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3

【台中 西屯 / 逢甲夜市】美食推薦:包餡雞蛋糕 、泡芙、家家福甘梅薯條、大腸包小腸、蛋塔、波西飛薯

台中是我很喜歡的旅遊地點,因為台中有很多美食呀!
上一次去台中已經是一年多以前的事,對於這次有點小臨時規劃的台中小旅行很是雀躍~

即使台中的餐廳也不少,每次來到台中總是想要逛一下逢甲夜市
因為總覺得又會有新的店家在等我~


這次我們從下塌的鵲絲旅店所在的福星路一路逛過去
鵲絲旅店這一側往逢甲夜市的方向走,就看到這間口味很多的Mr.Egg包餡雞蛋糕


因為看到有號稱全球獨賣的鹹蛋黃口味,所以引起我的興趣~


鹹蛋黃雞蛋糕 NT$40/6個
除了鹹蛋黃外,我也很想吃起司口味
一開始店家說沒辦法兩種口味各半,後來卻告知因為蛋黃只剩下2個
所以同意剩下的4顆雞蛋糕讓我選其他口味
覺得很幸運~~~包走最後的鹹蛋黃的同時也讓我吃到兩個口味!


以前的確是沒有吃過包鹹蛋黃的雞蛋糕,我的眼光果然好!
烤得很算均勻的雞蛋糕口感很綿密,帶點淡淡的奶油甜香
包著鹹蛋黃的鹹香,形成一甜一鹹的雙重口味,真的好吃~~~
覺得兩顆實在有點少啊......


起司口味也很讓人驚艷!咬開後幾乎要爆漿的起司絕對要小心燙口!
濃郁的起司沒有全部被雞蛋糕吸走,而是在裡面化成岩漿的姿態
跟原本就有奶香的雞蛋糕真是絕配啊~~~


▼Mr.EGG雞蛋糕
Add:台中市西屯區福星西安街口
Tel:0963-005-369
Time:14:00~23:00
FB


接下來從這個入口進入逢甲夜市,來過不少次都沒有逛過這條,慚愧!


左邊有這間自稱逢甲必吃甜點的脆皮泡芙,遇到我最愛的泡芙怎麼能抗拒呢!



小小一個冰櫃口味選擇卻不少,而且還有閃電泡芙
老實說有很多口味我都很想試試看,不過最近要實行少吃甜點計畫
加上不知道好不好吃就先買一個試水溫~


提拉米蘇泡芙 NT$45
必須老實說本來沒有抱太大期望,不過卻出乎意料地還不錯!
菠蘿泡芙皮表面撒上巧克力粉,一點也沒有擺在冰箱常常會有的受潮現象
中間夾的馬斯卡彭卡式達清爽不膩,整體甜度大約是4/10
適合不想吃太甜又想吃甜食的人!


再來是這間台北景美夜市也有的家家福甘梅薯條
雖然台北也吃得到,但我也已經一陣子沒吃了,所以還是想來湊一下熱鬧~


份量有大中小的選擇


家家福甘梅薯條真的很厲害,他們一直到今天都還是只賣一種甘梅薯條,卻總是有排隊人潮


炸好的薯條放在這裡瀝油,客人點餐時再裝到鐵盒裡撒上甘梅粉


甘梅薯條(小) NT$40
還有很多東西等著我去吃~所以不要太貪心買小包就好
我吃東西一直比較洋派,對我來說吃薯條就是要吃馬鈴薯條
在吃到家家福甘梅薯條之前我一直很不愛地瓜薯條
不過自從第一次吃到家家福後我就深深愛上那甘梅粉涮嘴的味道!
而且不知家家福到底有什麼秘方,即使甘梅地瓜薯條很多地方都有
但對我而言就是家家福的甘梅地瓜薯條最好吃!
那讓人想到就不禁吞口水的酸甜滋味每次都讓我一根接一根很快就嗑光光~


家家福旁邊就是從台南北上開來台中的傻發腸粉
初訪逢甲夜市的時候吃到吳記QQ腸粉的油條腸粉後就深深愛上
不過傻發腸粉沒有油條腸粉,所以就pass~


再來經過的是上次在中壢夜市有吃到的紅茶臭豆腐
是還不錯,不過想把胃留給新面孔,所以也跳過~


   
再來走到這個充滿愛恨情仇(?)的PK路口
來過這麼多次逢甲夜市我始終沒有解開他們兩家究竟誰比較好吃這個謎題
不過印象中好像每次都是買左邊這家(因為他們的排隊人潮比較多)
所以這次換買右邊這家


不一次同時買兩家的大腸包小腸來吃實在無法比較,下次絕對要做到!


