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9

【新北 汐止 / WooHoo Cafe 小豆屋敷】悠閒的手作食堂,大份量早午餐,沐浴在老屋與復古傢具的美好氛圍中(邀約)

一到連假免不了的大吃大喝~
雖然我住在台北和新北的交界,知道新北也有不少好吃的東西
但每次吃東西總是往台北覓食,今天就來介紹這間離台北市不遠的小豆屋敷


小豆屋敷就在汐科火車站附近,走路5分鐘內就到了
隔了一條南興路就是汐止最大的百貨公司遠雄購物中心


屋敷是日文老宅老房子的意思,取諧音WooHoo變成英文則帶有驚喜、歡呼的意思
可愛的店名就是這麼來的


去年12月底開幕的小豆屋敷位於寧靜巷弄的住宅區裡
透明玻璃窗讓路過的人可以欣賞店內氛圍再決定是否進門


不知道為什麼在這個下著小雨的夜晚覺得小豆屋敷散發一股吸引人的溫暖氛圍


   

   

小豆屋敷的空間特色,是他們保留這間老公寓的靈魂
把美好的痕跡留下來,加上工業風元素,搭配歐洲及台灣在地老件傢俱
創造一處能給人內心平靜的居所


一進門的左邊就是兩組很有復古風味的沙發,配上背景的灰藍色鐵捲門
讓人有彷彿來到台南老屋改建咖啡店的感覺


我特別喜歡離門口最近的這組綠色沙發
如果今天我是要來用電腦或喝杯咖啡不用餐(加上如果這組沙發不在門口)的話
我可能會考慮坐在這裡



一進門後處了左邊兩組沙發,正面第一個映入眼簾的就是這個黑板
上面是飲料、鬆餅和貝果,菜單上也都有寫



角落這裡的甜點們就沒有在菜單上了
看菜單的時候沒有看到甜點還一度有點傷心,原來是在這裡
這樣的陳列方式我很喜歡,簡單乾淨又衛生,字體剛好也對我的味



無法抗拒的奶油酥餅!後面會介紹





今天晚上剩下的唯一一個布朗尼磚被我吃掉啦~~~




店裡採自助式消費,不收服務費
選好想吃的東西到櫃台這裡結帳,服務人員會送上餐點
餐具自己拿、吃完的餐具也請自己放到回收區





店內的桌椅都是一些帶有一點復古味道的傢俱,款式幾乎不太重複
就算重複也不會放在隔壁,這些很有味道的傢俱是我喜歡小豆屋敷的原因之一




   


另一個我喜歡的座位區之一就是角落這個沙發椅
天氣好的時候舒服的陽光灑落進來,跟朋友們坐在這裡聊一下午
套一句不知道是誰講的話,時間就是要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店內最深處的座位,時鐘的呈現方式很特別



今天晚上這桌長桌就被我們佔領啦!這裡的桌椅真的都好讓我愛不釋手~





工作區域分成兩部分,外面這區開放式的部分是製作飲料和輕食點心的


簾子後面的廚房則是製作鹹食正餐的





想要看菜單細部內容可以到這裡


奶茶貝果 NT$45 楓糖核桃果手工抹醬 NT$35
以前有一陣子我很喜歡吃貝果,今天心血來潮重溫往日美好時光~
小豆屋敷的貝果都是他們自己手工製作的,這也是我想吃的原因之一


另一個原因就是因為奶茶口味的貝果很特別,市面上並不多見


只不過所謂的奶茶跟我想的不太一樣,我以為是煮好的奶茶揉進麵糰裡
結果是阿薩姆紅茶葉牛奶分別揉進麵糰裡
所以沒有我想像中的奶茶香與甜,而是淡淡的茶香


我喜歡這隻木製的抹刀,不但跟下面的木盤有一組的感覺
也跟小豆屋敷的老屋氛圍很搭


如果不習慣單吃貝果的人,可以點一份抹醬
抹醬有奶油起士、鮪魚洋蔥和楓糖核桃3種口味
份量很多,我厚厚地塗了兩顆貝果還有剩
本來以為楓糖核桃抹醬應該會很甜,沒想到甜度只有3/10
所以即使塗滿整顆貝果也不會覺得甜膩


