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1

【彰化市 / 北門口肉圓 中正總店】龍骨髓究竟是什麼呢?見真面目揭曉!

本來以為我們這趟彰化肉圓之旅已經結束了
就在CB的地主朋友揭開原來三間「北門口」其實是不同人開的、味道也不同後
在他的慫恿之下,我們就來到傳說中最好吃的北門口中正總店



就這樣,中午吃了北門口站前店老担阿璋正彰化肉圓
我們吃了第4間肉圓,CB的朋友也說
我們是他地陪過的朋友裡最會吃的......

北門口中正總店的店面不大,用餐時間很容易就一位難求
找了一會兒我們才找到和別人倂桌的位子(今天吃了4間店有3間都難逃和別人併桌的命運)


就在我們即將踏入店內,工作人員卻問「要吃什麼?」
我們當然說「肉圓」,工作人員竟然說「賣完了」
天哪!老天爺怎麼會這樣對待我們~~~


雖然如此,CB的朋友還是堅持帶我們來喝說好的龍骨髓




龍骨髓 NT$40
到底什麼是龍骨髓呢?其實就是......
豬腦湯
是不是一聽到名字就令人到退三百步!
這也就是為什麼大家都要取一個很假掰的名字

圖片中的還不是豬腦喔~只是湯裡的蛋花而已!


這就是豬腦!天哪~~~~~~
雖然它不像蛤蜊或牡蠣有我害怕的顏色或外型
(老實說它的外表看起來很「平靜」,甚至有點像燕餃)
但一想到它是豬腦還是讓我不敢多看它第二眼
CB跟他的朋友在一旁一直慫恿我說其實味道不重喝起來也不噁心巴拉巴拉巴拉
但我一點都不想嘗試!!!


肉圓 NT$40
不是說肉圓沒了嗎?為什麼我們又吃到了呢?
這就是在地人才知道的小撇步啦~

據說,因為有時候店家炸肉圓的速度供不應求
所以在很忙的時候,店家會對上門的客人說肉圓已經賣完了
但其實肉圓根本還沒賣完!

於是湯喝到一半,CB的朋友跑去跟店家說「我們還有一個肉圓還沒來喔!」
結果我們就順利吃到肉圓了呀比~


肉圓一上桌就已經先被剪開,外皮一樣是炸過的
醬汁是4間當中顏色&味道最清淡的,桌上好像也沒有另外放醬汁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一整天的肉圓轟炸+這裡的醬汁比較清淡
我覺得站前店好像比較好吃耶......
可能在吃站前店的時候是今天最餓+味蕾最清新的時候
所以覺得比較好吃?
不過這一整天吃下來,我最喜歡的是姐妹花的店
我想可能是醬汁吸引我的關係吧~畢竟我其實是對肉圓有點無感的
各人口味不同,大家就參考參考摟!



美味程度:★★★☆☆ (3.5顆星)
服務態度:★★☆☆☆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從彰化火車站步行約4分鐘
價位合理:★★★★☆ 今日消費NT$80



▼北門口肉圓 中正總店
Add:彰化市中正路一段494號
Tel:(04)722-9980
Time:11:00~2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