從逢甲大學門口走進文華路,首先看到這家逢甲茶香豬血糕
除了豬血糕還有賣豆干,一份都是NT$40
剛好遇到買一送一的活動,超級划算


   

不過口味很普通...豬血糕有點過軟


至於豆干份量雖然很大,但是我比較喜歡有孔隙的豆干
那樣滷汁才會比較入味,不過想吃粗飽的人還是可以試試看啦~


走過逢甲校牆外圍後,來到寬闊的中央幹道
左邊看到這家新面孔喵喵咪塔,是蛋塔專賣


我還滿喜歡吃這種千層酥皮蛋塔的,看到有這麼多口味當然就更讓我無法抗拒
而且還有黑色的蛋塔!黑嗎嗎上癮症立馬發作!
印象中有原味、巧克力、抹茶、黑糖、竹炭等口味,一顆忘了是NT$30 or 35


我喜歡這種千層酥皮,如果是傳統麵包店的那種塔皮蛋塔我就不會買了
不過比較可惜的是這些蛋塔應該已經烤好放在那裡很久了
所以沒有好吃的千層酥皮那種咬下去酥脆化開的口感
竹炭酥皮其實沒什麼特殊的味道,就是淡淡的甜味
中間的蛋塔還算滑嫩,建議可以買回家用烤箱烤一下應該會比較好吃


黑糖口味除了跟剛剛的竹炭一樣有酥皮的問題外
其實中間的蛋塔也還不錯,黑糖的味道夠濃郁
甜度比竹炭口味稍微高一點,同樣覺得有烤箱先烤一下應該會更好吃


   
繼續往前走,什麼!?剛剛不是才吃過幾蛋糕了嗎?
不是啦~是要買檸檬紅茶
這家只賣檸檬紅茶跟雞蛋糕的小攤不知道為什麼竟然有排隊人潮,所以引起我們的好奇心
檸檬完全都是老闆現榨的,所以要稍微等一下
真的可以感覺得到很純的檸檬+紅茶的味道,而不是便利商店或速食店的那種人工檸檬紅茶
小小等待很值得!


接下來在十字路口左轉進慶和街,發現這間前幾天才在網路上看到的波西飛薯


飛薯之所以會飛,就是靠這台機器!
把馬鈴薯裝上去後,啟動這個機器,馬鈴薯就會變成薯條般的細條狀飛出來~~~


然後加上醬料就完成啦!
口味選擇很多,另外也有販售墨西哥脆片


飛薯準備衝出來!


香濃起司醬 NT$60
飛出來的薯條加上生菜與起司醬,趁熱吃還不錯,帶皮的薯條有一點酥脆
不過冷掉就會變得很濕軟,所以一定要趁熱吃


最後一站是之前新聞鬧得沸沸揚揚的City Milk
今天很想喝綠豆沙牛奶,於是CB就帶我來到文華路上據說是北回綠豆沙牛奶創始店的這間店
沒想到這間也改成CityMilk了
之前我就喝過CityMilk大安店的綠豆沙牛奶,超·難·喝!
根本是綠豆水而不是綠豆沙牛奶!
但來都來了,就抱著說不定只是大安店做得不好的念頭再給它一次機會
沒想到買到的還是一樣難喝的綠豆水......


對面有個賣馬卡龍冰淇淋的小攤,很想吃但最近要實施少甜食計畫所以只好忍痛放棄
有興趣的人可以吃吃看,好吃再跟我說~



用餐時間:2015.1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