奶茶貝果很有嚼勁但不乾硬,塗上抹醬會更增加濕潤感
帶有淡淡茶香的貝果跟楓糖核桃抹醬很搭


附餐沙拉
小豆屋敷的主食都有附沙拉和飲料,我很喜歡沙拉旁邊附的沾醬
有點像塔塔醬+凱薩沙拉醬的組合,有點酸,很適合搭後面早午餐附的薯條吃
我也拿來沾了原味貝果,這個醬好像沾什麼都好吃啊~


波隆納培根香腸麵 NT$220
賣相100分的義大利麵!
太陽蛋、紅蘿蔔、蔬菜、玉米還有南瓜圍繞在一起,視覺和營養都滿分


我喜歡中間的有不少蘑菇和臘腸的醬汁
不過因為底下的義大利麵細麵條和醬汁是分開的,所以比較沒有那麼入味


一般在早午餐或者義大利麵餐廳不常見到完整的南瓜肉,但是在這裡吃得很滿足!
沒有調味過的南瓜吃得到原本的清甜,這一餐的營養就靠它啦~


德式肉腸總匯 NT$280
早午餐是小豆屋敷的招牌之一,超大份量的早午餐據說男生也能吃得很飽足!


看這滿滿的豐富擺盤,全部把他們吃光的飽足感我用看的就已經可以想像了~


早午餐除了飲料外,另外還有供應一杯果汁
今天供應的是蘋果汁,味道就跟TreeTop的蘋果汁很像
清爽的蘋果汁可以去油解膩
吃到一個段落想要休息一下的時候咕嚕咕嚕喝幾口又可以讓味覺重新醒過來


看菜單的時候只看到德式肉腸總匯有我愛的墨魚香腸就點了
沒有仔細看其他內容物還有一顆貝果,所以才會點了奶茶貝果
結果上餐的時候完全傻眼,看來我今天是要保到喉頭了~


原味貝果另外附上一顆奶油可以沾,不過我剛剛點的楓糖核桃抹醬量很多
抹完奶茶貝果後還剩一半,就拿來繼續抹原味貝果,原味貝果一樣很有嚼勁


德式香腸是我的愛~再度黑嗎嗎上癮症發作!
看菜單的時候就是看到有這個墨魚香腸,其他東西都不看就直接點了~



其實墨魚汁做成的東西味道都不會很重,也沒有我很怕的魚腥味
很適合沾沙拉附的醬吃


這個德式去骨香腸也很對我的味~比起墨魚香腸更加鹹香夠味
以前我其實不敢吃台式香腸,因為有白色的塊狀肥肉
但德式去骨香腸就是可以大口大口啃
喜歡骨頭的人還可以啃一啃,享受骨頭上面的餘韻


以前我也不吃培根但超愛火腿,也是因為肥肉的問題,不過現在也可以接受了~
煎得很有嚼勁的培根,咀嚼的時候培根的豬肉鹹香會一點一點散發出來
現在才突然想到,如果覺得培根會太鹹或太油的人
可以試試切一塊貝果夾著吃喔!


金黃色的炒蛋保有蛋的軟嫩,沒有過多的調味,清爽柔滑的好吃!
有時候好吃的東西就是這樣,不一定要有很華麗的調味或是複雜的食材
能夠呈現食材最原始的風味跟樣貌就是最好吃的方式


剛剛看到菜單上有脆薯的時候本來想點的,我就是愛吃這些不健康的食物嘻嘻
沒想到早午餐有附(沒仔細看菜單的下場),好險沒點~
這薯條就是我最愛的那種呀~~~~~~


表面有一點崎嶇的薯條,撒上一點香料,沾一點塔塔醬
這就是對我來說不論是吃早午餐還是在酒吧裡最美味的薯條~


跟培根香腸麵附的一樣的沙拉


另外還附上葡萄柚!一般早午餐附的水果不外乎是芭樂、蘋果、柳丁、番茄等
看到葡萄柚好感度立刻 up up!


