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4

【日本 東京 / 池袋 東京豚骨ラーメン池袋屯ちん】Day 3 午餐,除了沾麵湯頭,其他台灣版獲勝!(有宵夜場)

東京之旅的第一餐拉麵,來試試看日本版的屯京拉麵!


其實這一趟東京之旅我們沒有排要來吃任何台灣已經展店的拉麵
第三天中午我們本來要吃的是節骨眼節骨麵,結果它竟然沒開阿阿阿~~~~~~
這已經是這趟旅程我們第4個碰壁的行程了
(目前為止碰壁的有第二天午餐晚餐、酒吧)


這個時候肚子已經有點餓了,看到節骨麵又沒開很不爽
幸好節骨麵的巷子口有營業中的屯京拉麵可以先讓我們填飽肚子


於是在沒得選的情況下,我們只好安慰自己可以來做一個日本與台灣口味的比較摟......


下午1點左右,仍然有排隊人潮
不過大家都是吃完就閃人,所以翻桌率很快,我們大概只等了10~15分鐘


 
屯京拉麵其實是Foodex Group旗下的一個品牌
在日本開設的是東京豚骨ラーメン池袋屯ちん,本店在池袋(不過不是我們今天吃的這間)
目前在日本有8間店,在上海、台灣的是屯京拉麵,目前有7間店


 
點餐要先在外面的賣票機買好票以後交給服務人員
第一次用這種賣票機點餐,有點興奮,總想著到了日本一定要吃一餐用賣票機點餐的拉麵
服務人員為我們送上英文版菜單,雖然賣票機上面就有圖片看看
但把字也看懂多少還是可以免去一些誤會


屯京的麵有東京豚骨魚豚味噌3種口味,每一種口味都分別有拉麵沾麵
每種麵都有大、中、普通3種份量,同一口味的價錢都是一樣的
以我個人的經驗,在台灣吃屯京的沾麵,我一個人吃一碗是吃不完的
可是在日本屯京,我一個人吃一碗普通分量的沾麵,可以吃個精光 、還跑去再吃另一間拉麵
所以建議食量比較大的人直接點大的就對了


終於!輪到我們啦!


店內空間呈現狹長型,座位就只有這麼一排,大約10個位子吧


客人和服務人員面對面,整個開放式廚房空間、一舉動都讓客人看得很清楚


這趟旅行吃的4間拉麵店全部都有這樣的服務:牆壁上的外套掛勾或衣架
對於這種座位狹小、沒有任何抽屜或櫃子可以放東西的的店家來說
這真的是很必備的東西阿~


 
無國界的冰水壺、筷子與醬料罐收納盒


東京豚骨拉麵(中) ¥680(約NT$184)
比台灣便宜喔!上次在台北屯京吃到的超值東京豚骨拉麵是NT$260
東京豚骨也就是醬油豚骨,裡面有2片叉燒、海苔、筍子、蔥
吃到一口叉燒,沒特別的印象,應該就表示很普通
麵條跟沾麵是一樣的,待會再來解析


湯頭是很清淡的醬油湯底,除了醬油,還是有一點點豚骨的味道
但是跟台灣版屯京比起來,口味稍微清淡一點
CB一直嫌太淡,我個人也有點無感


魚介豚骨沾麵(普通) ¥710(約NT$192)
我最喜歡吃沾麵了~~~~~~
不管是在台灣還是在日本,不是每間拉麵店都有沾麵(像是我們第四天吃的一蘭)
但只要有沾麵的話,我就一定選沾麵的啦!


沾麵湯頭顏色很深,看起來口味很重


另外還會附上一壺清湯,如果覺得沾麵湯頭太濃,就可以加清湯稀釋


看起來很濃郁的湯頭,事實上攪開來是呈現類似味噌湯的顏色
但是不管怎麼攪,只有在攪的時候才會出現味噌湯的顏色
只要一停下就立刻恢復成深棕色
沾麵湯頭的弄稠度適中,濃濃的豚骨+魚貝類的甜味
比起在台北吃到的三田製麵所主打濃厚魚介豚骨沾麵
更多了醬油的鹹香和甘甜,屬於比較重口味的湯頭
我們都很喜歡,我給36/40分


稍微偏細的Q麵條,跟台灣屯京很像
吃拉麵我就愛這種QQ的麵條,在台灣的麵屋武臟虎嘯一風堂吃到的麵條都比較粗一點
不過這種偏細的也還不錯,反正只要是Q的都可以接受啦~


放久也不會黏成一坨的麵條,夠Q彈,我給25/30分


用黏在碗邊的海苔夾著,變成麵條版壽司
沒有被湯汁弄濕的海苔,保有一點脆脆的口感,這樣吃也很不錯!


來到屯京不要忘了是是他們的辣醬,不是一般的純辣
而是帶有甜度的辣,辣度大約是3/10
像這樣挖一點辣醬配麵條跟湯汁,會有豚骨+魚介的鹹、辣醬的甜與辣
很豐富又多層式的味道,是我最喜歡的吃法!


原本就放在湯裡的叉燒,沒有特別讓人感動的軟嫩口感
我想如果沒有放在湯裡,應該會有點乾,我給22/30分


吃光光!這碗份量普通、總分83分的沾麵,湯頭是還不錯,但麵條和叉燒就沒有特別感人
整體表現其實沒有比台灣版厲害(在台北吃的沾麵分數有92分
不過以我這種中小鳥胃的食量,吃完仍然覺得胃還有空間,於是就出發去吃下一間拉麵摟~





用餐時間:2014.12.31

美味程度:★★★★☆
服務態度:★★★★☆
用餐氣氛:★★★★☆
環境整潔:★★★★☆ (4.5顆星)
交通便利:★★★★★ 丸之內、有樂町、副都心線 池袋站20c號出口,步行1 
                            分鐘內
價位合理:★★★★★ 今日消費¥1,390(約NT$375)




東京豚骨ラーメン池袋屯ちん 池袋西口店
Add:東京都豊島区西池袋1-27-1
Tel:03-3985-0300
Time:11:00~04:00 深夜肚子餓的人,不怕沒宵夜吃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