實不要去想肥肉的部份就比較容易過去
而且後來我研發一種吃法,就是把酸菜捲進培根裡
再沾一點芥茉子,肥肉的口感就更分散了
這樣吃就還不錯吃~


瑞士腸
這是我最喜歡的口味,是這一餐我唯一吃完的單品
(即使每一種只拿一個來吃,後來還是發現根本吃不完...)


味道比其他兩種腸類鹹一點,口感也比其他兩種腸類Q一點
整體口感其實有一點像熱狗,單吃其實就很有味道了
如果跟我一樣喜歡配芥末籽的人不要手滑沾太多


吉布拉塔腸
這個吉布拉塔腸很特別,加了一點配料在裡面
有時候還咬得到裡面加的那些配料


吉布拉塔腸的直徑比較小,很好入口



小牛肉腸
顏色最平淡的小牛肉腸,也是我沒那麼喜歡的口味


口感有一點像素火腿,不是一般常吃到的德國香腸比較Q彈的嚼勁
味道則有一種...很難形容,有點像是燻烤的時候不小心被別人加了什麼東西的感覺


燻牛肉
這個我很喜歡!


外表看起來好像有點乾乾的,但吃下去意外地好咬
因為是牛肉(我是牛肉lover),味道會比較鹹一點
一樣是不要手滑沾太多芥末籽的肉類


燻里肌
乍看之下有點像素火腿(如果紋路沒那麼多就更像了~)


燻里肌的口感比燻牛肉扎實一點,比較需要多費一點勁去咬
我還是比較喜歡燻牛肉~(完全牛肉控)


最後要來介紹一下酸菜
其實整包酸菜燻肉腸倒出來式有很多湯汁的
但我不喜歡湯湯水水的口感,所以特別把肉類跟酸菜挑出來
而它們意外地從湯汁裡一夾起來放到盤子上就呈現很清爽的狀態
就連很容易夾雜湯汁的酸菜也是
酸菜的酸度大約是4/10,不會太酸
夾一塊肉腸配一點酸菜,可以吃到肉腸的鹹味跟酸菜的酸味
單吃酸菜也ok,不會因為太酸而吃幾口就無法繼續
有時候單吃肉腸,或者不小心手滑沾太多芥末籽
就可以吃點酸菜平衡一下味道


清燉牛肉湯 NT$價格未定
結束環遊世界之旅,回到台灣來喝牛肉湯!
這款清燉牛肉湯預計明年才會上市
今天收到的是小包試吃包,剛好倒滿一個碗公
如果一個人單喝這一碗可能剛剛好
但平常大家應該都會另外配主食(像我這一餐這樣)
這樣的話這碗湯應該就可以分給2個人喝


很清爽的湯頭,有牛骨高湯的清甜與鹹味
而且沒有油膩感、不膩口,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因為沒有麵,所以打分數的佔比稍微調整一下
湯的總分變成60分,我會給55分!


一包牛肉湯裡大約有7、8塊牛肉,很有誠意!


本來以為這種包裝式的牛肉湯,牛肉應該不會太好吃
沒想到這牛肉嫩得很讓人驚艷!
牛筋並不太多,全部7、8塊裡面大概只有一塊是筋比較多的
所以很好咀嚼,牛肉似乎一絲一絲地在嘴裡分解
比我想像的好吃很多~我給33/40分!
總分:88



吃完這一餐,我才想到下次吃另一包華膳牛肉湯可以自己加麵
變成牛肉麵



華膳牛肉湯 NT$350
收到的試吃包是小包裝,大約450公克
NT$350是目前有販售的大包裝,大約1,200公克
接近今天的一碗公的3倍
結果我覺得加麵我應該吃不完,所以就還是只喝湯了~


清燉牛肉湯華膳牛肉湯的顏色是一白一黑
華膳牛肉湯顏色雖然深,但完全不辣喔!


華膳牛肉湯的湯頭有一股淡淡的中藥味
但是不苦,而是非常甘甜
濃郁、甜而不膩,甘甜得很涮嘴
讓人不自覺地一口接一口,一下就喝完了~


跟清燉牛肉湯一樣,湯裡大約有7、8塊的牛肉


使用的是牛腩肉,肉與筋的比例大約是7:3



清燉牛肉湯的牛肉比較嫩一點,而華膳牛肉湯的肉比較有嚼勁
兩者各有風味,我比較喜歡嫩一點的肉
湯的部份,我是重口味食怪,所以比較喜歡華膳牛肉湯濃郁又甘甜的味道
兩者各有優點,大家可以兩種都試試看喔~



我是很喜歡吃德式香腸的,有時候心血來潮想吃都要苦苦尋找德國餐廳
跟我一樣喜歡吃德式香腸的朋友,可以買華膳空廚的酸菜燻肉腸
不用辛苦找尋德國餐廳,美食直接送貨到府!



美味程度:★★★★☆ (4.5顆星)
價位合理:★★★★★



華膳空廚
 F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