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4

【台北 大安 / Popina】主食表現很不錯的地中海料理小酒館

今年情人節來吃別人介紹的這間去年6月開幕的小酒館


Popina位於台北老爺大酒店後、晶華酒店旁的巷子裡
不睜大眼睛找很容易就會錯過


溫馨、簡單的門面



用酒箱堆疊的接待櫃台,喜歡這種簡單而有小巧思的佈置


接待櫃檯旁就是擺放水杯和水的圓桌,這一個小區域就顯得有點家庭感了


店內沒有太多華麗的佈置,最華麗的大概就是天花板的弧形坎燈了
整個空間給我有種在家裡的感覺,是因為地磚嗎?




人多的話後面有靠落地窗的長桌座位


或是有多一點隱密感的包廂座位


菜單很簡單,就這樣一頁,沒有太多選擇,有好有壞


吧檯上方的黑板還有一些其他選項


不用擔心怎麼沒在菜單上看到甜點,甜點另外有一張第二胃的獨立菜單
這菜單名如其實阿!不管吃得再飽,總是有第二個胃塞下甜點


小酒館當然少不了酒,如果不喝酒也有選項不多的咖啡和茶


水資 NT$80/人
屁股坐好後,服務人員就過來問要礦泉水還是氣泡水
拿到菜單後才發現水資是要付費的


裝餐具的盒子,外表已經有一點歲月的痕跡沒關係
但是裡面也有一些像是發黴般的小黑點,分不太清楚是外盒的痕跡透進裡面
還是裡面自己的......?


鴨油薯條  NT$220
本來在鴨油薯條蟹肉帕瑪薯餅之間猶豫,但服務人員馬上推薦了鴨油薯條


薯條的份量並不多,價格相對份量來說稍微高了點
薯條很扎實地吃到清脆的馬鈴薯口感,每一根也都有很明顯的
說服自己是鴨油的同時,也慶幸份量不多,所以不至於膩


左:自製蕃茄醬 右:松露奶油沾醬
其實我會對鴨油薯條有興趣完全是因為看到菜單上的松露奶油沾醬
我很不喜歡一般薯條附的化學番茄醬,這種手工自製番茄醬倒是還可以接受
而松露奶油醬也沒讓我失望,濃郁的松露香氣和不膩的濃稠口感和薯條很搭


手工冷盤 NT$280
右一:鄉村肉派 右二:伊比利橡木臘腸 左下:自家煙燻培根 左上:自家胡椒牛肉
服務人員建議我們以這樣的順序去吃,也就是從味道較清淡的吃到重的


因為看到肉派就以為是鹹派所以才點這份,沒想到是這種肉塊
抹上一點芥末籽醬點綴,肉塊之間吃得到我會怕的肥肉塊,我不是很喜歡


店家自製的伊比利橡木臘腸,臘腸類一向是我的愛
風乾後肥瘦融為一體,淺淺的鹹香此時來一杯啤酒再適合不過

自家煙燻培根就沒那麼對我的口味,煙燻的感覺不夠明顯
肥肉倒是很突出,有點像在吃煮過的火鍋培根肉


胡椒牛肉是裡面我最喜歡的,風乾的牛肉帶著胡椒的香氣
鹹香夠味,啤酒來兩打!


酥炸牛肝菌雲吞 NT$280
以往都只有在四川麵店吃到的炸雲吞,在這小酒館也出現了
所以很引起我的興趣,服務人員說這是西班牙會出現的菜色
旁邊附上茄子醬,平常我是不吃茄子的,雖然這盅茄子醬味道感覺沒有加入太多其它調味
不過也只剩淡淡的茄子味道,我還可以接受