而且還是已經剝好一半的葡萄柚!超級無敵貼心~~~


安眠茶(熱) 套餐加半價NT$75 單點NT$150
小豆屋敷的麵、飯、早午餐都有附紅茶或咖啡,也可以用半價換成別的飲料




熱茶都可以回沖


這壺安眠茶裡有香蜂草、薄荷葉、草莓葉、薰衣草、橙花、德國甘菊、黑醋栗葉
喝的時候味道主要是薄荷葉的清新、薰衣草的放鬆和甘菊的溫暖


WOOHOO奶茶(冰) 套餐加半價NT$60 單點NT$120
菜單上有一欄奶茶專區,我選了招牌WOOHOO奶茶
奶茶的甜度都可以調整,我請他們做了半糖
WOOHOO奶茶就是奶茶上擠上巧克力醬與焦糖醬


本來以為巧克力醬和焦糖將的組合會很甜,但可能因為奶茶本身已經是半糖了
所以把巧克力醬和焦糖醬攪進去後也不會很甜
奶茶本身是走伯爵奶茶那種輕盈茶香的路線,清新而沒有過於厚重的奶感或是甜膩


最後一定要來個飯後甜點~



布朗尼磚 NT$45
今日最後一個布朗尼磚就被我搶走啦~~~永遠無法對布朗尼say no!


很厚實的布朗尼,鋪上糖粉,還印上一顆星星的輪廓


烤過的布朗尼一定要趁熱吃,上面那層糖粉為布朗尼加了一點沙沙的口感
布朗尼本身則很厚實,一點點濕潤的口感並不甘口
甜度大約只有5/10,不甜不膩地讓人一口接一口想要在它失溫前吃完它
如果加上一球冰淇淋那就更完美了!


香蕉巧克力磅蛋糕 NT$60
小豆屋敷的甜點都很平價,2份甜點加起來的價格甚至不到某些餐廳1份甜點的價格



我沒有特別喜歡吃磅蛋糕,因為常常吃到很乾的磅蛋糕
但這塊磅蛋糕一點也不乾喔!即使烤過,蛋糕體依然微帶濕潤
尤其是中間有巧克力的部分,我最愛這種散佈在蛋糕或餅乾裡的濕潤巧克力了~


吃飽喝足準備離去,店家還準備了宵夜給我,真貼心!


奶油酥餅 NT$50
裡面是我一度也想帶一份走的奶油酥餅!
還有一份店家介紹,說明店名的由來、空間佈置和餐點飲品的特色


奶油酥餅由表面鋪上一點起司的法國麵包製成,是我最愛的地方之一
一般的麵包脆餅都是用原味的法國麵包或吐司做的,這還是我第一次吃到有起司的麵包脆餅


滿滿的糖粒甜度比我想得低許多,取而代之的是和麵包餅相呼堆疊而成的酥脆
豐富的奶油讓脆餅不噎口,讓人吮指回味,不禁一塊接一塊~







我很喜歡小豆屋敷的空間和強調手作的餐點
尤其是各種洋溢濃濃復古風味的傢俱真是太讓我愛不釋手了~
跟我一樣喜歡這種風格的人快去小豆屋敷看看吧!



用餐時間:2015.9.26



美味程度:★★★★☆
上菜速度:★★★★★
 
服務態度:★★★★★
用餐氣氛:★★★★☆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汐科火車站,步行5分鐘內
價位合理:★★★★★ 低消每人NT$90或一杯飲料
推薦指數:★★★★★ 



▼WooHoo Cafe 小豆屋敷
Add: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143巷2弄1號
Tel:(02)2649-6288
Time:11:30~21:00 週一公休
F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