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7

【台中市 中區 / 第二市場】顏記肉包 + 王記菜頭粿糯米腸 + 老賴茶棧

N訪台中,該去的幾乎都去過啦~
不過最近去過的這兩次都沒有去到以前幾乎每次去台中必去的「第二市場」
加上在台中生活了4年的CB竟然沒有來過,這次就藉著帶他來見見世面之名回味一下啦~



第二市場在三民路和中正路的交接口,台中公園附近
到了這裡,CB才恍然大悟
原來他不是不知道這個地方,是因為他們以前都稱這裡為「一中市場」


每次來第二市場,我都要吃「王記菜頭粿糯米腸」配「老賴茶棧」的豆香紅茶

(但某次嘗試他們的奶茶後深深愛上,立刻把豆香紅茶拋諸腦後)


後來某一次在台中唸書的朋友帶我們去吃市場裡的一間乾麵
那是在這次之前唯一在第二市場裡吃過上面兩家以外的東西
這次,就是第二次啦~



這間「顏記肉包」是來台中之前,CB知道要來第二市場
在網路上做功課時看到的
整間店賣的商品不多,全部就是玻璃窗上看得到的這些
肉包、餛飩湯、蓮子湯跟綠豆湯,另外還有可以外帶回家自己煮的生餛飩



下午兩點左右,店內還是幾乎客滿(店外座位也是),還有不少外帶人潮喔~


肉包一個要NT$30,其實不是很便宜耶...


肉包 NT$30
旁邊的黃色罐裝醬裝的是橘紅色的類甜辣醬(顏色就像愛之味甜辣醬)
但沒有(愛之味)甜辣醬那樣的有點酸又有點辣
純粹是偏甜的醬料


來看看這一個要價NT$30的包子到底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啦~
尺寸大約就是一般的包子大小,不特別大也不特別小


以前其實還滿喜歡吃包子的,我一直都喜歡吃有包餡的東西(所以才會這麼愛泡芙吧?)
但不知道從哪一天起的最近就沒那麼喜歡了,因為總覺得包子的皮有點厚
皮薄餡多(像是餃子、餛飩)還是比較得我心
現在對正餐種類喜愛度的排序是:餃/餛飩/炒手/餅類 > 麵 > 炒、燉飯 > 包子 > 白飯

這個肉包的皮對我來說偏厚,而且肉餡真的沒什麼特別的地方
吃了只覺得「恩,我正在吃肉包」...
為什麼賣NT$30還可以這麼熱門阿...我不懂~


餛飩湯 NT$40
今天天氣很熱,CB還是點了碗餛飩湯
可能是想說既然都來了只吃肉包好像有點無聊(也有可能是因為他餓了...)
一共有10顆餛飩,飄在湯面上
乍看之下有點像揉成一團掉進水裡的衛生紙(只是顏色沒那麼白)
沒想到這碗餛飩湯還挺好喝的喔!


看起來輕薄的外皮,卻很堅固
沒有東一塊西一塊地散落在湯裡


這裡的餛飩就是皮晶瑩剔透的薄、餡...沒有很多的類型
但就是很涮嘴,因為不過透軟爛的外皮跟有點Q彈的肉餡就是很搭
附著著幾顆胡椒顆粒,濃濃的胡椒香讓鮮甜的肉餡更加提味
推啦!



美味程度:★★★☆☆ (3.5顆星)
服務態度:★★☆☆☆
用餐氣氛:★★☆☆☆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價位合理:★★★☆☆ (3.5顆星,餛飩湯很合理、肉包不太合理)



▼顏記肉包
Add: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103號
Tel:(04)2225-3234
Time:06:00~19:00

顯示詳細地圖



吃完很貴很一般的肉包與很推的餛飩湯
當然還是不能忘記重點:王記菜頭粿糯米腸
都已經下午快3點了,剛到的時候座位完全是客滿的
還有許多排隊外帶人潮,以前每次來也幾乎是這樣


其實他們賣的東西不只菜頭粿和糯米腸,但每次來還是就只吃這樣的經典組合


一直閒不得的三人組


菜頭粿+糯米腸+蛋 NT$55
醬料都是店家事先加好的喔!當然自己要多加也是可以啦~
蛋與菜頭粿上面淋的是醬油膏,糯米腸上面淋的是不辣的甜醬


煎得白白嫩嫩的蛋,雖然蛋黃被煎到全熟
沒有蛋汁有點可惜,但至少沒有自己在家裡常常不小心煎出的那種表面焦焦的樣子


之前吃賓國大腸煎的時候,才恍然大悟
原來糯米腸的外皮竟然是我不敢吃的大腸做成的!!!
不過這裡的糯米腸的外皮跟賓國大腸煎比起來
顏色透明多了,也幾乎吃不出什麼大腸的味道
所以才會始終如一地讓我這麼喜歡呀~



我發現雖然我不喜歡吃白飯,但我其實很喜歡吃「糯米」
前陣子吃華漾大飯店故宮晶華港式飲茶的時候,他們的荷葉糯米飯都很得我心


相較糯米腸,老實說,菜頭粿的表現就很普通了...
看到菜頭粿那白白嫩嫩的外表就知道,其實不是我們喜歡的類型
CB也沒有很喜歡,因為我們都是那種去早餐店點蘿蔔糕都會請店家煎焦一點的人
越焦越愛(當然也不能到焦黑啦...還是要在好吃的焦度內)
所以吃這份菜頭粿對我來說,就有點像在吃沒味道的菜頭漿的感覺
很無感...


即使以前就知道這個事實,還是堅持要點經典組合
也許有菜頭粿的存在,才能更突顯糯米腸的好吃吧!



美味程度:★★★★☆
服務態度:★★☆☆☆
用餐氣氛:★★☆☆☆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價位合理:★★★★★



▼王記菜頭粿糯米腸
Add: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85號
Tel:(04)2224-2318
Time:07:00~18:00

顯示詳細地圖



吃菜頭粿糯米腸的時候,當然一定要來杯斜對面的老賴
老賴茶棧的攤位不大,而且也跟現代的飲料店不同
沒有一桶一桶的茶壺、封膜的機器
但是還是有不少飲料品項喔!


老賴用的是這種復古的飲料車,所以所有飲料都只有冰的,沒有熱的喔!
即使跟店家說要去冰,店家也會說明還是會有點碎冰
沒有封膜機器,用的是傳統的飲料蓋
(其實好像也不能說傳統,麥當勞還不是用飲料蓋?)


他們也有賣紅豆餅,但我一次也沒吃過



左:豆香紅茶 NT$25 右:招牌奶茶 NT$30
一開始喝老賴我都喝豆香紅茶
一直覺得老賴跟政大校門外的「古早味」早餐店的豆漿紅茶是我目前喝過唯二比較好喝的
結果某一次跟朋友來,朋友點了奶茶
一鳴驚人!從此以後就倒戈了~

老賴的豆香紅茶一入口是豆漿的味道,入喉則有濃濃紅茶香回甘
不過跟奶茶一比,豆香紅茶就有點清淡了...
奶茶充滿濃濃的古早味,稍微甜了點,但不膩地讓人不禁一口接一口

一開始CB也覺得奶茶比較好喝,豆香紅茶貌似有點讓他失望
不過後來有意想不到的轉變
退冰後的豆香紅茶意外變好喝了,而奶茶反而變得有點膩
所以還是各有千秋摟!



美味程度:★★★★☆
服務態度:★★☆☆☆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價位合理:★★★★★



▼老賴茶棧
Add: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74巷13號
Tel:(04)2220-0858
Time:09:00~18:00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