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5

【吃@紐約 / 拉麵】還是吃不慣白人開的拉麵店,Ivan Ramen

雖然對事物抱持刻板印象不是件好事
不過今天這餐就印證了在紐約吃拉麵還是吃日本人做的拉麵比較好啊~


二訪紐約前忘記在哪個潮流雜誌上看到這間白人開的拉麵店
食物跟空間的照片看起來不錯之外,雜誌的評論也還不錯
於是就排進二訪紐約的行程裡
Ivan Ramen的外觀跟之前吃的Totto Ramen一樣都有個箱子
讓慕名前來的排隊民眾免受風吹日曬雨淋之苦


星期一中午12點準時抵達,幸好沒有我們擔心的大排長龍


雖然是白人開的店,店面仍舊承襲了日式拉麵常見的狹長型空間


不過店內空間很明亮乾淨,另外加了美式風格進去


從店門口到店內最深處的戶外座位,總共約可容納50人左右
在拉麵店中算是很大的了


戶外座位的這片公雞馬賽克磚牆是Ivan Ramen的熱門打卡地標



Ivan Ramen有拉麵也有沾麵,口味共有8種,不多也不少


上:Tokyo Shio Ramen USD16
朋友的男友點的,沒吃到,據說很普通,味道很清淡

左:Spicy Red Chili Ramen USD16
朋友點的,辣度不容小覷,不過整碗麵裡就只有麵條、蛋跟青菜
沒有肉,有點空虛,很不像拉麵,反而比較像中式湯麵

下+右:Miso Tonkotsu Tsukemen USD18
以下詳細介紹~


Miso Tonkotsu Tsukemen的叉燒賣相很不錯,份量看起來很大、炙烤的痕跡也很漂亮


肥瘦比例大約4:6的比例很剛好,不過實際上肉質卻沒有外觀上那樣美好
偏鹹的口味還可接受(哪間日式拉麵的沾麵叉燒不鹹)
但是肉質沒有期待中的軟嫩,多吃幾口後甚至有點乾,我給23/30分
而麵條是蕎麥細麵,除了因為是細麵所以我不喜歡外
蕎麥的味道跟沾麵湯頭也不是很搭,我給22/30分
(平常我是喜歡吃蕎麥涼麵或和風蕎麥麵的,但跟濃厚的沾麵湯頭的組合不得我心)


濃厚的沾麵湯頭就只有純湯頭,不像有些日式拉麵店的沾麵湯頭裡還會有肉塊或蔥花
濃厚而重鹹,但不讓人特別印象深刻,我給34/40分
總結這碗沾麵得到79分,很沒有記憶點的一碗沾麵
我自己覺得Totto Ramen好吃很多,一起吃完Ivan Ramen的朋友吃完也很失望
聽了我的推薦後去吃了Totto Ramen,也覺得Totto Ramen大勝!











用餐時間:2016.12.26



美味程度:★★★☆☆
服務態度:★★★☆☆
用餐氣氛:★★★★☆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地鐵MJZEssex St
價位合理:★★☆☆☆
推薦指數:★☆☆☆



Ivan Ramen
Add:25 Clinton St, New York, NY 10002
Tel:646-678-3859
Time:日~四 12:30~22:00
          五~六 12:30~23:00
 F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