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7

【台北 信義 / Morton's The Steakhouse 莫爾頓牛排館】全台必吃牛排館第10站,高級版的美式豪邁

全台必吃牛排館跳過了原本在清單上的前面幾項,直接來到去年年底剛開幕的Morton's


莫爾頓牛排館來自美國,去年年底隆重登台,進駐信義微風
要進到這裡用餐並不像走自家後院那樣容易
首先你最好要事先訂位,然後走到信義微風商場旁、1樓有點像辦公大樓lobby的地方
告知保鑣你要到莫爾頓牛排館用餐


保鑣會帶你前往電梯、幫你按電梯按鈕
然後你就可以啟程了


電梯門開,映入眼簾的是低調氣派的門面


   
一進門的兩側,有來自四面八方的名人迎接各位


右半區的座位以方形四人桌為主


左半區的座位則以酒窖與小型吧台開始延伸



沒有特別指定,卻很幸運地被安排在據說是最佳約會桌的座位
也就是圖中中間那根柱子旁的雙人雅座



為何說是最佳約會桌呢?因為從這個座位放眼望去就是近在眼前的台北101
不過也許是平常高樓美景看慣了,這一片水泥叢林的風景讓我很無感


桌上的擺飾長這樣,高級餐館的基本配備
不過以四人份來說,我覺得桌面稍嫌擁擠


桌上有個小亮點,小豬底座的桌燈,俏皮又可愛



點餐前,服務人員會端上一盤生牛排組show off解說牛肉每個部位的特色與口感


這是他們的期間限定菜單
詳細菜單內容可以參考他們的官方FB


酒單


訂位時有事先告知餐廳是慶生餐,沒想到他們竟然送上有賀語+壽星名字的客製菜單
雖然知道用文件編輯軟體排一排不是什麼難事
但有這份心意還是覺得小驚喜
這裡先說,Morton's的菜色都是單點,沒有套餐
以下開始,上菜!


首先是餐前麵包
每次到了牛排館,餐前麵包總是讓我列入重要評分標準之一的品項
也許有些人不解,或許因為我是個麵包lover吧!


吃到第10間牛排館,目前我最愛的餐前麵包還是N°168
終於在今天,N°168被擊敗啦!
首先,這麵包塊頭非常大
當然我不是吃粗飽路線的,但對於大食量食客來說,這應該是好事
(是說今天吃到後來發現,從餐前麵包到牛排到最後的甜點,每一樣都是走大份量路線...)


熱騰騰出爐,撥開時還會冒煙
外層散發淡淡的奶油香氣、杏仁片和烤過的微酥口感
搭上鬆軟的麵包體以及鹹味的奶油,很讓人上癮

通常吃牛排(或西餐),遇到有供應餐前麵包的,我都不會吃第二塊
因為怕佔胃,後面的重點就吃不下了
但這份餐前麵包讓我忍不住吃了第二塊

一整顆個頭大約是正常人頭的一半大小
上桌時就切好的1/4塊比一般西餐的餐前麵包份量大許多
因為太好吃了,所以忍不住問了服務人員是否有外帶販售
沒想到還真的有,印象中一顆好像是NT$220,附帶那顆畫龍點睛的鹹奶油


龍蝦濃湯 MT$488
不愛喝中式清湯/燉湯,但愛喝西式濃湯
而其中最愛的又非龍蝦濃湯莫屬


(燈光昏暗,打光技術不佳,敬請笑看)
湯的份量不大,湯碗大約是一個女性拳頭塞進去就滿了的大小
濃郁的濃湯中除了感受得到龍蝦肉末與蝦膏味外
還有一大塊的蝦肉!
濃郁得還不錯之餘,回頭看一下價錢,還是覺得cp值有點低啦...


煙燻火腿莫札瑞拉起司捲 NT$988
這份起司捲,老實說跟我想像得有點不同
本來以為是像起司條那樣捲起來後炸過的(根本就是在期待吃起司條阿...)
沒想到就是字面上那樣:火腿包起司
而且兩小塊加上單薄的幾片起司、幾根生菜、幾滴醬汁
再回頭看一下價錢......



不過這起司捲看起來份量雖小,嚐起來卻挺有誠意


有點厚度的火腿稍鹹,配上扎實但清爽的mozzarella cheese
正好一鹹一淡,還有兩人的好朋友番茄
酸味正好可以解火腿的鹹膩
剛好是個火腿+cheese愛好者,所以還是吃得很滿意


珍寶蟹餅 NT$708
我雖然不太吃海鮮,但非常愛吃蟹
每到牛排館看到蟹餅幾乎必點
(其他牛排館蟹餅參考:N°168 PRIMEDanny & CompanyLawry's)


蟹餅的賣相很不錯,我喜歡帶點微焦的樣子/口感
另外附上的半顆檸檬和美乃滋醬都是我很愛的配角


細碎肉絲中參雜塊狀蟹肉,真材實料的蟹餅中有蔥碎點綴
整塊蟹餅甜而不腥,微焦的表皮帶點微酥的口感
搭配美乃滋食用,讓蟹肉的味道及口感更加濃郁綿密
搭配檸檬食用,則是完全不同的清爽酸香
兩者風味各異,我都很喜歡!
雖然記憶有點模糊,可是這應該是我吃到目前為止最滿意的牛排館蟹餅


帶骨肋眼牛排 22oz NT$2,988
其實Morton's說便宜不便宜,說貴又不貴
放眼望向前面的前菜,的確不便宜
但這份22oz根本足夠兩人吃的牛排,又挺不貴



Morton's的牛排沾醬,不要嚇到,其實只有鹽與黃芥末籽啦
左邊的番茄醬是意外入鏡的後面的薯條沾醬
目前看過最豪華的牛排沾醬陣容仍舊是N°168 PRIME



這麼大一份感覺握著骨頭拿起來砸人可能會痛的牛排
用看的就覺得有點飽了......


