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2

【台北 中山 / 鱻客棧】平價美味熱炒,19道好滿足,乾啦!

好~久沒有吃熱炒了(其實三月底才吃過)
以前我其實不喜歡吃中式料理,因為我不喜歡吃「飯配菜」
我現在還是不喜歡吃便當,但我漸漸發現熱炒的美好
因為我其實可以不吃飯只吃菜(跟肉),還可以配酒~
(所以結論是我其實只是不歡吃米飯)


今天來吃在民生東路+新生北路交叉口的「鱻客棧」






門口就是養魚箱,對別人來說可能是被肥肥的魚吸引進去吃飯的誘因
對我來說卻是很恐怖的東西......
但我們剛好坐在魚箱前面一桌,趕快挑個背對魚箱的位子坐下來~


店內空間很寬敞,座位之間不擁擠
還有個專門處理生魚片的料理台



吃熱炒怎麼可以沒有啤酒!
這裡的啤酒種類還滿多的喔~大約有16種
今天喝了中間第三排的德國小麥啤酒跟安全牌金牌台啤

菜單是一般熱炒店常見的樣子
分類很清楚,熱炒類幾乎都是NT$100,很正常的價位


有人意外得到一瓶麥卡倫12年,本來說好要配熱炒喝所以才帶來
結果根本沒喝到,被他帶回去孝敬老爸......


準備上菜摟~
以下有加星號的就是店內高人氣點菜率的菜色


★炒水蓮 NT$80
上菜之前我其實不太知道水蓮長什麼樣子(小時候不喜歡吃菜...)
上菜後看到它的樣子一開始也不太敢吃
總覺得會有很多纖維讓我吞不下去...
沒想到意外好吃喔!
完全就是清脆好入口,帶有淡淡的甜味
讓我夾了好多口~


★香菜臭豆腐 NT$120
這是店內「高人氣點菜率」的菜色之一
以前吃熱炒的時候都沒有吃過「臭豆腐」
印像中好像都沒有在菜單上看到過,所以今天看到就非常有興趣~

切成一口大小的豆腐不僅酥脆
也保有「臭豆腐」讓人又愛又恨、又香又臭的味道
配上酸酸甜甜的醬汁,越吃越上癮!


四季肥腸 NT$180
四季豆也是我每次吃熱炒幾乎必點的青菜
這盤上桌的時侯我還以為它是純粹的四季豆
左邊棕色的東西以為是豆干,所以就毫不猶豫地吃下去
結果一咬才發現是肥腸呃啊啊啊~~~~~~


★椒鹽龍珠 NT$120
龍珠也是吃熱炒必點!
第一次在熱炒店吃到這道的時候就愛上
後來才知道這是章魚的嘴巴,原來這麼珍貴~
龍珠超適合配酒的啦!龍珠吃完後旁邊撒上胡椒粉的花生也不放過~


苦瓜鹹蛋 NT$100
我不吃苦瓜~所以與我無緣


★乾扁四季豆 NT$160
這才是純粹的四季豆~但我比較喜歡有蒜酥的「四季肥腸」版本


蒜泥白肉 NT$100
這也是吃熱炒必點!
肥肉的油脂適中,不需太多嚼勁,幾乎是入口即化
配上不會太超過的蒜泥與醬油,好吃!


★宮保皮蛋 NT$120
這道是我個人每次吃熱炒都會想點的~
但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敢吃皮蛋,所以都要先問一下大家意見
裹上炸粉的皮蛋加上甜中帶點酸的醬汁
降低了很多人會怕的皮蛋口感跟味道
旁邊也沾滿酸甜醬汁的洋蔥跟花生也很得我心!


