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5

【台北 信義 / 鷹流辛味噌拉麵 - 惡鬼】辣味2號店,叉燒、湯頭、麵條都比1號店更得我心!

吃過鷹流拉麵在台灣的第一間店後,只有叉燒得我心
今天重獲新生的人想吃拉麵,賦予我找拉麵店的任務
就發現鷹流在Neo19開的第二間店
雖然我不愛鷹流1號,但重獲新生的人很愛
於是決定給新店一個機會!


鷹流2號又名惡鬼,日本來的拉麵店都喜歡這樣取小名命名分店(以下簡稱鷹流惡鬼)
而不是單純以地段作為分店名,我個人目前最愛的麵屋武藏也是這樣
鷹流惡鬼在Neo19的1樓,松壽路大門口進去後左轉就會看到了
旁邊也是一間熱門紅店


鷹流惡鬼的店內裝潢也維持鮮明的風格
其實鷹流惡鬼在去年8月就開幕了,裝潢還是很新、很乾淨的感覺
座位分成內外兩個區域,外面的吧檯區是開放式的
路過的民眾都會看到在這裡吃麵的客人



在這裡吃面的好處,是可以邊吃麵邊照鏡子(?)



   
穿過這扇門,通過這條走道
就是比較有隱秘感的內部用餐空間


上次吃鷹流1號的時候,已經是晚上8點多
大家幾乎都吃飽去附近瞎拼了,不用排隊
今天來鷹流惡鬼是用餐時間,雖然不用排隊,但店內也有9成滿




我很喜歡這個角落座位的緞面布牆面


店內現在有做雙人套餐的活動,其實滿划算的
但我們吃不了那麼多,大胃王或者多人一起分享可以點點看~


鷹流惡鬼的菜單質感比鷹流1號好一些
完整菜單內容請看這裡


醬料、醬料碟、餐具、面紙等整齊地放在桌上的一邊
中間的紅色瓶蓋透明瓶身是醋,右邊的黑色方罐是蒜
不過不是一般的蒜喔!顏色跟狀態乍看之下有點像沙茶醬
其實是處理過的蒜末醬,還滿好吃的~



桌上另外有個小甕,原來是芝麻


拿起旁邊的木樁和搗碎食物專用的碗
等待拉麵上桌的時間就來玩吧!


碗裡一條一條的凹槽雖然是幫助搗碎芝麻
但搗好的芝麻大部份也都卡在凹槽裡,辛辛苦苦倒了一堆芝麻
結果有一大半都下不來...


招牌惡鬼味噌強霸辣 NT$330
雖然鷹流惡鬼主打,但不吃辣的人也不用太擔心
因為湯的辣度都是可以調整的,也可以做成不辣
不過不管是哪一種口味,麵條都是辣的~
麵可以免費加一次,但加辣要加收NT$10


叉燒x2、筍乾、玉米筍、韭菜、蒜苗、櫻海老龍芽、海苔x3、果仁、洋蔥、糖心蛋
以上是這碗拉麵裡有的東西,滿豐富的~


沒有細拍每一個食材,據說糖心蛋是有點冰涼的
吃的人有點俗氣,還說「這蛋怎麼不是熱的?」
糖心蛋就是要冰冰涼涼吃才好吃呀~


豪氣地給了3片海苔,應該是沒有潮掉


叉燒的賣相不錯,表面帶有一點烤焦的痕跡
油油亮亮的感覺很好吃~


惡鬼味噌沾麵 NT$280
這是我點的沾麵,我真的太愛吃沾麵了~~~
沾麵還可以另外加飯喔!(+NT$20)
沾麵工具比較多,所以用木托盤呈上桌
木托盤上桌以後就就站掉大部份的桌面空間了~


叉燒x1、筍乾、玉米筍、豆芽菜、蒜苗、櫻海老、果仁
沾麵比較可惜的是沒有糖心蛋(我超愛糖心蛋的啦~~~)


濃濃的充滿蔥與芝麻的沾醬,一樣可以調整辣度
沾醬雖然濃但是不會過鹹,除了高湯、豚骨、醬油等
還有芝麻的香氣,濃郁而不膩,我給34/40分


另外還附上一碟醬料,小小一碟裡面有3種醬
右邊是辣醬,左邊有點像是沙茶醬+醬油,中間是另一種蒜末


白花花一片豆芽菜,都快比麵條多啦~


可以看到麵條帶有一點橘色,因為麵條本身就是辣的喔!
剛開始吃還沒有太大的感受,吃到後來辣勁就開始出來,一直冒鼻水~
麵條Q彈度還不錯,放久了也不會黏在一起,我給26/30分


沾麵上桌的時候服務人員還特別叮嚀,不要把沾醬倒進麵裡
但其實每次我吃沾麵,一開始的確都是拿麵去沾,沾了馬上撈起來
但後來都覺得這樣沾醬吸收得不夠充實
所以乾脆都一次丟一些麵進去,讓他們泡一泡再撈起來吃
其實這種行為其實跟把沾醬倒進麵裡是一樣的嘛~


叉燒的肥瘦比例大約是3:7,跟上次吃的鷹流1號不太一樣
上次的叉燒是一片整片的,今天的叉燒咬開是會一絲一絲分解的
很軟嫩,帶有一點烤焦的香氣,我給23/30分
不過我覺得還是鷹流1號比較好吃,記得上次吃的時候很感動
所以還追加多點一份叉燒
(但是多點的那一份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有泡在湯裡的關係,肉質有點柴,沒那麼好吃...)


惡鬼味噌沾麵總分:83
今天的這碗沾麵還不錯,不過目前我心目中的冠軍,還是麵屋武藏啦~
(下一間要去吃微風松高的新開店!)





用餐時間:2014.11.23

美味程度:★★★★☆
上菜速度:★★★★★
服務態度:★★★★☆
用餐氣氛:★★★★☆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捷運市政府站3號出口,步行約6分鐘
價位合理:★★★★☆ 今日消費每人NT$280~330




▼鷹流辛味噌拉麵
Add: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86號1樓
Tel:(02)2723-7379
Time:11:00~21:30
F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