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8

【台北 大安 / 印渡風情 印度餐廳 師大店】道地的特色印度菜推薦,菠菜乾酪+炸雞翅驚豔度100%(邀約)

比起中式、台式料理,我一直比較喜歡異國料理
可能是因為喜歡各種神秘的(?)香料,也可能是因為喜歡種口味的關係


今天來到餐廳、服飾店、外國人聚集地之一級戰地的師大商圈
吃這間道地的印渡風情印度餐廳
印渡風情目前有2間店,一間是位於師大夜市的師大店,也就是今天吃的這間
另一間是位於台大對面的台大店


印渡風情是印度老闆Andy來台灣求學時,因為想念家鄉菜,就在2004年開設了印度菜餐廳


從店外延續到店內的色彩鮮豔、繽紛以及多圖騰元素的佈置風格
在在呈現濃烈的印渡風情


雙十節這天來用餐,店內呈現客滿狀態,可見印渡風情的受歡迎程度



   

我們的位子剛好被安排在櫃檯旁邊,頭上有一台電視
不斷播放印度MV,這一餐下來讓我們看出不少心得
像是印度女星不像台灣女星一樣瘦巴巴,而是要有點豐腴
還有片中印度男星髮型都像台灣5、60年代男星的髮型等等


一樓的空間不太大,全部約有40個座位左右
地下室另外還有座位


   
現在有印度香料奶茶&印度啤酒打卡買一送一的活動
大家可以多多利用喔~
另外要接紹一下旁邊的小盒子,忘記拍到裡面的東西
裡面裝的是很繽紛的bling bling貼紙,可以在額頭上


就像這樣~貼紙是免費的,大家可以玩玩看
貼成這樣吃飯更有入境隨俗的感覺,一起拍照也更好玩!


 詳細菜單內容請看這裡



香雞飯 NT$260
上菜摟!首先是印度菜必點的香料飯


最基本的香料飯就是黃色的薑黃飯,我們今天選擇加料版的香雞飯
上面咖啡色有點焦焦的絲狀物是炸蔥,雖然細細一條但鹹香十足的味道非常好吃!


平常我不喜歡吃白米飯,但我很愛香料飯
因為喜歡香料飯細長、有嚼勁、粒粒分明的口感



飯裡除了有主角雞肉,還有洋蔥、香料和青椒


香雞飯裡有3、4塊大塊肉質很嫩的雞肉,雞肉也吸附了一點香料的香氣
跟飯一樣不過重而是香料香氣的調味,清爽涮嘴


起司烤餅 NT$80
印度菜必點之二:烤餅


烤餅的厚度很剛好,太厚就容易覺得乾


說是起司烤餅,其實吃不太出多濃厚的起司味
倒是奶油的香氣很濃郁,無論是聞還是吃都有濃濃的奶油香氣
平常我是個重口味魔人,喜歡有醬汁或調味過的東西
但這份烤餅是少數讓我覺得這樣單吃就很好吃,不需要再加上其他醬料或食材的東西


菠菜乾酪 NT$260
菠菜和乾酪是我很喜歡的兩種食材,剛好他們湊在一起,當然就要點一份啦~
吃印度菜時通常都會點烤餅,這時候建議要點一份咖哩或這種泥狀的醬料料理
因為烤餅吃多了難免還是會覺得乾,但沾著咖哩或醬料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摟!


綿密的菠菜泥鹹鹹甜甜的味道很驚艷,細膩的菠菜泥吃不到任何一點雜物
濃厚而不膩的鹹甜剛好適合沾烤餅吃,菠菜泥中還有4、5塊乾酪


老闆娘說有些人會不敢吃乾酪,對於我這個起司控來說完全無法體會呀~
也許有些人是怕乾酪會有的乳臭味,但是這乾酪完全沒有喔
其實沒什麼味道,而且被鹹甜的菠菜泥包裹住,所以味覺注意力在菠菜泥上
是我今天最喜歡的一道菜!


