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4

【日本 東京 / 新宿 一蘭】Day 4 午餐,博多拉麵文化,一定要來體驗一下

東京之旅day 4,明治神宮朝聖完繼續來吃拉麵!

第四天午餐我們本來打算吃據說有25層肉片的源豬排
來到惠比壽,出了地鐵站看到完全沒有人的街道,心就跟吹在身上的風一樣寒
儘管如此還是抱著一絲絲希望踏著其實已經抱著失望心情的腳步前往一探究竟
出了惠比壽站,這條路直直往前走,過了前面的馬路再走一下下就到了
果然,沒開......


1/1的這一天大概很多店都沒開,上網搜尋到新宿有一蘭
抱著這麼有名氣的店過年應該不會放假吧的忐忑的心前往,幸好得救了~

看著門外空空如也,以為沒有人在排隊還開心了一下
沒想到這間店為在地下室,人潮都藏在門面裡面
從樓梯頂端到樓梯下,繞個圈再排進店內
或許要在新年的第一天要找到地方吃飯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
有東西吃就好,排多久我都不介意了~


   

 
跟前兩天吃的池袋屯ちん頑者グループAFURI一樣,要先買票券
但一蘭比較悲慘的事,只有一種拉麵可以選擇
只有1種口味的拉麵、沒有沾麵,看到票券機的時候有點傻眼
不過我們也沒什麼好挑剃的了,只能默默接受這個事實


因為只有一種口味的拉麵,抱著一種不甘心的心情
看到票券機上有什麼可以點的,也不管它是什麼,點就對了!
像是最下面的這張券,在票券機上雖然有圖,但看不太出來是什麼
一串日文中,只看得懂漢字一蘭逸品
看起來好像是什麼非點不可的東西,於是就點了!


買完票券後,就被服務人員帶到這條走廊排排坐


對面有4條走道,綠色布幕其實是座位,紅色布幕是送餐的地方


   
牆上有使用標示,烏漆媽黑一片表示有人正在使用中
亮著藍色的字表示這個人用完餐要閃了,下一位~


等待的時間,服務人員會送上一塊板子,上面是拉麵的口味選擇
有中英日文版,因應大量的外國旅客需求


   
左邊是我的,右邊是CB的
選好以後撕下來,進入用餐座位的時候再交給服務人員


後面一頁是追加菜單,還有博多拉麵的文化說明
博多拉麵的文化之一就是加麵,加麵最好的方法就是在麵條吃到一半的時候
把加麵的牌子放到桌前的托盤上,送來的麵條加進湯裡,繼續埋頭大吃!


進入走道,是這樣一排的座位,有點像K書中心的感覺~
這趟來日本就一直想著有機會的話要吃一間這樣子的拉麵
誤打誤撞之下完成了這個心願


後面的牆上可以掛外套,衛生紙也在這裡


這種座位很方便獨自一人來用餐,但如果是2人或多人一起來
也可以把中間的隔板折成一半(向右邊那片),就比較好跟旁邊的人聊天啦!


   

側面的隔間木板上也有博多文化加麵方法的中英日文版圖文並茂解說


筷套上有加麵和其他商品的價錢,時時刻刻都在提醒客人加麵~


跟服務人員你看不到我,我看不到你~全靠這個送菜空間溝通


   
比一般的麵店更加自助,杯子在左上角,喝水請自取
杯子靠上水柱下面的壓版,水就會跑出來了~有點像看牙醫漱口時的方法


右邊的板子是我點的一蘭逸品用的
服務人員說明,要吃的時候,就按左邊的按鈕,把牌子交給服務人員


半熟鹽ゆでたまご ¥120(約NT$32)
半熟鹽水煮蛋,送上來還真的就是鹽+水煮蛋
是我想得太美好了嗎......


另外還附上濕紙巾,撥完蛋殼可以用


興高采烈把殼撥完,掰開一看,這哪叫半熟蛋啊!!根本就全熟了呀!
就是一顆普通的全熟蛋沾鹽,完全無感,還敢賣NT$30多塊,怒!


拉麵 ¥790(約NT$213)+ 蔥 ¥120(約NT$32)
愛吃蔥的CB雖然碎念加一點竟然要接近NT$40,但還是加了
怎麼樣也要彌補竟然只有一種拉麵可以吃的遺憾~

CB在特製調味汁欄位寫了要4倍,殊不知特製調味汁是辣的
雖然他吃辣,但吃到後來也直喊辣
不吃辣的人,填這個欄位的時候要注意了!


拉麵 ¥790(約NT$213)
我點的這碗是厚重口味+普通油膩+一整片大蒜+細蔥+叉燒肉+2倍特製調味汁+麵條比較軟



濃郁適中的豚骨高湯,又甜又香
帶點辣度的特製醬汁畫龍點睛,讓香氣跟味覺層次更加豐富
不油不膩地很涮嘴,我給35/40分



所謂的博多拉麵,麵條用的一定是細麵
據說最早是在福岡的長濱魚市場一帶興起,因為來往市場的客人都很匆忙
沒有時間等太久+吃太久,所以當地的麵攤就採用烹煮時間比較短的細直麵條
偏偏這種麵條是我最不愛的麵條,選了比較軟的麵條,是還滿恰到其處的,我給23/30分


極薄叉燒,肉質中等,表現一般,毫無感動可言,20/30分


至於這顆全熟蛋,不把它丟進湯裡讓它有點濕潤度,我真的吃不下去
(我討厭吃全熟蛋!)


 
吃到一半突然發現湯匙有點異於常人之處,就是把手接近瓢匙的部分有個立角
個人猜測應該是為了讓湯匙可以掛在碗邊,這樣就不會滑進湯裡了吧~
十分貼心的設計!

這碗拉麵總分得到78分,其實湯頭還不錯
不過細麵真的不是我的菜,叉燒則是小敗筆


一蘭逸品 ¥200(約NT$54)
神秘客登場!
服務人員跟我解釋剛剛桌上那塊牌子的時候我才知道原來所謂的逸品就是冰淇淋



味道很特別,有點柚子的味道,又酸酸甜甜的
很清爽,很適合在吃完拉麵後吃,剛好可以清心一下味蕾
我愛這個勝過拉麵......


 
最後不得不介紹一下一蘭的洗手間
排隊等洗手間的時候,前面的人用了很久
終於輪到我進去的時候,我才知道她為什麼會用這麼久
我猜他不是剛剛吃太辣拉肚子,就是在欣賞這面衛生紙牆
這根本是藝術啊!(到底是有多懶得來補衛生紙!?)


 

 

 


 
偷看服務人員~



老實說一蘭是還不錯,但是沒有特別讓人驚艷的感覺(純屬個人口感)
想體驗博多拉麵文化的人,可以來試試看喔!



用餐時間:2015.1.1



美味程度:★★★☆☆ (3.5顆星)
服務態度:★★★★★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丸之內、大江戶、JR山手線  新宿站  中央東口 
                                       步行1分鐘內
價位合理:★★★★☆ 今日消費¥2,020(約NT$545)



一蘭 新宿中央東口店
Add:東京都新宿区新宿3-34-11  ピースビルB1F
Tel:03-3225-5518
Time:24小時 全年無休
F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