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2

【台北 大安 / 東京高田馬場鷹流拉麵】弓削多鯖煮干限定拉麵,吮指回味的醬油湯頭 (推薦必點叉燒飯)

昨天沒吃到鷹流限定口味,吃了失望大於期望的Burger Ray
今天再戰,誓死一定要吃到!


昨天4點半到卻撲空,今天學乖了
3點半就到,門外還門可羅雀
我們是第四組客人,剛好佔去店內最後兩個候位座位~耶比!



隨著時間流逝,店外漸漸聚集排隊人潮
抱著一種看好戲的心情看著人潮越來越多(好壞)


上一次吃鷹流本店已經是快要3年前的事了
雖然當時的初訪讓鷹流成為CB的拉麵最愛店
但對我來說,鷹流的湯底太濃太膩太油,吸引我的只有湯裡的叉燒
不過去年開幕的鷹流蘭丸就很是我的菜,是我目前的拉麵最愛店




上一次來訪時落格還沒開張,只能拿手機裡的簡單照片簡單寫
沒有介紹到空間,這次剛好來補充一下


等待的同時不無聊,店內有電視播放著日本歌星的演唱會
(今天剛好是我愛的安室奈美惠)


鷹流的空間很不大,一次大約可容納20位左右


等待拉麵上桌的時間就來看看桌上有些什麼東西
眼尖地看到一個黃色的本子,好奇心頓時蜂湧而出


原來是讓客人自由揮灑的塗鴉本


上一次有介紹過,一般拉麵店很少見的貼心綁頭髮橡皮筋
這麼多年過去了,看到它們還在的感覺真好(?)


詳細菜單內容請看這裡
今天我們都是來吃限定口味的,菜單就直接跳過免看


今天剛好被安排到窗邊的座位
看著窗外癡癡等候的人們心中真是充滿一股爽感


仔細一看發現桌上有個有機關


原來,地面雖然不大、也沒有富麗裝潢的鷹流
貼心地在桌上設置了服務鈴


弓削多鯖煮干HISHIOMARU NT$300
這次的限定口味是名字很繞口的弓削多鯖煮干HISHIOMARU
弓削多是日本的一個醬油品牌
釀造醬油的原料皆來自日本國產丸大豆、小麥與天日鹽
並使用杉木桶天然發酵


點餐後不久拉麵很快就上桌了
餐期開始前師傅們看著門外的瘋狂排隊民眾們可能也充滿幹勁吧(?)


拉麵裡有兩坨搶眼的配料:薑黃柚子胡椒
最近S媽迷上吃薑黃,我才知道薑黃是一種很健康的食材


不同於大多拉麵使用的豚骨湯底,這款鷹流限定使用的是雞湯底
搭配兩款不同的弓削多醬油,加上鯖魚和煮干一起熬煮
醬油湯底甘醇鮮甜而不膩,每一口都是濃醇的醬油回甘
將柚子胡椒與薑黃攪拌入湯裡又是另一種風味
胡椒的輕嗆讓層次更豐富,我給38/40分


麵條十分普通,細麵麵條一直都不是我的愛
沒有嚼勁、Q彈的無聊口感實在讓人食之無味
這一碗限定口味就敗在這麵條,有點可惜,我給20/30分
不過若是大胃口食客或者這麵剛好對你的胃口
鷹流也提供一次免費加麵的服務


鷹流的叉燒始終不讓人失望,除了用原本的梅花、里肌
還多了豬的老鼠肉,也就是後腿肉的內側一小塊幾乎沒有油脂的瘦肉
整體肥瘦比例大約是2:8,油花較少,但瘦肉本身就很軟嫩入口
輕輕咬下、不須費力叉燒便絲絲化開滑下肚裡


肥肉老實地待在外圈,肥而不油、不膩
搭配瘦肉一起吃更加入口即化,我給28/30分


拉麵少見的配菜水蓮,剛好是我這陣子很迷的蔬菜,加1分!


爆漿的糖心蛋加上有點半熟感的蛋白,也是我愛,再加1分


長相詭異的筍乾,我有密集恐懼症所以不敢吃


叉燒飯 NT$50
今天加碼試試CB真心誠意推薦的叉燒飯
標準大小碗裝的叉燒飯
以紫米飯為基底、加上小山堆般的叉燒碎肉、淋上美乃滋,放上蔥絲點綴
誠意、賣相都很不錯!


攪拌開來,叉燒肉汁吸附在飯粒上,是米飯好吃的關鍵


叉燒肉一點也不馬虎,媲美拉麵裡的叉燒的美味等級
在些許美乃滋的襯映下更顯甜鹹十足


雖然我不喜歡吃白飯,但就是對紫米、糯米有股莫名的愛
推薦必點這碗cp值很高的叉燒飯!



總結今天的鷹流限定口味得到88分,不算太亮眼的分數
全因為被麵條拖垮,但那回味無窮的醬油湯頭的確讓人印象深刻
以上,繼續我的追麵之路!



用餐時間:2016.2.28



美味程度:★★★★☆
服務態度:★★★☆☆ (3.5顆星)
用餐氣氛:★★★☆☆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捷運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
價位合理:★★★★★ 今日消費共NT$650(無服務費)
推薦指數:



▼東京高田馬場鷹流拉麵
Add: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14號
Tel:(02)2778-1177
Time:11:30~22:00
F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