烤餅沾著菠菜泥吃,不但可以解決吃多會乾的問題,也讓烤餅的味道更有層次
光靠這個菠菜泥我就可以解決兩大塊烤餅!


蒜片烤餅 NT$60
點菜的時候沒有感覺,也不清楚菜色的份量,結果今天就有點點太多了...
我們今天只有2個人,其實一份烤餅應該就夠了


滿滿的蒜片鑲嵌在烤餅上,愛吃蒜的人看了就心花怒放~
大蒜的味道沒有想像中的重,所以吃完也不用擔心口氣嚇人
倒是跟起司烤餅一樣有奶油香氣,不過香氣就沒那麼明顯


優格烤雞(無骨) NT$320
來一份肉類作為主食


 一份有8大塊的雞肉,適合3~4人分食



優格烤雞的雞肉跟剛剛的香雞飯一樣嫩中帶有嚼勁
我想像中的優格沒有現身,反而是跟香料飯有點像的輕盈的香料味
表面上看似有一層炸衣,但因為醃過所以沒有炸過的油膩感


另外附上一坨醃紅白蘿蔔絲,清新的醬汁調味可以達到去油解膩的效果


印度炸雞翅 NT$200
這是今天我最愛的第二名菜色!


一份四支,是我有史以來吃過最大個頭的雞翅



通常我比較喜歡金黃色的炸雞外衣,對於這種黃褐色的外衣比較無感
但是這份炸雞外皮出乎意料地超·級·酥·脆
咬下去的那一刻卡滋卡滋的聲音不斷冒出來,太過癮了~~~


咬開以後有些微的肉汁,仔細看裡面的雞肉會發現有一點黃色的痕跡
我猜應該是雞翅在裹上炸衣前有先沾了香料
雖然味道不明顯,反而是雞翅表面灑的胡椒比較搶眼
一段時間沒吃到這麼棒的雞翅了,我給100分!


乳酸柳橙汁 NT$80
印渡風情的招牌飲料之一
每次吃印度菜、泰國菜或新疆菜點飲料的時候都會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因為怕無法接受那乳酸或香料的味道
幸好這杯乳酸柳橙汁就像平常便利商店買得到的乳酸飲料的沒那麼甜&酸的版本
淡淡的柳橙味也沒有感冒藥水的味道,作為一杯消除味覺疲勞的飲料很到位


   
印度香料奶茶 NT$70
香料奶茶是第二個挑戰,曾經喝過香料味超級無敵重的奶茶
那個味道還真的不是我們可以接受的......
我相信或許在泰國或印度當地真的是這樣喝的
而印渡風情則把口味在地化,變得比較溫順、比較容易入口


玫瑰甜球 NT$80
最後是甜點時間~就算這一餐誤點太多、吃得過飽,對於甜點總是還有另一個胃!
不過這份玫瑰甜球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沒想到是有湯的~


在印度因為天氣熱,食物都要重口味才吃得下去
沒想到連甜點也是超~級甜,甜球吸附了飽滿的玫瑰糖水
有一點豆蔻味的甜球加上玫瑰糖水真的好甜......
連我這個螞蟻吃2口就不行了~



除了甜點我吃不慣以外,其他菜色都很對我的味
尤其是菠菜乾酪跟雞翅,完美的100分!
今天店裡也有許多外國人,喜歡吃印度菜或者要帶外國朋友吃飯的人
可以來試試印渡風情喔!



用餐時間:2015.10.10



美味程度:★★★★★
上菜速度:★★★★★ 
服務態度:★★★★☆
用餐氣氛:★★★★☆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捷運台電大樓站3號出口,步行約7分鐘
價位合理:★★★★★ 今天消費2人NT$1,410
推薦指數:★★★★★ 



印渡風情 師大店
Add:台北市大安區浦城街13巷26號
Tel:(02)2363-3054
Time:11:30~14:30 / 17:30~22:30
F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