吃高級牛排的習慣,一定是先吃三分熟
表面炙烤的痕跡處理得還算美,切開側面還是粉紅肉色
顏值很棒!


不過口感就稍微有嚼勁了點,反倒是我平常不太吃得較油部分比較好一點
不過油的部分也就真的吃一塊就夠了
整體來說,這塊牛排並沒有讓我驚豔的地方,除了份量真的很大


松露起司炸薯條 NT$280
薯條是我很愛的搭餐小食之一
去酒吧總愛點薯條配酒,來到牛排館也要點薯條配牛排
痾,不過,這薯條一上桌我就覺得不太對呀...
這種麥當勞式的細薯條從來不得我心
松露跟起司都是可能要用一百顆心用心體會才能感受到的份量
此時此刻特別懷念上次在Danny's Steakhouse吃到的薯條


奶油菠菜 NT$298
看網友推薦後決定此趟必點的菜色
乍看之下份量不多,實際上卻因為真材實料所以吃沒幾口就覺得飽
每一口都是扎扎實實的奶油與打碎的菠菜,吃多了難免有點膩
不過甜中帶點鹹的滋味,一次不要吃太多口,其實還是不錯的
這天因為前面已經吃了很多,吃兩口菠菜就不行了
打包後隔天午餐微波再吃,又是重新的一番美味


最後,進入另一個胃的世界!


檸檬派 NT$298
訂位時有告知餐廳服務人員是慶生餐
點菜時服務人員就有先告知會招待一道甜點
所以我們就只點了一道


最近檸檬塔在我的排行榜裡有贏過巧克力製品的趨勢
因為檸檬塔對我來說幾乎是時時刻刻都適合食用的甜品
但飽餐一頓後還來甜膩膩的巧克力製品,對我來說已經無法負荷了...


照片上可能看不太出來,這檸檬派也是美式的豪邁路線
個頭快逼近8吋蛋糕的1/6,厚度非常扎實
因為太飽勉強還是吃完將近一半,剩下的打包當隔天下午茶
拿在手裡還是沉甸甸地份量十足


這檸檬派的酸度對我來說有點不夠,不過味道卻是我從來沒吃過的
檸檬清香裡藏有一點酸梅的味道,剛開始吃的時候覺得有點怪
後來其實滿上癮的,酸味總是比較不容易膩,酸得恰到好處還會讓人流連忘返
不過上面那一大坨鮮奶油我是直接挖掉就是了


店家送的慶生起司蛋糕,原價是NT$398


我喜歡吃各種特殊口味(例如紅絲絨、oreo、焦糖等等)的起司蛋糕
就是對原味無感,不過這塊起司蛋糕意外得我心!
首先是那甜甜奶香甜而不膩,蛋糕體入口即化
但當然一次吃太多口還是會膩的
最後,也是最畫龍點睛的部分
是底下那薄薄一層餅乾體,濕潤、酥鬆、香甜
完全是賦予這塊起司蛋糕生命的要角!!


 
飯後服務人員還會主動來幫忙合影紀念,而且立刻就會洗出來
放進簽滿餐廳工作人員名字的卡片送給壽星!
這簡單溫馨的的禮物很加分!


有時候我就是會很無聊地注意一些小事
像是我離席去洗手間回來後,看到服務人員把口布摺好放在桌上
雖然這應該是高級餐廳應該都會有的基本服務之一
不過也不是每間餐廳都會這麼做啊~


拍個桌面杯盤狼藉照給大家參考,這樣應該比較可以看得出
其實每一道菜份量都不小吧...?


最後再來點空間照片消化一下





總結這一餐,雖然某些配菜的表現還不錯
但是主角牛排的表現真的是很普通
建議是對牛排沒那麼挑、又想吃很飽很飽的人可以來試試
但來之前,還是誠心建議,盡量空腹久一點啦!



目前征服的全台必吃牛排館排名:
N168 > Danny & Company > A cut > 教父牛排ROBIN'S > FRESH & AGED > 地中海牛排館 > D & C Bistro > Morton's The Steakhouse > Lawry's


用餐時間:2016.4.18



美味程度:★★★☆☆
服務態度:★★★★★
用餐氣氛:★★★★☆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捷運市政府站3號出口
價位合理:★★★☆☆ (3.5顆星)今日消費2人共NT$6,653
推薦指數:★★★☆☆



Morton's The Steakhouse 莫爾頓牛排館
Add: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45樓
Tel:(02)2723-7000
Time:日~四 11:30~22:00
        五~六 11:30~23:00
FB

1 則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