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9

【台北 大安 / Caldo Cafe】舒芙蕾專賣,每日口味限定

自從在A Cut吃到流淚美味的舒芙蕾後,我就徹底愛上舒芙蕾
不過我卻一直還沒來吃這間台北舒芙蕾名店,直到他的二店都開了好久的這天
我才終於來啦~~~

今天來吃的是以舒芙蕾聞名的Caldo Cafe一店,二店則是主打溫蛋糕


一店在SOGO忠孝館後面幾條巷子內,二店則是位於距離一店的幾個巷子內
雖然二店主打的是溫蛋糕,不過也有賣原味舒芙蕾
如果不幸遇到一店客滿又想吃舒芙蕾的人,不妨到二店碰碰運氣啦~


因為不同店面販售不同商品,想必讓不少客人很困惑~


一進門就是一個冰滴咖啡機迎接大家~冰滴咖啡也是Caldo Cafe的招牌飲品之一


今天在週末傍晚抵達,店內並沒有想像的客滿狀態
不知道是熱潮已過,或者是接近晚餐時間所以大家都去吃正餐了?


Caldo Cafe一店的空間不大,約可容納36人左右


簡單的裝潢與木製桌椅



   


來到Caldo Cafe當然一定要點一份招牌餐點舒芙蕾
看這特製舒芙蕾食用說明小卡,就知道它的魅力,這樣還能不點嗎?




 詳細菜單內容請看這裡
Caldo Cafe的餐點以主打的舒芙蕾為主,每天除了供應基本款原味舒芙蕾
每天都還另外供應不同口味的舒芙蕾,六日供應最多的3種口味
不過我最想吃的伯爵茶口味只在週五供應,今天吃不到,好可惜~
另外也有鹹甜鬆餅、三明治,飲料則有咖啡、茶、巧克力、果汁、冰沙



點舒芙蕾的話,服務人員都會特別說明舒芙蕾因為是現點現做
所以會需要等大約30分鐘,請大家耐心等候~


燻火腿起司三明治 NT$160
沒有特別跟服務人員說的話,三明治就會切成像這樣的4塊


可頌吐司夾著起司、火腿、美乃滋與生菜
清爽的味道是還不賴,只不過吃完很空虛啊~


另外附上一坨馬鈴薯蛋沙拉,非常扎實的一小坨沙拉
滿滿的馬鈴薯+蛋,配上有一點點蜂蜜芥末味道的調味醬
也是中規中矩的安全路線,不特別驚艷
這樣一份三明治我想我在我很愛的連鎖早餐店早安美芝城也吃得到
但價格應該只有一半,所以建議來這裡還是乖乖吃舒芙蕾就好


原味舒芙蕾 NT$190
據說Caldo Cafe的舒芙蕾是老闆在馬來西亞學來的手藝


我一向不喜歡吃原味的東西,不過朋友建議我第一次來還是先吃吃原味
舒芙蕾附的醬有桂花釀焦糖海鹽君度橙酒3種可以選
雪酪有葡萄柚芒果2種可以選
醬不用猶豫,我立刻選了焦糖海鹽;雪酪因為我最近不能吃葡萄柚,只好選芒果


服務人員絲毫沒有誇大的舒芙蕾真的等了30分鐘才上桌
金黃色的外表、外圍一圈焦黃的烤焦痕跡、灑上糖霜,賣相還不錯


舒芙蕾這種甜點就是要在一上桌趁熱趕快吃完,因為溫度還在的時候舒芙蕾才會是膨的
一旦舒芙蕾消下去就吃不到它最精華的狀態了
拍到這裡就忙著吃,後面把醬跟雪酪加進去的過程就忘記要拍照了......
吃舒芙蕾一定要先吃一口原味,原味舒芙蕾還不錯
綿密柔軟得就像是雞蛋布丁的口感,奶香味道不會太過太噁心
不過焦糖海鹽醬味道並不明顯,沒有期待中甜鹹相撞的火花
整體感動度並沒有像A Cut跟在東京自由之丘甜蜜森林吃到的le souffle那樣維持到最後一刻


冰釀蘋果茶(冷泡) NT$160
Caldo Cafe有每人一杯飲料的低消限制,這種低消限制是我最不喜歡的
因為大多數人會去吃一間餐廳通常都是為了他們的餐點而不是飲料
而且有些餐廳的飲料選項或者口味真的會讓人很難選擇,加上飲料通常也都要價不菲

這冰釀蘋果茶用的是德國B&G比爾德國農莊的茶料,以蘋果塊蘋果碎片黑莓組成
熱的冰的都能做,菜單說有消除一天的疲勞與壓力、幫助消化與促進新陳代謝等效果
送上桌的冰釀蘋果茶用小茶壺裝著,另外附上一個茶杯
值得嘉許的是茶壺跟茶杯都有先冰杯
濃郁適中的蘋果香氣,沒有假假的人工化學味
很適合在吃重口味食物後來清爽口氣用(只是今天沒有吃到種口味的東西阿~)





用餐時間:2015.10.24



美味程度:★★★☆☆ (3.5顆星)
上菜速度:★★★★☆ 
服務態度:★★★☆☆ (3.5顆星)
用餐氣氛:★★★☆☆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捷運忠孝復興站4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價位合理:★★★☆☆ (3.5顆星)今天消費每人NT$369
推薦指數:★★★★★ 



▼Caldo Cafe
Add: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2號
Tel:(02)2731-8023
Time:平日 12:00~23:00
                  假日  11:00~23:00
F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