鐵板牛柳 NT$180
吃熱炒必來一道鐵板!
這道牛柳很嫩,炒過後與醬料節的肉汁還保留在肉裡
好吃~


鳳梨蝦球 NT$120
平常有點喜歡吃鳳梨蝦球,可是有時候又有點怕那一坨一坨的美乃滋
今天有點想吃就點了一盤,表現正常


月亮蝦餅 NT$180
我超愛吃月亮蝦餅!
不過平常比較少在熱炒店吃,一般都是在泰式料理吃到
忘記拍蝦餅配的醬汁跟斷面
本來不對熱炒店的蝦餅抱太大的期望,沒想到還滿好吃的喔~
厚度中間偏厚,內餡的蝦子不少
沾上必沾醬汁吃,滿足~


★避風塘軟殻蟹 NT$200
以往吃的避風塘軟殻蟹雖然裹上炸粉,但外表看起來都還是紅色的
(可以參考泰喜歡故宮晶華
今天看到這份黑色的軟殻蟹有點嚇一跳
不過應該只是螃蟹品種不同啦~
期待的外酥內軟的口感不是很明顯,表現有點普通


椒麻雞 NT$180
這道椒麻雞也很不錯喔!
外皮很酥脆,邊邊甚至可以發出一點點卡滋卡滋的聲音
肉質很嫩,記得要沾(照片中後面的)橘色醬汁
滿足again~


炸檸檬雞翅 NT$180
本來以為是一般的炸雞翅樣貌,外皮用檸檬調過味
上桌的時候也有點小嚇一跳,因為那個炸衣...看起來有點恐怖
感覺很厚,而且好像是用很廉價的粉炸的
整個台味十足(但熱炒不就是經典台菜大匯集嗎~)
才會呈現這樣好像跟肉離很遠的感覺
不過實際上口感很不錯,撇開表皮還是有點過頭的炸粉不說
裡面的肉質很嫩,而且還有肉汁
好吃得讓我想再吃第二隻~


炸蚵酥 NT$120
今天第二道與我無緣的菜~


★老皮嫩肉 NT$120
外表看起來接近焦黑,裡面還是雞蛋豆腐的嫩黃色
還不錯,不過近期內吃到讓我最感動的老皮嫩肉還是川譜


??? NT$???
忘記菜名,應該是麻油雞之類的
是今天我們點的唯一一道湯,我不喜歡喝湯
加上吃到現在已經有點飽了,不過吃了一塊肉
肉質很軟,還不錯


蟹黃豆腐 MT$100
看起來很清淡的豆腐,因為湯裡有許多蟹黃漂浮在其中
加上淡淡的鹹味,還不錯!


糖醋里肌 NT$100(應該是)
最喜歡重口味的菜色啦~
酸酸辣辣的醬汁好加分!
盤中散落許多和肉分離的皮,即使只吃皮配高麗菜
依舊滿足!


   
以上,5個人吃了19道菜,好飽~~~
接下來看看店內環境吧!


   

大部份的熱炒店都是這種高度比較低的桌椅
為什麼呢?比較有感覺嗎?





白飯是可以無限享用的喔~


這裡也有包廂


跟捷運六張犁站對面的「品鱻生猛活海鮮」一樣
包廂內有KTV!


另外一邊的空間則全部都是包廂座位



以上,還不錯又平價的一間熱炒店,推薦給大家~



【好吃,必點!】香菜臭豆腐、月亮蝦餅、椒麻雞、糖醋里肌

【不錯,推薦!】炒水蓮、四季肥腸、椒鹽龍珠、乾扁四季豆、宮保皮蛋、炸檸檬雞翅
【還ok】蒜泥白肉、鐵板牛柳避風塘軟殻蟹、老皮嫩肉、蟹黃豆腐
【普普】鳳梨蝦球




美味程度:★★★★☆
上菜速度:★★★★☆
服務態度:★★★☆☆ 用餐過程中有發生一點小插曲,就是我們點某一、兩道菜沒有來,好像送去隔壁桌了,但隔壁桌好像也吃得很開心...
用餐氣氛:★★★☆☆ (3.5顆星)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捷運雙連站1號出口,步行約11分鐘
價位合理:★★★★☆ (4.5顆星)每人約NT$700,因為喝了滿多酒的~





▼鱻客棧▼
Add: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2號
Tel:(02)2523-2539
Time:17:00~02:00
FB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