不過雲吞雖然是剛上桌,皮卻有點潮掉的感覺
很像剛炸好的雲吞冷掉了又重新微波的口感,我不是很喜歡


肉餡則跟一般的雲吞差不多,整體口味對我來說平淡無奇
還是在采岩堂吃到的炸響鈴比較得我心


茉莉花茶香烤春雞 NT$680
今天有種想吃烤雞的心情~~~


春雞是指重量介於450~900g的幼雞,因為體型小、骨骼細,所以肉質也較鮮嫩柔美


烤春雞配上金桔乾與馬鈴薯,旁邊點綴著青醬


上桌後服務人員會主動詢問是否需要幫切,如果需要
客人拍完照後就會端去旁邊徹底瓦解一番


中間雞肉部分很柔嫩,雞腿部分皮薄而香、肉鮮甜而多汁
雞翅部分尖端烤得焦香,每一個角落都讓我捨不得不啃個乾淨
整份春雞不管是裡面外面核心還是尖端都非常甜,加上有點焦香又酸甜的金桔乾畫龍點睛
讓我吃得很滿足!


香煎小牛肋綠胡椒藍乳酪肝醬 NT$650
會想點這個也是因為對藍乳酪醬有興趣~我怎麼總是放錯重點、對配角有興趣呢?


本來想點16 oz 的T-bone,但是怕我們兩人吃不完
就改點雞+牛肋排的組合,這樣一次還可以吃到兩種肉


據說是以五分熟處理的牛肋排,肉質還是呈現很粉嫩的狀態,裡面甚至還看得到一點血色
除了其中一支稍微有一點油脂外其他三支都是瘦肉,不過肉質都很軟嫩
絲毫不需費力咀嚼,藍乳酪醬不過頭的藍乳酪不搶戲而是加分
而靠近骨頭部分的肉則有烤過的焦香,讓我們都埋頭努力啃
一點都不想錯過任何一點肉絲


配菜附上抱子甘藍、櫛瓜、紅蘿蔔和豌豆
抱子甘藍很可愛,簡直就是高麗菜的超級迷你版,不過口感有點乾柴


無花果酒梨千層酥 NT$280
最後是第二胃時間,在焦糖熔岩千層酥之間猶豫不絕
服務人員也是毫不猶豫地推薦了千層酥
甜點另外附上招待的東方美人茶,小小一杯但作為飯後甜點的尾聲很不錯


千層酥另外還附上覆盆子軟糖杏仁巧克力


無花果在上面排排站得很賞心悅目,無花果本來就是一個甜度不高的水果
在這裡也沒有多加調味,而是保持無花果原有的樣貌


夾在千層酥之間的酒梨就比較甜一些,整份甜點的甜度都來自於它
要是連它都不甜,我想整份千層酥就會太過清淡了

千層酥表現並不是太好,吃起來很像蜜蘭諾鬆塔
有點太過扎實了,並不像好吃的千層酥那樣藏有縫隙的酥脆口感,讓我有點失望


我並不喜歡吃軟糖,但之前在Danny & Company吃到很棒的法式軟糖
就讓我敞開心胸愛上法式軟糖,法式軟糖的特色是會在軟糖的周圍裹上一層細糖粉
這份覆盆子軟糖還不錯,但對我來說糖塊太大顆、像是果醬凍住的口感有點明顯

杏仁巧克力以許多碎杏仁結成一整塊的巧克力,咬勁十足
巧克力甜度並不高,大約5/10左右,CB很喜歡







老實說Popina的主食雖然還不錯,但小食、甜點就普通,整體而言沒有到讓我驚豔的程度
而且當客人們的主菜一一上桌時,整個店內空間也跟著瀰漫一股油煙味
不舒服外也破壞了氣氛......

吃完今天的烤春雞讓我不禁懷念起Diary的春雞,立刻決定安排時間再去吃一次!



用餐時間:2016.2.13



美味程度:★★★★☆ 
服務態度:★★★★★
用餐氣氛:★★★★☆
環境整潔:★★★★☆ 油煙味扣一顆星!
交通便利:★★★★★ 捷運中山站3號出口,步行5分鐘內
價位合理:★★★★☆ 今日消費共NT$2,805(有10%服務費)
推薦指數:★★★☆☆ (3.5顆星


▼Popina
Add: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13巷6弄1號
Tel:(02)2567-6623
Time:12:00~14:30 / 17:45~22:30 週三公休
F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