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7

【台北 中山 / 博多一風堂】季節限定!濃濃甘甜墨魚咖哩拉麵,湯麵肉都得我心

我必須承認我真的有黑嗎嗎食物上癮症~


冬天很容易想吃熱呼呼、有湯的東西
隨著拉麵一間一間地在台北開,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
拉麵就成為一個很好的選擇啦~


這些一間又一間開不停的拉麵店,有許多是從日本攻來台灣的,包含一風堂
目前在台灣台北、台中、台南、高雄共有7間店
今天來到在5條通路口的中山店,什麼是5條通呢?
在日本大正時代,受到日本統治的台灣台北中山區這一帶被規劃為大正町
並且規畫一條通九條通
範圍是今天的中山北路以東、新生北路以西、市民大道以北、南京東路以南


就是歪七扭八的藍色線框起來的範圍啦
仔細數藍色框框裡的路,就會發現真的有9條啦~


紅與黑的招牌加上門面上兩隻門神,有氣勢!
門口還有體恤等待排隊民眾的熱茶


店內風格走明亮的日式風


 我個人很喜歡這面logo牆


入座後服務人員就送上熱茶


雙面菜單,選項算是豐富的了


配菜也有很多選擇,加分!


   
一看到左邊這個黑嗎嗎的DM,就把剛剛很多選項的DM丟一邊
就是它啦!


   

先送上濕紙巾,把手擦乾淨才能吃飯喔~


 
現在的拉麵店很流行用的收納盒,很省桌面空間


收納盒旁邊附的配料,桃色薑絲&醃蒜


一風堂溫熱紅油銀芽叉燒 NT$80
據說是一風堂的人氣招牌菜色,份量感覺可以讓我們應付
所以就點來試試看(結果剩下1/3...)
菜單上面有特別註明辛,所以怕辣的朋友請自行斟酌喔~


因為是紅油,所以其實不是真的很辣(有點像紅油炒手的概念)
在吃幾口拉麵後來一點清脆小辣的銀芽刺激一下,還不錯的組合~


特製白丸 NT$260
特製白丸是一風堂最經典的拉麵白丸原味加強豪華版


2片瘦叉燒+2片肥叉燒,配上半熟蛋、海苔、黑木耳、新鮮豆芽和蔥花
拉麵本身的辣度是可以選擇的



香濃的豚骨白湯,濃郁而不膩,但沒有讓人驚喜的味道


特製白丸用的是九州博多極細麵,我最討厭吃拉麵的時候吃到細麵(幸好這碗不是我點的)
目前吃到的細麵都讓我很無感阿...


一整顆的半熟蛋,誠意十足(有些店都只給半顆或要另外加價)
一切開來就流出熔岩般的蛋黃!我愛!



究極黑咖哩拉麵 NT$250
這是季節限定的商品,我除了很容易對黑嗎嗎的食物有興趣以外
季節限定限量這種噱頭也常常抵不住誘惑

另外還附上一碗白飯,為什麼呢?後面揭曉~
點究極咖哩拉麵後,服務人員會問是否對海鮮過敏
DM上面也有特別註明


   
服務人員送上拉麵後,會再送上這個黑色的紙圍兜兜
避免客人吃的時候湯汁噴到身上,真是一項貼心的服務!


一片黑海中,還是看得到菠菜高麗菜玉米叉燒半熟蛋的蹤跡


很像芝麻糊的湯底,其實是由墨魚汁組成
湯汁很甜、很濃厚,不喜歡太甜的人喝到後來可能會覺得膩
(但我個人覺得還好而且滿喜歡的)
DM說還有淋上紅酒醋醬,想添加一點醍醐味
但可能墨魚湯汁味已經很重了,所以也喝不太出來
湯頭本身我給37/40分


麵條是QQ的泡麵!我愛~~~
一風堂稱它中粗平麵,這種QQ的拉麵跟粗的烏龍麵條類是我最喜歡的拉麵麵條
不但Q彈又很有嚼勁,我給28/30分


究極黑咖哩拉麵的叉燒只有一片,不過我不是超級噬肉者
這樣對我來說已經很夠了~
肥肉比例大約是3:7,肥的地方我還是不敢吃,直接切掉吃瘦的
瘦肉也吸附了滿滿墨魚湯汁,不過還是吃得出來肉的甜味,形成海陸雙甜哈哈~
我給25/30分


半熟蛋也吸附滿滿的湯汁~但不影響半熟蛋黃的軟嫩口感


菠菜也是~(也是好吃)


最後,飯登場!
究極黑咖哩拉麵的湯雖然好喝,但我想應該很少有人會把它喝完
這時候湯頭就可以加入白飯裡,試試看不同的感覺


是不是很像無料版墨魚燉飯
白飯本身只有(沒什麼味道的)米香,所以可以很清楚地品嘗到墨魚湯汁的味道
米飯(是我最愛的)粒粒分明的口感,配上甘甜的湯汁,好吃!

目前湯+麵+叉燒的總分是90,但因為這碗飯
我願意再多給1分,所以final總分是91,是目前少數的高分拉麵


最後要來誇獎一下一風堂的桌面,十分寬敞,放了兩碗拉麵也還是有很多空間~
(桌面很擠的拉麵店請看這裡這裡)









用餐時間:2014.12.20

美味程度:★★★★☆
上菜速度:★★★★★
服務態度:★★★☆☆ (3.5顆星)
用餐氣氛:★★★☆☆ (3.5顆星)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捷運中山站3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價位合理:★★★★☆ (4.5顆星)今日消費2人NT$649




博多一風堂 中山店
Add: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85號
Tel:(02)2562-9222
Time:11:30~00:00(最後點餐時間23:30)
F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